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感恩
——听《把爱撒满校园》有感
4月8日下午,全校师生及家长听了杨亦峰先生的《把爱撒满校园》报告会。杨叔叔用他那生动而精彩的语言把整个会场的人都感动了。
首先,是爱祖国。杨叔叔先讲了他的亲身经历,然后讲了周恩来总经理年轻时提出的“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正是有了许许多多像周总理这样的伟人,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为了我们的祖国今后更加强大,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掌握更多的知识,长大了好报效国家,把我们的国家建设的更加繁荣昌盛,成为世界之强国,不再被外国人瞧不起。
再是感恩老师。我们的老师为了我们整天忙忙碌碌,十分辛苦,当我们每晚进入梦乡时,老师还在拖着疲惫的身子,为我们第二天的课程备课,所以我们一定要听话,不要惹老师生气,晚上要及时完成作业,不让老师为我们操心。 然后,是感恩父母。杨叔叔用娓娓动听的语言,把我们带到了几十年前哪个家,父母那时候是多么年轻多么有活力,而且是一头黑发,特别帅气、漂亮。但是当我睁开眼时,回到现实时,发现妈妈的头发中已有了几丝白发,脸上也已有了皱纹,而且一脸的疲惫,这时整个会场传来了我们呜呜的哭声,这是我们伤心的哭声,妈妈才只有30多岁的人啊,为了我不再年轻,不再漂亮!我在心里暗自下决定:以后一定好好学习,不让妈妈担心,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
最后,就是爱自己。在生活中要注意安全,不能做危险动作,要保护好自己,珍惜生命,这样也可以让父母少担心。
通过这次报告会,我学会了感恩,“感恩”这两个字虽然简单,但是做起来却很难,能够坚持下去更是一件不容易的事,但我想我一定会坚持不懈的做
下去!
妈妈,谢谢您
母爱是天涯游子的最终归宿,是润泽儿女心灵的一眼清泉,它伴随儿女的一饮一啜,丝丝缕缕,绵绵不绝。我有一个十分爱我的妈妈,为了我,每天不辞辛苦,起早贪黑。 又一次,放了学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我没带伞,不能自己回家。于是在学校门口的书店等着妈妈,并给妈妈打了电话。
妈妈下了班急急忙忙的赶来,说:“蜞蜞,等急了吧,我们这就回家。”说完妈妈脱下她的衣服给我穿上,并给我披上雨披,她自己却淋着雨,带着我回家。
在回家的路上,妈妈不停的问我:“蜞蜞,有没有淋着,冷不冷?”我说:“不冷,妈妈您冷吗?”妈妈说:“妈妈不冷,你如果冷或者淋着就和我说。”说着靠边停下车子,回头给我系紧了扣子。
回家之后,我看见妈妈全身都淋湿了,顺着头发向下滴水,可她也不换,赶紧跑到卫生间烧上热水,让我舒舒服服的洗了一个热水
澡,自己却草草冲了一下,就去给我做饭了。吃饭时,妈妈又问了我:“蜞蜞,你没觉得冷吧?”我说:“嗯。”妈妈才舒了口气说:“那就好。”
像这种妈妈爱我的例子有很多如:每天给我变着样的做可口的饭菜,为了我的学习而不开电视.……这些时就像天上的星星似的
——数也数不清。这些虽然是小事,但却是妈妈对我那浓厚的母爱啊!
附件:
不善于表达的父爱
山东省淄博市高青县 实验小学五年级八班 刘航蜞
我常常想父爱是一种什么样的爱呢?当我看到我爸爸晚上关灯后悄悄地给我盖被子时;当我看到爸爸做早饭怕影响我睡觉悄悄地给我关门时;当我看到爸爸悄悄地帮我把落下的书放进书包时;当我看到爸爸悄悄地帮我准备校服、校牌、红领巾、小黄帽时我就会恍然大悟,原来父爱是一种不善于表达的爱!
父爱是不善于表达的。有一次,淘气的我磕破了腿,我本以为不仅妈妈会对我很好,爸爸对我也应该很好,可是回家只有妈妈又给我擦药,又给我消毒,疼得我呲牙咧嘴,可是爸爸却不闻不问,连看都不看,更令人气愤的是爸爸居然训我淘气,不听话,还说这一次我磕着活该,以后别再乱跑,当时如果不是我腿疼得厉害我真想打爸爸一顿。晚上,我躺在床上越想越生气,当时就想找爸爸理论,可是我听到一阵脚步声只好装睡,门开了,我把眼睛睁开一条缝,原来是爸爸,只见爸爸把我的腿从被子中轻轻抬起来,眼睛中有一种心疼的目光,好像磕着的是爸爸而不是我,爸爸轻轻抚摸着我腿上的伤,轻轻按摩着让我感到非常舒服,这样我竟睡着了。当
早上我问爸爸时,爸爸却怎么也不肯承认。原来父爱真的不善于表达。
父爱是不善于表达的,每当我做作业时爸爸总是怕影响我,所以每当妈妈来给我看作业时,爸爸总是低声说妈妈不要打扰我;父爱是不善于表达的,每当我胃口不好时,爸爸总是让妈妈问我想吃什么,爸爸总是给我做可口的饭菜。
爸爸每天都很辛苦,我一定要好好报答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