《作文范文-1记一次朗诵比赛》
记一次朗诵比赛
语文课上我高高地举起手,争着朗读课文;在家里我常会高声朗诵诗歌„„我是那么地喜爱朗诵,可要知道,以前,读书是我最头痛的事啊。是什么引起我朗诵的兴趣呢?这源于一次朗诵比赛。
初一时班里举行了一次朗诵会,各小组派代表参加比赛。我们这一组的名额自然而然地落到了我头上。同学的“好意”难却,我只得找材料作准备。
比赛开始了。各路豪杰大显身手。有的在悠扬的小提琴声中把我们带进了徐志摩的《再别康桥》,有的把鲁彦的《听潮》读得声情并茂,有的在《命运交响曲》中放飞《海燕》„„同学们的心情也随之时而轻松愉快,时而忧愁感伤。
终于轮到我上场了。组里的同学为我送来了鼓励的目光。“鱼美人。我知道,紫竹是怎样在今夜的月下生长,生长,是我无可挽回的哀伤。我的泪,滴落在你的梦里,你,是否能够感知?”我用平和缓慢的声调开始讲述美人鱼的故事。从她认识王子到她追着海轮嬉笑,从她救下落海的王子到她勇敢地吞下巫婆给她的能够长出双腿的药。
我发现自己从未如此动情过,仿佛自己就是那小人鱼:“假如你的血溅在我的心上,我会再有三百年的时间去等待另一个开始。这,又有什么意义,那把沾满你鲜血的匕首会撕裂我的心。”我只感到泪水涌上 双眼,又慢慢滑落下我的双颊。听众们已完全被小人鱼的遭遇吸引了。爱打闹的男生们托着腮帮听着,几个多愁善感的女孩也已满眶含泪。
“永别了,阳光已照在我身上;永别了,浮出海面的梦想;永别了,我的爱人!”我略带伤感又饱含幸福的语调回荡在寂静的教室中,几秒钟后,热烈的掌声响起在教室的每一个角落,经久不息„„
那次比赛我得了第一,捧回了一本硬面抄,微小的奖品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这次语文活动激发了我对朗诵的兴趣。感谢语文活动,真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多搞几次,让每一个学生都对语文学习产生浓厚的兴趣!
记一次跳绳比赛
这天,阳光明媚,大家排着整齐的队伍进入了人山人海的广场。
很快,大家找到了一个能够围观的好地方,坐了下来,等待比赛的开始。为了比赛能得到优异的成绩,运动员们有的已先到队伍后面开始练习了。时间飞逝,老师在喇叭里宣布跳大绳比赛开始,我也是跳大绳的队员,马上进入了跳大绳的队伍。
眼看就要轮到我了,还有三个人,还有两个人,还有一个人,轮到我了,我一个箭步跨过去,跳进绳里,左脚落地,右脚轻轻的抬起,只在这一瞬间,绳子已从我脚下钻过,继而有高高的扬在了我的头顶,形成一个弧形。于是在绳落地之际,我又开始抬左脚,左脚落地的瞬间,再抬右脚„„如此周而复始。我听见周围的同学一边数着我的成绩,一边不住的赞叹,我跳得更加起劲了。跳完后,我才发现,刚才那种不安的心情竟然一点也没有了。接下来第二轮比赛开始了,我仍然像刚才一样跳进去,有了刚才的经验,当然我一样出色的完成了任务。眼看着比赛就要结束了,我们班的成绩已遥遥领先于其他班,我们心里个个喜悦无比。
这个春天的气温很反常,山坡上的芊芊细草早早地就成了一片密密的厚发,林带上的淡淡绿烟已凝成了一堵黛色的长墙。春天的灵秀之气经过时间的积蓄,已酿成了一种磅礴之势,在田野上滚动,在天地间升腾,春天早到了!
“星期四学校要组织七年级的同学去野炊”。同学们一听到这个消息,激动不已。今天是星期三,离野炊还差一天,但有些同学就等不及了,忙着分配着餐具、蔬菜由谁带?有的同学议论着怎样玩才开心,还有的同学想着明天该做些什么,教室里就像是一片欢乐的海洋。 星期四上午8点左右,七年级的同学们都到齐了,在操场上集合。大队辅导员詹红老师一声令下,我们就出发了。一路上,大家互相帮助,尽管大家手中的餐具很沉,但可以看得出同学们的兴趣却丝毫没有减退。大约过了一个多小时,我们就到达了野炊目的地——一个不知名的、十分空旷的地方。
这个地方面积比较大,大家有的在这里挖一个灶,有的在那里搭一口锅,忙得不亦乐乎。由于我们这个小组的同学经验不足,连灶也不会挖,看着别的小组挖灶的熟练动作,我们真羡慕。幸亏孙老师过来帮助我们了,大家都目不转睛地看着老师,挖好了灶,很快就生燃了火。接下来是瞧瞧我们自己做拿手好菜了。第一个献艺的同学是艾依,只见她把少许的猪油放进锅里,等锅里的油烧热。组员王雅菲在灶旁打下手,添柴、加木条。锅中的油完全烧热了,艾依又把她从家里带来切好的火腿肠和黄瓜倒进锅里,不时用锅铲翻动,菜差不多快熟了,王雅菲用勺子舀了一些盐和调料放进菜中,麻利地将菜中的调料翻均匀,王雅菲又加了一些水,不多一会儿,一盘香喷喷的黄瓜炒火腿肠就成功了。李清洁又炒了一盘土豆,曾婧仪又炒了蛋,最后,我还烧了一个紫菜蕃茄汤。“开饭了!”随着一声令人期待的吆喝,大家一窝蜂似的跑到“餐桌”边,餐具已经摆好了。我品尝着艾依炒的黄瓜炒火腿肠和其它同学的“杰作”,还真有点儿厨师的手艺。再看看其它同学,也都吃得津津有味。
记一次公益劳动
下午的班队课上,我们全班同学一起去扫马路来到我校前的一条马路后我们开始分工打扫我扫马路口那一段,刚来到这里,我吓了一跳,地上不但有泥土,还有黄沙废纸塑料袋-----好象一百年没扫过一样我想:要好好帮你整整容于是,我就拿起大扫帚顺着风,从南到北扫过去没过几分钟,我就把地扫干净了,可风又刮了,把扫到一起的垃圾吹散了我想老天爷一定是要和我做对,可又想想这似乎是老天爷给我的考验我立刻握紧扫帚,把垃圾一点一点的扫到一起,工夫不负有心人,一会儿我又把垃圾扫到一起并扫进簸箕我扫完后,就去看看其他同学打扫,只见他们把垃圾扫成一堆,然后叫一个同学专门把垃圾扫进簸箕,这样不但把地面扫的干干净净,还提高了速度,能扫更多的地方.
再回家的路上,我看见几个小学生正在拣塑料袋,看后,我想:要是世上的每一个人都开始学雷锋,那我们的世界将会变得多么美好!
记一次(难忘的)公益活动
今天是星期三,在学校老师的组织安排下,同学们拿着自己从家里带来的劳动工具来到了公益活动地点,我们班负责的是清洗学校两旁的围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