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人的初三毕业典礼演讲稿《2015初三毕业典礼发言稿》
范本一:2015初三毕业典礼发言稿
各位领导、同学们:
大家好!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不知不觉,初中三年的学习生活,弹指一挥间我们走完了。自从2015的那个盛夏,你们从各个小学汇集到吴集中学时,便注定我们结下了相知三年的师生缘分。
参加今天的毕业典礼,我的内心是百感交集:有欣喜,同学们通过自己三年的勤奋努力,圆满顺利地完成了初中阶段的学习任务;有激动,同学们将以此作为人生新的起点,踏上又一个新的学习征程。有不舍,三年的风雨兼程,我们一路走来,却要在这栀子花开的美好时节里分别!
回首三年如水光阴,一千多页就这样匆匆翻过,一千多个日日夜夜,就这样擦肩而过。你们稚嫩的双手,纯真的眼神,灿烂的笑靥,娇小的身影,这些虽然已是随风逝去的风景,但它其实早就雕刻在老师内心最柔软的角落里,真的很难很难忘记。
校园里,一张张笑脸绽放出追逐打闹嬉戏的喜悦;一堂堂课上,迸发出的思维的火花;一张张试卷上,谱写出智慧的结晶。
操场上,你们留下的坚实脚印;办公室里,你们留下的轻轻身影。这一切的一切,我们老师不会忘记,你们的母校更不会忘记。无论是掌声鲜花带来的微笑,还是困难挫折失败时留下的伤心泪水,都记录着你们成长的足迹,这些都将永存我们的记忆深处。
同学们,你们即将离开母校了,但希望你们毋忘母校,记住吴中的求真、务实、开拓、进取校训,记住吴中以人为本,依法治校的教育理念,记住吴中精细管理,多元文化的办学特色,记住吴中严谨的学风,和谐的校风,求真务实的作风,更要记住曾培养过你们的可亲可敬的老师们。
同学们,明天你们就该整装奔赴中考战场了。两天半的考试结束之后,不论结局是喜是悲,你都要学会承受,因为你已经长大!未来的日子不管是阳光灿烂还是风雨弥漫,你都要毅然前行,因为人民生活幸福在等待你们,国家繁荣富强在等待你们!
同学们,带着吴中的风采,带着吴中的精神,带着美好的回忆,去开始新的征程吧!
最后,代表九年级五位班主任和全体老师说两句:孩子们,我们会真诚为你们的前程祈祷;孩子们,我们真心的祝愿你们在中考中取得优异的成绩!谢谢!
范本二:2015初三毕业典礼发言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家长、同学们!
大家好!
四月的xx,杨柳青青,和风拂煦。在这个景色迤逦的春光里,今天,我们怀着喜悦的心情,洋溢着满面的春意在这里相聚,举行隆重的xxx恢复初中以来的首届毕业典礼。这是每个即将告别母校的莘莘学子最留恋的时刻,是每个家长热忱关注的时刻,是老师们又一个丰收的时刻!这一时刻的到来凝聚了多少学校领导、老师们的辛勤汗水,凝聚了同学们多少个刻苦努力的日日夜夜,凝聚了多少各界友人的支持与关注,这是多么庄严的时刻!
首先我荣幸地代表全体初三同学的家长,祝贺这盛大节日的到来,祝贺学校又迎来了一个丰收的季节!祝贺同学们圆满完成了初中的学业,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今天我和大家一样心情非常激动,感谢学校给我这个机会,更感谢三年来学校领导、老师对孩子们的亲切教导、精心呵护和悉心培养!没有忘记,当我们带着孩子慕名前来,跨入神圣学堂,通过录取,心情是怎样的激动!三年来,作为家长,我们密切关注着学校的每一次飞跃,关注着孩子们的每一个进步,我们家长的祝愿与憧憬和孩子一同成长。三年来的一幕幕,我们没有忘记入学的第一天,当来自四方的同学重新走进同一个教室,迎接他们的是老师亲切的笑脸和温馨的亲情。
没有忘记营练的军训,当孩子们带着黝黑的肤色回到家中,我们知道他们磨练的不仅是素质与毅力,更练就了一颗红心。显示了在学校里的成长的茁壮。当我们把从未离开自己身边的孩子交给老师、交给学校,我们感受到的是学校素质教育的办学理念和与时俱进的精神魄力。
我们没有忘记,孩子作业本上留下的老师饱含深情的批语,没有忘记成长记录中老师们娓娓道来的殷切期望,没有忘记老师们不计辛劳的加班加点。正是老师们的心血付出,让我们家长看到了xxx高尚的师德师风,看到了严谨务实的教风学风,看到了xx领导与老师们爱岗敬业的执着与真诚。是一中校领导和全体教师用阳光雨露滋养和培育了这些年幼的孩子,培育了各具专长的祖国花蕾。我们首先想到的是感谢老师,感谢学校,谢谢你们,尊敬的老师、尊敬的领导、尊敬的学校。
三年了,这三年来的脚印是多么清晰,三年的日子是颗颗美丽而宝贵的珍珠,记载着孩子,记载着家长们的谢意,记载着前进的历程。孩子们,你们要把这美丽的珍珠颗颗保存,粒粒串起,你们更要用今后的努力来延续今天的成绩
中考在即,时间紧迫,当你们告别母校开始新的学业、开始新的生活的时候,你们要知道在你们身后仍有一双双老师亲切的目光在关注着你们,它带着母校的期望,带着希冀的铿锵!
孩子们,我们爱你们,你们青春年少,风华正茂,你们是国家的未来,祖国的接班人。你们是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是中华民族的希望。中华民族全面复兴的伟大重任要靠你们来担当!为了国家的强大,为了美好的生活,为了你们肩负的使命,你们要刻苦学习,提高本领,要分秒必争,勇攀高峰!
我们爱你们,希望你们有一颗火热的心,真诚的心,正直而善良的心,你们要爱祖
国,爱人民,爱劳动,永记母校之情。
努力吧!孩子们!
最后,我代表全体学生家长祝xx一中、xx中学更加欣欣向荣,永远辉煌!祝中学领导和全体教师工作顺利,家庭幸福,身体健康!祝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捷报频传!
谢谢大家!
范本三:2015初三毕业典礼发言稿
各位老师、各位家长、各位同学:
非常荣幸能够作为学生家长代表在这隆重而又庄严的毕业典礼上发言。对于同学们来说,今天是特殊的日子;对于我们家长而言,今天也非同一般。
初中三年,同学们长得高了,懂得多了。跟你们一起,我们家长也重走了这一段颇为纠结却又不可再现的人生之路。一千多个日夜换来我们共同的成长,无时无刻总在期待,一点一滴都会铭记。我们还要一遍一遍地想起这里,虽然再也无法驻留。xx中学,既是在座各位毕业生终生难忘的母校,又是家长们永远关怀和伫望的地方。 初中三年,在xx中学,我们的孩子学到了更加丰富而又深入的知识。从二次函数与抛物线、电路元件之间的电阻比值到酸碱盐的通性和应用,从诸葛孔明的出师一表、唐代初年的贞观之治到当前全球的环境问题,这些人类最重要的文化成就和智慧结晶,都将成为他们探索宇宙、引领思想、走向未来的基石。
初中三年,在xx中学,我们的孩子体验了更加多元而又复杂的信息。从南方雪灾洪灾、汶川玉树地震到各种矿难人祸,再从北京奥运、神七发射到上海世博,一个多灾多难而又充满希望的中国进入他们的生活;从全球金融危机、智利海地地震到墨西哥湾原油泄漏,再从哥本哈根气候会议、3D电影《阿凡达》到南非足球世界杯,一个令人揪心而又前途未卜的地球映入他们的眼帘。怀着对未来世界的感知,他们将比前代人更加懂得珍惜,也会更加主动地寻求改变。
当然,更为重要的是,初中三年,在xx中学,我们的孩子学会了自我约束,学会了相互理解,也学会了同情和感恩。我们知道,正是在班主任和各位科任老师的教育和引导之下,我们的孩子没有毫无节制地上网冲浪,或者漫无目的地游荡嬉戏;也没有沉湎于自己的小天地,拒绝跟老师和同学保持良好的人际关系;相反,他们开始逐渐懂得责任和使命,懂得宽容和友谊。在课前课后,在运动场上,在旅游途中,我们的孩子都能把自己当成集体的一员,为荣誉呐喊,为同伴尽心尽力。当朝夕相处的同学面临困境,当始终如一的老师因故调离,孩子们焦急和不舍的眼泪便是这个世界上最珍贵的泉源,足以滋润一切,创造动人的奇迹。
作为学生家长,在我们的孩子毕业之际,最想用老师经常对学生说的一句话,告诉在座的每一位老师:在我们家长的心目中,北达资源中学的老师也是最棒的!是你们的无私奉献,为这个日益浮躁和功利的社会划出了道德和价值的底线;是你们的执着守望,为这个正在被战争、灾荒、饥饿和贪婪污染的世界留下了一抹绿荫。是你们三年来的言传身教,让我们
的孩子从一个稚气未脱的学童,成长为一个清新健康、蓄势待发的阳光少年。
作为学生家长,在我们的孩子毕业之际,也想对他们说:记住岁月,懂得感恩,主动学习,快乐生活,保留你生命中的那份爱与纯真。即将到来的高中三年,也许是你人生更大的挑战;但也将是你追逐理想、走向成熟的重要一环。不要因为暂时的成功沾沾自喜,也不要因为偶尔的失败怨天尤人;进入自己的内心,发现真正的兴趣,为未来把自己打造成一个幸福的公民,一个卓越的中国人。让世界看见我们的自信和笑脸,让我们用民主自由的政治制度、持续发展的经济成就、创意无限的文化实力与和谐美好的社会生活融入世界,并用我们的声音对世界宣布:10年以后,在座的各位同学将要以各种姿态崛起在各个领域和国际舞台,并当仁不让地引领世界潮流! 我们相信,这一天很快就会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