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人的初三毕业典礼演讲稿《初三毕业典礼发言稿》
初三毕业典礼发言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各位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
今天是个难忘的日子,也是个值得铭记的日子,我们实验中学初三全体师生和家长们欢聚在这里,为孩子们隆重举行初三毕业典礼,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学生家长,对孩子们圆满完成初中学业表示热烈的祝贺(!祝贺你们成为一名合格的初中生 !),大家能够顺利完成学业,离不开各级领导的关心,离不开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因此,我提议,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向三年来与大家朝夕相处的老师们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和最真挚的感谢! 时光如梭,转瞬即逝,记得三年前,孩子们还是幼稚、懵懂的小学生,如今都已长成了更为成熟、理性的青少年。 三年来,你们在学校渡过了一生中最为重要的阶段,迎接了人生第一场重要的考验。作为家长,我们欣喜地看着你们一点点长大,你们学会了理解父母,学会了体谅老师,学会了关心同学。在这成长的过程中,老师们倾注了太多的心血,是他们用爱心滋润着你们成长,用博学引领着你们求知,用心血和汗水托起你们心中的梦想,看到你们渐渐懂事、渐渐明理,作为家长,我深深感受到:老师们,你们不仅有着高尚的职业道德和良好的教学水平,更有着无私的爱心和细腻的情怀。
忘不了老师们给予孩子的谆谆教诲、忘不了老师们给予孩子的鼓励和微笑,忘不了老师们热情的拥抱、更忘不了中考送考的那片火红„„
孩子们,三年的初中生活,不管你是精彩辉煌,还是平平淡淡,它都将是你生命中最美的岁月之一。毕业并不代表结束,而是一个新的开始。我希望你们记住:身处顺境,要乘风破浪;面临困境,要自强不息。希望孩子们将来都能成为有抱负有担当的人,首先希望你们学会感恩、对父母心存感恩,因为他们给予你生命,抚育你成长;对老师心存感恩,因为他们给予你教诲,让你懂得了道理,学会了思考;对同学心存感恩,因为他们给予你关爱、给予你支持。其次,希望你们学会宽容、学会释怀,以后的路会有坎坷、会有挫折,只有学会释怀,学会面对,你们未来的日子才会从容和快乐!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孩子们,你们又要踏上新的征途,不管你们将来飞得有多高,都不要忘记,是老师给了你们成功的种子,是学校给了你们起飞的动力!请记住:一中是你的家,你的父母,你的老师,会和你一起经风雨见彩虹,会因你的拼搏而骄傲,为你的成功而自豪!
最后,祝愿孩子们中考成功,梦想成真!祝福老师们身体健康,家庭幸福!祝愿我们的学校人才辈出!再创辉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