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们举行2013届初中毕业典礼。在此,我代表学校向成功修完初中学业、即将跨入新天地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同学们的成长倾注了心血和智慧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同学们,不知不觉中,你们三年的初中学习生活将成为美好的回忆。但是,许多生动的细节、精彩的片段早已刻在了母校和你我的心间。三年来,你们凭着"来者求上进"的准备步入高中校园,成为了一名高中人;三年里,你们始终一心铸就"青云实验学校魂",使你们人格健全,明礼诚信,牢固奠定了为人之本,你们发扬自强不息、求实进取的精神,这是青云实验学校人成事之本;三年里,你们始终"感恩与励志同行",心怀感恩,一心为回报恩情,在励志奋发中充实度过每一天;三年里,你们和母校一起创造了很多奇迹:校园文化建设试点工作取得巨大成功。这是你们与母校一同奋力拼搏争创佳绩的结果,你们所创造的一切,将载入母校的史册,将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同学们奋发向上。在此,我代表学校全体领导向为此辛勤付出的全体13届毕业班的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
同学们,当母校校园,在你们的眼中渐渐成为记忆的风景线时,我真切希望青云实
验学校的一切的一切,会在太中人的心中永远珍藏。
人生道路千条万条摆在你们面前,高中、大学等等都为圆你们的象牙塔之梦敞开了大门,市职校也为你们学习一门技术步入社会敞开大门,坚信只要是金子到哪里都会发光,相信青云实验学校学子走出大门后,"出者皆成功"!我更希望你们在今后的人生旅途上越走越远、越走越宽,奋起腾飞,飞得更高!做一个不负众望的太中人!母校等待着你们的喜讯,也希望你们常回母校看看。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
初三毕业典礼领导讲话三: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当六月的骄阳把金黄萃取成收获的笑脸,当三年的奋战在美丽的校园将青春锻造成拼搏的精神,我们怀着无比喜悦无比激动无比留恋的心情迎来了高坡中学2013届初三学生最后一课。毕业是一个里程碑,它不是终点,而是一个新的起点。九年的成长已经让我们懂得责任的含义,三年的学习我们积累了足够的信心和实力。成功不在一时,只要我们始终把拼搏作为一种习惯,时时牢记"唯勤 唯能 尚美 尚新",终有一天你会在理想的巅峰上指点江山。在此,我谨代表高坡中学全体老师向所有即将毕业的初三学子献上我们最诚挚的祝福!祝贺你们顺利完成初中学业,同时也为你们即将出征,走向中考战场而壮行!感人的初三毕业典礼演讲稿
"多情自古伤离别",尽管我们很留恋这段时光,很珍惜这段缘份,但我们深知,人生就这样被时间隔成一段又一段。在每一段不同的旅途中,每个人都会有不同的领悟,
而领悟的过程才是真正的成长。 这段时间,看着你们的留言、留影;看着你们一个个打起行囊„我知道分别的时刻就要来临!回首三年前,年少的你们脸上写满笑意,心中怀揣七彩梦想,一路欢笑一路汗水。在三年的磨炼中,你们付出了辛劳,收获了成功;在三年的成长中,你们的目光变得更为坚定,步伐变得更加稳健,曾经的青涩莽撞少年已变成今天踌躇满志的青年。我们感到由衷的欣慰。我多么希望现在仍然在学校里学习的每一个同学,都能学习你们刻苦勤奋的态度,自强不息的坚韧,把自己的彩色梦想放飞在青青校园里,把自己最美丽的读书的身影刻印在这片土地上。那么,同学们即将奔赴新的征程之际,老师有几句话想送给你们:
1、"不要抛弃学习"。这是1929年著名学者胡适在中国公学18年级毕业典礼上说的一句话。中考并不意味着学习的终结,乃至走进大学也不意味着达到知识的顶峰。时至今日,大学毕业生知识的半衰期更已缩短为五年,用"日新月异"也丝毫不为过了。大学生找工作,必须要有真刀实枪。所以,只有坚持不懈地更新知识,充实自己,脚踏实地,与时俱进的人才可以成为真正的精英。
2、正确认识自己。要知道,人生的大河不可能永远风平浪静,生活的道路一定有荆棘和鲜花相伴左右,成功时要想到"三人行,必有我师",记得保持一份谦逊;失意时也别忘了"天生我才必有用",永远不要自弃。只有正确认识自己,才能使迈向成功的脚步更为坚实。
3、善待身边的每一个人。"人无完人,金无足赤","海纳百川,有容乃大"。要学会理解,保持善意。没有宽容的胸怀,怎能期待别人的肯定?没有宽广的胸襟,又怎能拥有更广阔的天地?
4、做人要大气诚实,做事要精细踏实。大气,即大度,海纳百川的气度。大气方能容天下之事,运筹帷幄,成就大事。精细,精心细致。事无大小,惟有精细,才能事半功倍。成功源于大气、精细。纵观国际知名企业,其领导人的名字与事迹一样作为品牌,为世人津津乐道。从李嘉诚到比尔盖茨、巴菲特,这些成功者的个人影响力,已经远远超越他所在的企业、国家,甚至一个时代„„不管世界潮流如何变化,他们个人品牌的光芒却永远焕然一新!20世纪世界最伟大的建筑师之一的密斯·凡·德罗,在被要求用一句话来描述他成功的原因时,他也是只说了五个字:"魔鬼在细节"。海尔总裁张瑞敏先生曾说: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