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有趣的实验
今天,我们在孙老师家做了一个有趣的实验,一上课,老师就对我们说:“今天我们来做一个实验好不好?”同学们异口同声地说:"好!”
实验开始了,同学们高兴极了,仔仔细细地观察着老师的一举一动,只见老师拿来了一个鱼缸和一个滑溜溜的鸡蛋。接着,老师对我们说:“用什么办法能让鸡蛋浮在鱼缸上,要求就是不借助工具。”同学们立刻开始了争论,有的说:“这根本不可能的,鸡蛋怎么能浮在半空中呢?”有的同学们说:“在鱼缸里面加水就能把鸡蛋浮在半空中。”老师听了我们的提议,就对我们说:“那我们就试试吧!”说完,便往鱼缸里加了一点水,把鸡蛋放进鱼缸里,但是鸡蛋并没有浮起来。同学们见了又七嘴八舌地到:“水太少了,水太少了,再去加点水。”老师又加了点水,可是,鸡蛋仍然没有浮起来。同学们便觉得有点奇怪了,怎样才能使鸡蛋浮起来呢?同学们正思索着,突然又有几个同
学大叫起来:“再往水里面加盐,鸡蛋就能浮起来。”老师听了笑眯眯地说:“那我按你们的说法再试试。”于是,老师就去拿了一些盐来,用勺子舀了一点放进去,搅拌了几下,可是鸡蛋仍是不听话,沉在底下,同学们又叫道:“多放点,多放点,再多放点!”老师听了又舀了几勺,可鸡蛋仍调皮的沉在底下,老师又把水使劲地搅拌了几下,可鸡蛋随着水转了几下就不动了。老师看了对我们说:“你们自己来加一点吧!”同学们听了都争先恐后地拿起勺子往里加盐,盐都放掉了一大半,但鸡蛋仍静静地“躺”在水底。老师又加了满满几勺盐,使劲地搅了搅,鸡蛋随着勺子旋转起来,不一会儿又毫不留情地沉到鱼缸里。这时,有的同学有些灰心了,垂头丧气地说:“别做了,不能成功就算了,这样太浪费了,浪费盐犯罪。”最后老师说:“不要紧,这些盐能沉淀出来。”说完,又拿起碗干脆直接往鱼缸里倒,搅拌几下。终于奇迹出现了,只见鸡蛋慢慢浮起来了,俏皮地把头探出了水面,试验成功了,我们欢呼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