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初恋在一起很长时间,过了七年之痒,却终成十年之殇。
我们是初一暑假的时候认识的。因为每年暑假各种学习班都是火爆的状态,为了逃离这种惨绝人寰的生活,我偷偷打电话给奶奶,说很想她,让她要求爸爸把我送到乡下。爸妈虽然觉得会耽误学习,但是也不好意思拒绝奶奶,于是我便顺利地告别了城市的滚滚红尘,去了可以撒欢玩耍的奶奶家。
刚开始的时候,每天跟一群小孩去池塘边,野地里玩耍,觉得兴奋极了,没几天就晒得黑不溜秋的,跟我在学校小淑女的形象完全判若两人。这样玩了几天之后,我便觉得腻歪了,没有同龄的小孩一起玩耍,只有一群小不点,当孩子王也是忧伤的。
百无聊赖的午后,我就坐在田埂上,看远处的山,看陌生的村民在田地里来来去去。一个凉风习习的黄昏,我正在我的老地方,一棵大柳树上登高远眺的时候,突然听见一阵水声,还闻到一股臭味,往树下一看,才发现一个男生正在我的大树下撒尿,呵呵,第一次见面,就这么搞笑,我也有点无语。虽然那时候我是个女疯子,但还是被吓住了,一不留神就从树上摔了下来。他那个时候还有点呆,以为我是从天上掉下来的,吓得说话都结结巴巴地。就这样,在彼此营造的惊吓氛围中我们认识了。他说那棵树是他姥姥家的,所以,从那天起,我就决定跟他混了。
后来的暑假,他替我写作业,我在他的作业上画很丑的画。
我教他爬树,因为这个,他磨坏了一双鞋,后来干脆光脚。
他学会爬树后,我们一起坐在大柳树上,聊天,看日落。
我说我以后想当个梦想家,他只笑不语。
我问他的梦想,他说很想再看见爸爸(他爸爸因为车祸去世了,呜呜......)
暑假过完,我们也就分开了,那个时候,我们还不在一个城市生活,但是我们留了地址,写信给对方,我们都把信寄到学校,因为怕父母会拆我们的信。那个时候,我们都没有手机,只能用公共电话打给对方。有时打电话给他,要是她妈妈接电话,我就会赶紧把电话挂掉,然后过好久再打一次。那个时候,两个人就是很纯真的好朋友,因为他有点孤僻,所以朋友也不多,而我因为觉得他跟我所有的朋友都不一样,所以也很喜欢和他说话。
第二年的暑假因为我的成绩太烂,被父母逼着去上各种补习班,他也因为要考重点而奋发努力,所以没有再见面,但是我们的通信一直都没有断过。高一的时候,她母亲带着他回来了。他来到了我的城市,转学到了我的学校。
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我很开心,还专门去买了一件漂亮的裙子,想让他看看我的淑女模样。 我妈看到我买回来的裙子都觉得我是不是换了一遍脑子,整个人的风格都不一样了。
其实,现在想起那个时候的一切还是有很多的感触。刚开始的时候,我们只是拿彼此当朋友而已。随着年龄的增长,情窦初开,自然而然地就把彼此当成了王子和公主。
因为无话不谈,我们彼此就像是另外一个自己。
我们之间没有隐瞒,像是彼此早已立下字据。
一起度过高中后,我们双双考入大学,虽然不是同一所学校,却也在一个城市,我们牵着手了解了这个城市的角角落落。大学毕业,我们熬过了七年之痒,变得越来越像亲人。他曾向我求婚,我说我愿意,但是想在我们的第十年结婚,只是,没想到,一切还是走到了尽头。
我常常在想,要是那个时候,我们结了婚,是不是会不一样。
这么久的一段感情,说实话,要走出来很难。
刚分手的时候,我发现自己有了生活恐慌症,一大早起床后,你不知道该干什么。有时候,会有幻觉,觉得整个房子里面都是他的身影,夜里的时候,只能用一部部电影来麻醉自己,那段时间,真的很糟糕。
十年,两个人之间的点滴在房间里游荡。
我没有那么偏执,我们之间的回忆依旧是我最美好的过去,最好的成长记忆,可是我需要走出来,远远地看它们,要不然,我只会原地踏步。
有一天,当我又开始读伍尔夫的时候,我才慢慢苏醒过来。
“无论我们如何相爱,我如何爱你,生命依然是我自己的。我有权利生,也同样有权利死。 无论如何爱,我都将自己选择人生,生或死,爱或恨,都将是我自己的事,将是我一生必须独自去完成的事。无论你多爱我,也不能剥夺我的权利,不能替代我的人生,我们将只是同路陪伴,一起欣赏好风好景,悲伤绝望都将独饮,这才是真正活过的生命。”
北京,依旧熟悉而陌生,他的记忆,比想象的要多,打包装箱,寄存在双井附近的一家迷你仓。有时候,回忆也需要一个独立的空间来思考,而我自己也需要时间来疗伤。
习惯了身旁有一个人,就像习惯了单身一样,很难去接纳一份新的感情。
是的,现在,我还没有痊愈。
可是,我会好起来的,只要自私一点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