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幸福的一文多事文章《幸福文章1》
享受幸福 感受幸福关于幸福的一文多事文章
人人都在渴望幸福,人人都在感受幸福。越来越多的人发现,即使拥有更多的物质与金钱,并不能保证因此获得更多的幸福。近几年,我们经常听到一个词“幸福指数”。经济在快速增长,幸福也跟着在增长吗?幸福有时很抽象,有时又很具体;幸福有时很遥远,有时又近在咫尺。奉献是幸福,给予是幸福获得是幸福,享受是幸福„„一句祝福的话语是幸福,一个理解的眼神是幸福,幸福是心灵的感觉,幸福是生命的体验„„
幸福的可贵之处不在于它是什么,而在于它让我们看清楚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能够记住点点滴滴幸福的人更容易在生活中感到满足,能够不断与人分享幸福的人更容易得到周围人的喜爱,也更容易产生高尚的人生追求;现代社会,对幸福的感知能力在很大程度上标志着一个人的综合素养。
回首2010,收获着淡定,收获着理性,有的做的很匆忙,有的做的很顺利,有些做的自己满意;有些事想做却没有开头,有些事做了,却有遗憾;有些问题是态度的问题,收获了不解和误会,甚至还有曲解与不满,但谁也不能否认这个世界上每个人都是千差万别。 我,一名平凡的小学教师,虽然头顶没有耀眼的光环,但是这丝毫不影响我付出全部的爱给学生和收获学生给予我的爱。
我把爱洒播在每一节课堂,学生体验到尊重和成功,我就是幸福的。教师的职责韩愈在《师说》中就已给出了定义——师者,所以传
道、授业、解惑也。每节课,我都会精心备课;课堂上我把自己当成学生学习的合作者、引领者,让孩子们在语文美好的世界里体验成功的快乐。我经常用充满激情的语言,带领学生体会课文的情境。看着学生专注的眼神,我就觉得我是多么地幸福。我把三尺讲台当作生命的舞台,从中体会着老师和孩子们生命成长的快乐。关于幸福的一文多事文章
我把爱传递给每一颗童心,学生健康、快乐的成长,我就是幸福的,教师付出的爱就是这样平凡的。冬天学生活动时没带手套,我就细心地提醒他;孩子间有矛盾时,我耐心地开导他们做心胸宽广的人;当孩子写字离得太近时,我总是一次又一次地提醒他们„„
我的工作是每天要面对一群七八岁的孩子,每天我总要面对一些:“老师,豆豆打我”、“老师,徐威骂我”、“老师,旺旺拿我的书”、“老师,小佳佳把我的书藏起来了”这就是我真实工作写照!烦不烦?不烦是假话,孩子的吵闹声,告状声,每天回荡在我的耳边。吵的我头疼,但那只是闪念之思,更多的是我从孩子当中体会到了工作的乐趣与精神上的享受。
我时常沉浸在这种幸福快乐中,因为每天有一群可爱的小精灵围着我,让我烦、让我乐。在一次活动中,孩子们高兴的在一起玩沙包,你扔过来,我扔过去,孩子们追逐着,嘻戏着,玩的好开心,但看到他们满头大汗又不得不让他们停下来休息片刻,休息的时候最胆小的沈星言突然哭了起来,我急忙问起缘由,原来她不小心跌了一跤,看着有一点发红的小手,伤心的哭了起来。孩子们也紧接着围了过来,我说:“请你闭上眼睛,老师吹三口气,小手就不疼了。试一试好吗?”
她点了点头,在我的忽悠下她停止了哭泣,我在小朋友面前表扬了她是一个勇敢的孩子。轻轻的一口气,一句激励的话语,治好了孩子心灵的创伤,又恢复了天真、可爱、淘气的样子。世界上的爱有无数,而孩子们最需要的爱是鼓励和关怀以及毫无怨言的耐心。有时候,顽皮的孩子不小心扭伤了脚,或是流鼻血,有些不理解我们的家长要责怪我们,我诚恳地向他们道歉、赔不是,同时提醒自己要把以后的工作做得更好。
对于那些顽皮的孩子,我付出了千百倍的耐心,上课多提问他们,多给他们机会,从而去发现他们身上的闪光点,挖掘他们的潜力。为了全面提高班级的语文成绩,我时常为学差生补课,为学生们批阅一次次的习题,在这个过程中,我付出了很多的时间与精力,我觉得这是每一个有责任心的教师都会做的。
为了这份事业,我的确付出了很多。但是孩子的点滴进步与一句感谢的话,家长的信任,领导对我工作的肯定,我虽然感觉到累,不过,更多的却是幸福。当在操场上学生热情地邀请我参加到他们的游戏中的时候,当我不舒服时,学生把一粒糖果悄悄地放到我的桌上的时候,家长信任地与我共同商榷教育方式的时候......我就觉得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这就促使我更加努力学习,脚踏实地的工作,敬业爱岗的精神,热爱幼教事业,热爱幼儿,竭力做好自己本职工作,为教育事业作贡献!
我认为幸福其实就是一种感觉,幸福是一种心态。我经常对学生说:“快乐学习,快乐成长。”教师如果能以享受的态度从教,那么
他的教育生涯就是幸福的人生,享受教育每一天,幸福生活到永远,每天和朝气蓬勃的孩子在一起,连我自己感觉也是年青的心态。自从选择了这个神圣的幼儿教师职业之后,从教十几以来内心已深有体会,我从没有后悔过,因为它能给我快乐与幸福,使我获得人生的无法形容的乐趣,越来越感觉教育对于我不只是牺牲,也是享受;我把真挚的爱给了我的学生,同时我也收获了世界上最纯净的快乐。我的心底时常就像缓缓流动的溪流清澈而宁静,而有两个字越来越清晰可见———那就是幸福。
幸福,多么美好的一个词汇。如果你想得到一生的幸福,就只有努力工作!让孩子们在快乐中学习,在快乐中长大,这带给我的也是同样快乐的教学,让我感受到做教育者的幸福。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是幸福最好的诠释。让我们好好把握我们的幸福,让我们去创造更多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