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人的初三毕业典礼演讲稿《2016初三最感人的毕业致辞》
初三最感人的毕业致辞
尊敬的高校长、各位主任、尊敬的家长、老师以及教职员工、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此刻,我们在这里隆重聚会,为2016届初中毕业生举行毕业典礼,在此,我代表初中教导处以及你们的全体老师,向你们表示祝贺,祝贺你们顺利完成初中学业,祝贺你们度过了一段奋发燃情的岁月。
亲爱的同学们,你们初次踏入石竹学校时的情景,仿佛就发生在昨天。 三年前,你们怀着对知识的渴求,对人生的美好向往,来到石竹这所环境优美,学风纯正的校园,开始了紧张、充实、忙碌而富有意义的求学历程。三年里,你们用心灵体味着成长的滋味,用生命演绎着自己的精彩!
701到801再到901的3年,九年级一班的同学们,你们长大了,你们变了,变得遵守纪律,团结友爱,热爱学习,拼命的汲取知识的养分,一千多个日子里你们由幼稚走向成熟,由单纯走向理智!你们班成为了“优秀班集体”!这是一个令人欣慰的班级。
九二班三年来班级氛围和睦,师生关系融洽。运动是你们的特点,特别是在运动会以及篮球比赛中表现优异,没有班级能与你们班匹敌。作为平行班级你们培养了蔡澄萱、钟菲这样的学习尖子极其难能可贵。
由18位男同学18位女同学组成的九三班是一个团结奋进、充满朝气与活力的班集体。仁、义、礼、智、信,比、学、赶、帮、超是他们的精神写照。社会实践活动,艺术节,体育节等各类活动,都留下了同学们龙腾虎跃的身影,他们能唱!、能说、能做。在这个产生快乐的大熔炉里,描绘了非常多的感动,
第1页 (共5)
记载了非常多的辉煌:全国中学生数理化学科能力竞赛中,20多人次获得省级一二三等奖;2名同学获得国家级三等奖;此外东莞市地理小博士、东莞市书信活动、古筝比赛纷纷获奖,特别:你们培养了像黄志伟这样的市级三好学生,培养了象张柱荣、汪佳、何采新、张环宇等等一些优秀毕业生,他们的未来一定灿烂辉煌。
四班一直以来都是一个充满自信与活力的大家庭,“仁者不忧,智者不惑,勇者不惧”,在班主任张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自强不息,奋勇向前,志存高远;班风好,学风浓,纪律严明。三年来,各次大小考试综合成绩都名列平行班首位,涌现出像陈文浩、刘盛标等一批学习成绩优异的同学。而在学校组织的各项大型活动中都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他们是名副其实的“精神文明班级”。
同学们:三年来你们从懵懂走向成熟、由顽皮走向规矩、迷惘走向睿智、由浮躁走向沉稳……你们学会了求知、学会了合作、学会了共处、学会了做人做事。你们用勤奋和智慧创造了一次又一次的辉煌,编织了温馨绚烂的初中生活。
你们勤奋努力,追求进步,你们以成竹在胸的姿态迎接生活的各种考验。你们用自己的行动解读我们的校训:崇本尚德,兼善天下。你们有太多的难忘经历,它们都将一一成为我们记忆深处的珍藏品。
你们的这些成长,你们所取得的成绩是学校 是学校老师培育的结果,更是同学们勤奋努力的结晶;是你们的荣耀,更是母校的荣光!学校领导、老师都为你们的成长感到由衷的高兴,同时也为我们能在你们的成长历程中有过一段参与而自豪。祝贺你们!也祝贺我们大家。
曾记否?一个个不眠之夜,老师们在为你们的成长筹划谋想殚精竭虑:你们一个小小的失误,都让老师们不断的追问探究;你们的每一次成功,都让老师们无限喜悦。
第2页 (共5)
多少次手把手的亲切教诲,多少次面对面的促膝谈心,你们的喜怒哀乐、一颦一笑无不牵挂着所有老师的心。老师们用心良苦掩饰自己的忧愁郁闷,老师们全力以赴忘掉了自己的病痛疲劳……你们是幸运的,你们遇到了一批敬业爱生的好老师!
你们知道你们的级长每天晚上要工作到12点以后吗?作为级长、班主任、备课组长还要任教两个班级的语文,而且两个班级的语文成绩一直非常优秀 超过全市平均成绩,有几人能够做到?为这个年级、为班级为了他的学生他付出了很多、很多。
你们知道郝涛老师差一点放弃班主任工作吗?班主任工作真的很累,但现在的郝涛老师已经是初中的优秀班主任了,
你们不知道徐鹏老师刚接二班、三班的英语课时 班级均分比全市差了27分,三班仅仅高出5分多,而今二班仅仅差几分,三班超过15分以上。
你们不知道郑毅霄老师把他的学生像对待襁褓中的孩子一样护住着,爱心打动每一个人,母爱在这里延续、在这里传承。
李刚峰、朱婕、张玉平、庄宏林、顾蕾、郑晓青和柴彦等老师,视时间如生命,与时间赛跑,课前课间,晚自习前,自习课上都能看到她们为学生辅导的身影,一分钟不放过,一个学生都不放过,肖素娥老师。不声不响,从点点滴滴抓起,从最基本的知识点抓起,把902和901班这样以前数学成绩较弱的班级提升的较快,进步明显。李双辉老师体育训练积极主动,急同学之所急,九年级上学期初就出炉了学生的训练方案,训练项目科学全面,训练有序为体育中考取得好成绩立下汗马功劳。
也许他(她)曾经错怪了你,也许她曾经忽视了你,也许她曾经伤害了你,请原谅他们吧!原谅他们的无心之过、无私之过;原谅他们的恨铁不成钢。他们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无不是为了你们健康成长。
树高千尺不忘根,饮水思源不忘本,我希望同学们永远铭记给你们知识,
教你们做人的老师和生活老师,是他们精心施教,播洒智慧的甘霖,是他们谆谆教诲,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是他们把全部精力和心血都倾注在了同学们的身上,同时我们要感谢为我们创造这么好学习环境的张总,感谢为了我们学校的发展壮大呕心沥血的高校长,感谢各位学校领导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不辞辛劳的工作,还要感谢包括食堂工作人员在内所有职员们,最后还要感谢我们的家长。让我们以最热烈的掌声来表达对张总、对校领导、老师、家长以及各位教职员工的感激之情!
三年匆匆而过,你们默默的传递着关爱和友谊,凝聚成了充满友爱精神的团队,充满昂扬斗志的班集体。也许,你们中还有一些同学认为三年来成绩平平,没有什么成果,也没有获得过什么奖励,但是,老师们却记得:每一次大型活动都离不开你的一份贡献,在老师的心目中,你占有同样重要的位置。可能你的成绩不是最优秀的,但你可能是运动健将;你可能不是守纪模范,但你可能是劳动模范;你可能不是最佳班干,但你也许是助人先锋;你可能不是故事大王,但你可能是智慧男生、细心女孩…… 北师大东莞石竹附属学校的校园留下了同学们青春的影子!
同学们,初中毕业只是漫漫人生路上的一个驿站,稍作休息,你们又要风雨兼程,你们必须鼓足勇气,在今后的求学路上,更要加倍努力,力争实现做人和求知双赢。我坚信,你们一定会成才的,会有作为的。“行动就是收获,坚持就会成功”希望大家记住这句话同时还有几句话要送给同学们:
第一句,把学习当成一种习惯。21世纪是一个必须不断学习、必须终身学习的社会。初中毕业并不意味着学习任务的完结,恰恰相反,它是新的学习的开始,很多新的疑难要你们去解决,很多新的高峰要你们去攀登,你们要把学习当成一种习惯。如果你不想停止成长,你就一定不能停止学习!
第二句,把感恩当成一种责任。父母的养育、长辈的关怀、老师的教诲、他人的服务,对你们都是恩情。感恩,要以知恩图报的心去体察和珍惜身边的人、
事、物;感恩,要用情感去发现生活的富有和内涵;感恩,要会领悟命运的馈赠和生命的激-情。学会感恩,你就学会了处世、学会了做人!把感恩当成一种责任,你就可以纵横天下!
第三句,把诚信当成一种实力。人无信则不立。21世纪是一个诚信的世纪。诚信是人们安身立命的重要条件,诚信是最好的财富。诚信守信不仅是一种品德,更是一种实力和信心的象征。 今天,在你们即将要离开这熟悉而美丽的校园,准备踏上新征程之时,请别忘了带上全体老师对你们的殷切期望和祝福。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在人生的征程上,有许多个驿站,在你们面前还有更多未知的神秘领域,未曾发现的新大陆,还有更广阔的天地任你们驰骋,还有更美好的前程等你们拓展,只有平时练就过硬的素质,成功的机遇才会属于你。记住:除了空气和阳光是大自然赋予的,其他的一切都要靠你的努力和奋斗去争取。我们期待着你们更大的进步,期待着你们的捷报频传。
临别依依,言语万千!说声再见!道声珍重!希望我们师生常联系;希望你们一如既往的关注学校发展,学校就是你们的家;无论身在何地,你们要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你们无愧石竹学校毕业生,你们必将用你们的努力迎风破浪、勇往直前,不断实现自己的美好理想!希望你们常回家看看,学校全体领导和老师欢迎你们!北师大东莞石竹附属学校欢迎你们!愿同学们前程似锦、一帆风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