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水中孕育着成功
我不知道这些年流了多少泪水,有激动的喜悦的,有伤心断肠的“涕泪满衣裳”。泪水并不苦涩,反而甜滋滋的。她滋润着我的心灵,涤荡着我的心胸,澎湃着我的热情。在泪水中,我选择勇敢和坚强,在泪水中,我渐渐成长,在泪水中,我走向成功。
小学六年级时,同学们全力以赴地进行复习小升初的复习准备工作,大家埋头苦干,不少人挑灯夜战,盼望着能在省数学竞赛中获奖,直升梦寐以求的文通中学强化班。
我也不例外。经过层层筛选,我凭借自强劲的实力,拿到了预赛入场券。面对着来之不易的机会,我欣喜若狂,满以为自己能走上星光大道,能稳操胜券,我沉浸在胜利的喜悦中。在接下来的一系列针对决赛的强化性的复习训练中,我迷失了方向。别人听得津津有味,老师讲得神采飞扬,我却根本听不进去。我骄傲了。参加培训时,我完全充当配角,我降低了对自己的要求,浪费了宝贵的时间。我这才感到害怕。后来尽管我尽力去学,但离决赛的时间越来越近了,我那颗悬着的心更加忐忑不安。我只好安慰自己:与其唉声叹气,不如放手一搏,拼吧!
当我迷迷糊糊地考走出考场时,心情沮丧极了。结果不出所料,我失败了。妈妈那句句牢骚似针尖一般刺人。父亲那严厉的目光仿佛能穿透我的胸膛。我的精神防线彻底崩溃了,我泪如潮涌。我真后悔了,我不能再浪费时间了,我必须发奋努力,自强不息。我情不自禁地哼唱起郑智化的歌曲《水手》:“他说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擦干泪不要怕至少我们还有梦,他说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擦干泪不要问为什么……”
于是我天天用功,向课堂45分钟要质量,多向老师请教,多向同学请教。我这只小鸟在泪水中长大了,我更加懂得珍惜时间,我要拼搏,我要奋斗,我要进取……
奇迹出现了!我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文通中学强化班,我的努力终于有了回报。这次的成功并没有让我忘了昨日的伤痛,那次的泪水让我铭记在心,它永远激励着我前进,成为我的成长史上光辉灿烂的一笔。
泪水,让你履历更加丰富,使你更加坚强。勇敢的品尝泪水,用心去体会,你会发现它并不苦涩。善待泪水,善待成长过程中的挫折,你会发现这也是让人难忘的的财富,是你迈向成功的阶梯。
最好的奖赏
“啊,是二哥呀!”
“大家生活都挺好的……唉呀,您就别操劳自己了,孩子们都心领了……好,那您就赶快歇歇吧,来的时候打个电话,我来帮帮你……”
不用猜,光听爸爸那口气,准是亲爱的二伯要带好吃的来了,这不,爸爸过来了。 “女儿,你二伯听说你们都快要考完试了,特别给你们捎来大大的鸭梨。还说成绩最好的分最好的梨。下点功夫吧,就可以慰劳一下这个小馋嘴了!”
“是!”我猛点头,继而转战题海中去了……
二伯捎来的鸭梨真是棒极了,虽然皮厚了点,但里边的梨肉白嫩多汁,让人“醉仙忘死”。为了我的鸭梨奋战到底!
好不容易挨到了这一天,二伯气喘吁吁地搬来三箱鸭梨。笑呵呵地把鸭梨分给了哥哥、姐姐。这梨真大,他们都欢呼雀跃。
现在就剩那箱小号的了。小的不都是精华嘛,这次我成绩大有进步,最好的梨非我莫属! 果然,二伯大大地夸了我几句,就郑重地把梨送到我手中。迫不及待,赶快尝尝鲜…… 拆封后,我傻了眼,怎么……怎么全是又小又破的梨呢!拿起一个试试看,酸得真是不
敢恭维。
不是说好是最好的梨吗?失落之后更多的还是不解。
“这梨酸吗?哈哈,牙都软了吧!”这二伯还在幸灾乐祸,真是气死我了。
说着,二伯拿过我手中的梨,咬了一大口,说:“甜的固然好吃,但又能让人记起多少呢?酸涩的梨肉,带给人是久久不能忘却的酸楚。只有尝过酸的人,才知道甜的珍贵。想想吧!”说完,狡猾地拧了拧我的耳朵。
我突然恍然大悟。二伯是要让我记住成功的来之不易,辛苦汗水筑成的高楼不能轻易摧毁呀!
二伯虽没什么文化,但搞果园还是有声有色的,想必这就是他的绝招吧。
对,甜的吃,酸的也吃!可这梨……也太酸了吧!
梨虽然酸,但这是最好的奖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