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涪陵四中2016级毕业典礼。首先,请允许我向顺利完成初三学业、即将跨入高一级学校的全体初三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同学们的成长倾注了热情和智慧的所有教职员工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同学们,三年来,你们从一个个初懂世事的少年成长为一个个风华正茂的青年,你们给学校带来了青春的活力,留下了多彩的记忆!在教室里、在运动场、在活动中,到处都有你们为学校争光的身影,到处都有你们取得的辉煌成绩!同学们,三年中,当你们对这片校园从憧憬到走近,从陌生到熟悉的时候,你们在母校的经历和精神也在建立着另一座校园,一座用涪四中丰厚的底蕴和你们青春的激-情构筑的精神的校园。
同学们,当现实的校园在你们眼中渐渐成为远去的风景,我希望涪四中精神的校园在你们的心中永存,并伴随你们的人生旅途不断成长。 正如毕业歌里所写的:“你们今天是桃李芬芳,明天是祖国的栋梁”,这是多么形象生动的比喻,今天,你们生机勃勃,正在茁壮成长,明天,你们就是支撑祖国大厦的栋梁了。各行各业的专家、学者、优秀工
作者、模范人物、战斗英雄,将在你们中间产生,同学们,这是老师和学校对你们的期望。
初中毕业,是一首生动的离别歌,更是青年成长的里程碑。同学们,知识经济时代呼唤着多类型、多层次的具有创新和敬业精神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我真诚的希望大家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坚持学习科学文化和加强思想修养的统一,坚持书本知识和投身社会实践的统一,坚持实现自身价值和服务祖国人民的统一,树立崇高的道德观念和远大的理想,做一个品德高尚、乐观正直、健康快乐的人。我们相信,无论身处何地,你们将用自己的行动表明,你们不愧为涪四中的毕业生,你们将搏风击浪,勇往直前,不断实现自己美好的梦想。
同学们,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是你们在母校的最后的日子!今后无论你们走到什么地方,我们都要以曾经是涪陵四中的学生而自豪!母校永远是你们事业发展的坚强后盾;母校的老师时刻都在关注着你们的每一点进步;你们的成才、发展是母校最大的骄傲和自豪。
希望大家常回家看看,来这里找寻纯真的初中时光,体味浓浓的母校情。我们期待着你们回家的脚步,更祝福你们灿烂的明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