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虫记》是法国著名作家法布尔用一生精力完成的一部昆虫学巨著。这本书具有较高地科学性,又有丰厚的文学色彩。描绘了各种各样昆虫的本能、习性、劳动、婚恋、繁衍和死亡,还记录了法布尔在昆虫世界的漫游历程以及他对昆虫的热爱与研究。
当我拿起《昆虫记》这本书时,发现这本书中的知识是这么丰富,我认认真真地看着里面的每一个故事,其中故事情节生动而搞笑,记录了挥舞着大刀的螳螂、用生命唱歌的蝉、留意翼翼地歌者蟋蟀、追逐阳光的歌手蝗虫、天才纺织家、万能的几何学家、随意旅行家、聪明电报学家蜘蛛、可爱小巧的萤火虫儿,蜜蜂族中的巨人土蜂,还有勤劳和不幸的斑纹蜂,其中萤火虫的魅力这篇文中,给我留下了深刻地印象,我十分喜爱萤火虫儿,正因古希腊人以前把它叫亮尾巴,萤火虫儿这种稀奇的小动物的尾巴像一盏小灯笼能够在漆黑的夜晚里发出灿烂的光亮。但是,小孩子却害怕萤火虫儿的灯光,正因萤火虫儿时常在人附近远远看去,它们的光点就像是鬼火一样恐怖,这就是萤火虫儿的魅力所在。
《昆虫记》是值得你去看、去思考的一本好书。让我受益无穷,获得很多知识。
(四):
《名人传》由法国著名作家罗曼;罗兰的《贝多芬传》、《米开朗琪罗传》和《托尔斯泰传》组成,它们均创作于二十世纪初期,无论在当时是在后世都产生了广泛的影响。在这
三。。。
邓小平爷爷曾说过: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情地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是的,每一个中国人,都就应热爱自己的祖国,正因,祖国,是我们世世代代生活的地方,它,是一个有着五千年悠久历史,光辉灿烂的礼貌古国,它,还有着一心为人民服务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在我们祖国几千年的发展史上,经历里无数的风险和灾难。中国现代女作家、翻译家冰心说过:一个人只要热爱自己的祖国,有一颗爱国之心,就什么事情都能解决,什么苦楚,什么冤屈都受得了。
大家必须知道邱少云吧!敌人的一枚枚燃烧弹扔下,正巧有一枚落在了他身边,要知道,当时他身边就有一个水塘,他只要在里面打几个滚,就能扑灭身上的火。但是,他为了整个潜伏部队,为了整个精密作战计划,他顽强的忍下来了,他绝不是钢铁铸造的,他是一个人!一个有血有肉的人!被火烧,是多么痛苦的啊!但是,他忍下来了!顽强地忍下来了!这是一种什么精神?这是一种坚强不屈的爱国主义精神!
你们知道江姐吗?她在重庆作党的通讯联络工作,可就在快要解放的时候,她不幸被捕了。敌人对她软硬兼施,还用老虎凳,吊压浮水等种种残酷的刑罚,但她始终不屈服!她正义凛然的响亮喊出:上级的姓名、地址我知道,下级的姓名、地址我也知道,可这是我们党的机密,不能告诉你们!你们能够砍我的头,但不能砍倒我的思想,是永远也砍不倒的!敌人狗急跳墙,一次又一次地用酷刑,尖尖竹签子一根一根地插在江姐的指头里,江姐的手指被扎得血淋淋的,但她始终严守党的机密。江姐是一个有血有肉的人,但她的意志是用钢铁做的!她不怕牺牲,严守党的机密,这是多么可贵的精神呀!
我们是祖国的期望,21世纪的中国靠我们去建设!我们就应从此刻做起,认真学习,长大后才能为祖国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