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雪》
清晨,天空灰蒙蒙的一片昏暗,大地仿佛在沉睡,一丝风也没有,使人感到阴冷阴冷的,这可是个下雪天啊。
果然,刚下第二节课,有的同学就喊了起来:“下雪了,下雪了。”我急忙往外一看,只见小雪花飘飘悠悠地落了下来。有的落在窗台上,像给窗台镶了白玉般的装饰品,可一眨眼功夫就变成了水,把窗台浸得湿淋淋的。
我怀着兴奋的心情,随着人流来到楼下的操场上跑步。我们跑着,只见小雪花变成了不大的雪片,天上的雪也密了起来,落在我们的脖子里,凉丝丝的,地上多少也落了一些。到了中午,雪下大了。鹅毛大雪铺天盖地,大片大片的雪花满天横飞,飞速向大地撒播,四周像拉起了白色的帷幕。地上的雪越来越厚了,像铺上了一层白色的地毯,踩上去软绵绵的,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树上开满了“梨花”,房上也一片片洁白。我向西望去,又只见那连绵起伏的山峰透出银色。这时,小朋友们有的滑雪,有的打雪仗,有的滚雪球,堆雪人,玩得生气勃勃,热火朝天。
傍晚,雪虽然还撕棉扯絮般下个不停,却小得多了,在夜色中,一朵朵轻飘飘的白雪缭绕着山间,缭绕着大地,缭绕着我们周围。看着那一朵朵雪花飘落的情景,我仿佛进入了仙境。
第二天清晨,太阳公公微笑着从东方升起,许多工人叔叔、阿姨、还有学生都走上街头,开始扫雪。他们把雪拉走,扫到麦田里;有的用铁锨把雪铲起来,堆在马路两旁的树下,等天气暖和的时候,积雪融化,让小树喝得饱饱的。
俗话说:“瑞雪兆丰年”。看着这热闹的情景,我无比欢欣地说:“真是一场好雪啊!”
寒冷的冬天
冬天来了,树上的叶子掉光了,北风呼啸着;大地一片萧条的景象。河里结着厚厚的冰。人们围着围巾戴着手套,穿着各款的棉袄,但还是难以抵挡寒冷的侵袭脸都冻得红扑扑的。但今年不一样,比往年冷的晚,树上的叶子到现在还有掉光。
冬天虽然很冷,但是它冷的有特点,不像其他时候,就算冷,也不会特别冷,也不会飘下鹅毛大雪,也不会大雪纷飞。
冬天来了之后,天黑的就早了,有时天空是那么暗,冬天的小草也变得那么枯黄、消瘦,好像是一个营养不良的孩子。可是,谁都知道,当春风吹来的时候,这些小生命又会生根发芽,变得葱绿茂密起来。冬天的树木象是那残垣断壁残缺不全,再没有它以前那葱郁的模样。树枝上只有几片残缺的黄叶,在寒风中瑟瑟发抖,似乎是不愿离开它的母亲——树木。只有那些苍翠的松柏、冬青还在那里耸立着,似乎是坚守哨位的军人。
冬天带给人们寒冷,我是那样惧怕冬天的寒冷,捂着耳朵缩着脖子。可我还是喜欢冬天,因为我喜欢那雪花飘飘的日子,那是我快乐嬉戏的时光。
要说我喜欢什么季节,我会说冬天,要说我喜欢什么,我会说冬天的雪,其实就是一个意思——我喜欢冬天的雪。
冬天的雪白白的,小朋友们(包括我)常常用雪玩一些游戏,有堆雪人、打雪仗、滑雪„„一些没有玩过这些游戏的小朋友肯定不知道这些游戏有多么好玩,我来告诉你怎么玩堆雪人——玩堆雪人要准备大量的雪,要不怎么叫“堆‘雪’人”呢?拿起一小块雪,用剩下的雪往里面添,添成一个比较大的雪球,再用同样的方法做成一个比刚才小一点的雪球,把小一点的雪球放在大一点的雪球上,再准备雪人的眼睛、鼻子、扣子,两个眼睛可以用两个杨梅代替,都是圆的,都是黑的,鼻子可以用胡萝卜代替,雪人的鼻子真长!扣子可以用葡萄代替,用五六个就行了,嘴巴用手画,什么表情都有的。
白白的雪飘落在屋顶上,在外面看,这座房子就是崭新崭新的。飘落在大地上,仿佛给大地披上了一层白白的、厚厚的棉衣,大地就不会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