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盼望着张大
盼 望
刚刚破土而出的嫩芽,就盼望有朝一日成为参天大树,用茂密的树叶来遮一片片绿荫,庇护着一方土地;刚刚聚敛起的小溪流,盼望有朝一日成为滔滔江水,用宽阔的身躯托起艘艘巨船;刚刚出生的雏鸟,盼望有朝一日成为目急千里的雄鹰,在辽阔无边的天空飞翔,守卫一片蓝天;刚刚懂事的孩子们,盼望有朝一日成为举世闻名的人,用自己的知识去探索宇宙的奥秘„„万事万物无不在盼望着,无不在盼望着过生命的每一日„„
我盼望山区里的孩子能顺利求学。比起他们,我们是幸福的,书本课堂、老师学校、便利交通一应俱全。可是山区里的留守儿童就不一样。父母常年工作于外地,从小由隔代的爷爷奶奶养育长大。他们也因此养成了独立自强的性格。虽然在客观条件上有太多的不允许,但是他们内心深处有着对学习强烈的渴望。每次看“大眼睛”这幅摄影作品,心中总会因触动而泛起阵阵伤感。灰色的画面主色调与她的眼神中透露出的“我要学习”的坚定光芒造成了强烈的反差,却震动着每个人的心灵。她只是一个无人不知的例子。还有太多热爱学习却求学之路甚是坎坷的孩子我们没有看到。我盼望将来有一天他们也能像我们一样,在求学之路上顺利前行。
道,老人越是临近古稀就越像孩子一般容易满足。所以我盼望老人身边,能时常有儿女相伴!
昨天盼望今天,今天盼望明天;历史回顾着过去,更盼望灿烂辉煌的未来。可我相信,只要我们能拥有一颗童心,一颗赤诚的心,盼望就不会抛弃我们,它一定会伸出它的双手,将我们拥入他的怀抱。人就是要有追求,要有目标,而恰巧我们的盼望正是这些追求的萌芽,这些盼望带领着我们走向辉煌!
盼望 (盼望过年)
在我一天天的盼望中,新年终于到了,人们顿时忙碌起来。卖烟花爆竹的小摊子也出来做生意了,大街小巷一片沸腾的景象。
这天晚上,时不时会有几户人家把烟花点燃,放上天去;有时还有几个调皮的小孩也来凑热闹,手里面拿着“甩炮”,往地上扔去,害得大地疼得毕毕剥剥地叫着。各家各户把灯打开,有的人家在看电视;有的人家在吃团圆饭;还有的人家在家里开家庭演唱会。天上是五颜六色的火花结成彩,地上是万万千千的灯火一片红。
我和几个老同学也在一起说说笑话,讲讲故事,我的心中顿时想起了一首诗: 爆竹声中一岁除,
春风送暖入屠苏。
千门万户瞳瞳日,
总把新桃换旧符。
是啊,在热闹的爆竹声中,送走了难忘的旧岁;多少温暖的春风,给满面笑容的人们送来了新年。我们又长了一岁,家家户户敞开了门窗,让大年初一明亮
的阳光照进屋里。
在这爆竹声中,何尝不会夹杂着喧天的锣鼓、欢快的器乐,何尝不会洋溢着爽朗的笑声呢?
我又大了一岁,我应该更加懂事,妈妈和爸爸在我身上下了那么多功夫,我要好好读书,长大后为祖国争光,为祖国出力。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我不会辜负父母和老师对我的一片苦心。
盼望
在我天真的心灵世界里有一个美好的愿望,那就是希望自己快些长大,在生活中找准自己的位置,早日成为一个对国家对人民有用的人。
“长大了”--对于我们这些天真无邪的孩子来说,是一个多么令人神往,多么富有诱惑力的字眼啊!“长大了”,意味着成熟了,不再需要父母的呵护,不再被别人轻视、小瞧。在社会主义的市场经济飞速发展,祖国面貌日新月异的今天,对于一个中学生来说,像我,欲试锋芒的急切心情可想而知。渴望被别人信任,想独立于一番事业的强烈愿望时刻在我的心里翻腾,我是多么希望自己快一点儿长大呀。
小的时候,有一次,我问爸爸:“为什么人们都管祖国叫母亲呢?”爸爸意味深长地对我说:“孩子,你长大了,提出的问题很有意义。祖国是养育每一个人的妈妈。”
后来,我背上了书包。在学校里,老师又经常教导我们:“祖国是我们共同的母亲,是我们最亲爱的妈妈。没有祖国就没有家,国家不强盛,人民的腰杆就挺不直,愚昧就要受骗,落后就要挨打!只有祖国富裕强大,才能使幸福之花永放光芒。如果一个人把他与祖国的前途、命运割舍开来,就如同离开了大海的小水珠儿,很快就会干涸,他个人生活得再舒适,也是毫无意义的,更无幸福可言”
从此,在我思想的轨迹上,在我短暂而又深刻的记忆中,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人生信条便与我的理想、追求紧密的联系在~起了。我注意每天收听看新闻,注意向身边的老师、同学请教、向叔叔、阿姨们学习、学习成绩突飞猛进,各方面的知识也日渐丰富。渐渐地,我觉得自己长大了,成熟了。我常想:我们九十年代的青少年,是祖国母亲的骄子,是时代的弄潮儿,是决定祖国前途和命运的一代!
我们每一个人都肩负着沉重的历史使命,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珍惜时间,抓住机遇,刻苦地学习科学广泛的知识,立志成才,报效祖国。把满腔的爱国热情化作勤奋学习努力拼搏的实际行动,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和人民的安居乐业奉献出一切。
多少个夜晚,我梦见自己成了一个妙手丹青,用五颜六色的彩笔描绘着我们伟大祖国色彩斑斓的未来!谁知醒来,自己仍然被人们认为是一个不问世事的孩子!唉,我什么时候才能长大呀!
盼 望
(盼望自由)
我是一只小小鸟,怎么飞也飞不高,盼望天空的美丽,盼望我的自由在哪里……我是一只没有自由的小鸟,整天被困在笼子里。我何时才能与自由结下缘分。自由是童年的老师,没有自由自然就不会快乐。
我整天呆在屋子里,除了学习还是学习,我的心里感觉不到一点温暖,一点快乐,到处一片黑暗。此时我感觉到了孤单没有亲人的陪伴,是多么的冷漠;没有朋友的笑声,是多么的冷清;没有快乐的回忆,是多么的孤单。我害怕的藏在
一个黯淡的角落里,什么也看不到,我到处找着亲人的陪伴,可是没有;我到处找着朋友的笑声,可是没有;我到处找着快乐的回忆,可是没有。
我现在感觉不到一点一丝的温暖;看不到一朝一夕的阳光;听不到朋友的一声一声的欢笑。我什么也感觉不到。每当我听到一声声的笑声,我的心里就感觉到空落落的,虽然妈妈您把我的人留在了这里,可是我的魂却已不知道飞到何方,每当您把我的魂从远方拉了回来,我在此感到了失落,我何时才能够有属于自己的自由;何时才能逃出黑暗的的角落;何时才能够找回快乐的回忆。
我是一只小小鸟,怎样飞也飞不高,何时才能冲出困我的“铁笼”;何时才能飞向我梦想的蓝天;何时才能见到我梦想的“云彩”。
盼 望
(盼望看见彩虹)
人,总会盼望些什么。而我自然也不例外。我是一个六年级的学生,盼的不是什么伟大的东西,只是希望见到那绚丽多姿的彩虹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