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小河
我的家乡有一条小河,小河淙淙的流着,她养育了我们,她为我们无私的奉献。人们都在这条小河里打水、洗衣服,孩子在这条小河里玩耍。小河边有各种各样的植物,有狗尾巴草,有松树,有菊花,还有蘑菇。
春天,树木抽出它嫩绿的枝条,长出一片一片的叶子。小河里的雪化了,水流的更快了。迎春花慢慢舒展开自己黄黄的花瓣,我们孩子一见就忍不住拔一朵。狗尾巴草也探出头来,看看世界上什么样子。蚂蚁弟弟睡醒了,它走到小草妹妹旁边,小草妹妹被叫醒了。蘑菇姐姐也醒来了。我们在小河边开心的玩游戏。
夏天,小草妹妹、蘑菇姐姐和狗尾巴草哥哥长高了。小河的水清清的,这时,小河向人们显出了清清的水,人们马上就来洗衣服、打水。跟有趣的是,孩子们把衣服放到一块大石头上,去河里游泳。自言自语的叫道“呱!呱!”
秋天,树上结出了果子。我把各种各样的果子放到大石头上,和姐姐玩“过家家”。我把蚂蚁放到一片叶子里,再放到水里蚂蚁就去“旅游”了。
冬天,雪给小河披上了一层厚厚的“被子”。我和妈妈在“被子”上玩。
我爱小河,因为它给了我们快乐。
有人喜欢滚滚的长江,有人喜欢滔滔不绝的黄河,但是我最喜欢的是家乡的河--那条叫潕水河的风平浪静的河。
春天,小草刚抽出嫩芽,温暖的河水便漫上沙滩。人们往草地上一坐,小河就“哗啦啦„„哗啦啦„„”的流向远方,像在给人们演奏好听的乐曲。
我爱你,家乡的小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