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幸福的真谛关于幸福的一文多事文章
细雨的凝珠越过窗棂打在窗边的珠帘上溅起朵朵的灵动的花,洒落在我的裙边上,落在浮动的琴键上,奏起美妙的绝唱,好幸福!
清晨,倚坐在窗前,品一杯清茗,手捧一部微微泛黄的史册,聆听先圣们篇篇动人的故事,仿佛在与历史促膝而谈。
壮年度异端,如今归来已是两鬓皆白了。在边塞数十载,大漠的风雕刻出手掌的龟裂,大漠的霜雪染白了他的须发,苏武那个孤独的汉使,寂寞的守望着他的高原,听不到他的哀叹,听看到光秃秃的汉节。那是一种对国家的忠坚。不慕权贵,不受异国封赏,苏武深知此行的目的,即使回不到深爱的土地,也无法拒绝他对远边祖国的爱恋。
为汉守节,这是苏武一生最大的幸福。 面对倭寇来犯,面对国家领土受侵,郑成功与众多爱国志士大举抗敌。没有先进的武器,郑成功与敌人肉搏,没有高大的航船,郑成功选用竹筏,在背水一战中,他用不屈的信念,以顽强的意志视死抗敌。他的一声怒吼,如爆发的猛虎,冲向敌人的航船,将敌人逼入绝境之地,保卫了祖国的完整统一,让台湾这块如宝石的土
地投入到祖国的怀抱,为中国的版图留下了绝美的轮廓线。
收复失地,这就是郑成功一生的幸福。
“心事浩茫连广宇,于无声处听惊雷。”从医救民的鲁迅认识到要挽救国人先应疗心,他毅然弃医从文,以手中小小的笔作枪杆子,发起革命的号角。“寄意寒星荃不察,我以我血荐轩辕”,先生用最有力的号角唱响历史的绝音,以彷徨中的呐喊为无数中华儿女指明了战斗的方向。他纵然失望,但并没有绝望,在呐喊中激起了国人心中万千信念,共同努力,用实践去完成国家的富强。
呐喊先行,这是鲁迅先生最大的幸福。 轻轻扣上书册,望向窗外辽阔的大地,我思绪万千,如今在财利熏心的时代里,是否我们太易满足,而渐渐忽略了幸福的真谛。历史的先驱用自己的传奇为我们演绎的不正是幸福的真谛?以大我来追求的不正是一生幸福的真谛?
以国家的昌盛为此生真幸福是我悟出的幸福的真谛,你呢?
2、让心底盛开一朵希望之花
希望,犹如黑夜的明灯,让我们有勇气找到光明的出口;希望犹如海上的航标,让我们有勇气扬帆远航;希望,犹如低落时的一杯清茶,让我们有勇气重新站起;希望,犹如徘徊时的路标,让我们有勇气找寻自己的道路。
有希望的人是幸福的,希望给生命注入了活力,只有有希望的生命才是绚丽多姿的。 庄子宁可执着地守着他心中的那棵月亮树,也不愿违背自己的心意;宁愿做一条可以自由游动的鱼,也不愿意踏入浑浊的世界。也许所有人都不能理解他,但他却依然我行我素,坚持着自己的个性,走着自己的路。 庄子是幸福的,因为他心底有一朵希望之花,所以他不会累,不会孤独,希望成就了他的伟大。 新东方的创始人俞敏洪,曾是北大的差生,曾不被人看好,曾被调到重度听写障碍班,但所有的这些困难并没有将他打倒。他从最基本的东西学起,别人吃喝玩乐时他在学习,别人睡觉时他也在学习。因为别人一句无意的话,他每天泡在图书馆,天天戴着耳机练习普通话,一年不能成功,再来一年、两年……他曾说过,能到达金字塔顶端的只有两种动物——鹰和蜗牛,鹰是因为它与天俱来的能力,他的强大铸就他的成功;而蜗牛生来弱小却凭着不屈的毅力一步步往上爬最终到达顶端的。蜗牛心中是怀着希望的,它可以在无数次失败后依然毫不犹豫的从头再来,就是因为希望在支撑着它。俞敏洪也在以蜗牛自喻吧,别人一年做成的事业他用十年,别人用十年做成的事业他可以坚持二十年。 俞敏洪是幸福的,因为她心底有一朵希望之花,所以他不会累不会孤独,希望成就了他的成功。
在“钱学热”的当今时代,无数仰慕者不远万里只求见见钱钟书先生,一代国学大师钱钟书始终保持着自己低调的作风,淡泊名利,不屑于金钱,自始至终坚守着对学术的高度责任感。 钱钟书是幸福的,因为他心底有一朵希望之花,所以他不会累不会孤独,希望成就了他的高度。 让我们每个人心中都盛开一朵希望之花,幸福就在那花瓣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