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八:《三(4)班作文小报》
童年的梦,七彩的梦,童年的歌,欢乐的歌。童年,是快乐的,童年的故事,是充满童趣的。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一起走进三(4)班同学们五彩缤纷的童年!
岱山实验学校三(4)班 班报 第( 1 )期
下五子棋
我的课余生活真是多姿多彩,就像夜空中的点点繁星,数也数不清,但我最喜欢的还是下棋。
这不双休日来了,我的快乐也来了,晚饭后我和爸爸下了一盘精彩的五子棋。我们布下了一个个精挑细选的棋子,我和爸爸真是棋逢对手,下了半天也没分出胜负,我心里盘算着怎样打破僵局,忽然我灵机一动,布置了一个陷阱让爸爸去钻,果然,这一招奏效了,爸爸大吃一惊,连连叹息,他定了定神下了一颗棋,我轻松的把五颗棋一收,吃掉了爸爸的一颗棋。爸爸愁眉苦脸,我得意洋洋,正当我耀武扬威的时候妈妈叫我去帮忙。爸爸暗想:你耍阴谋让我输,我也让你输一次,于是偷偷地挪动了一颗棋。我回来发现棋变了,大声地说:“你换棋了。”爸爸一口咬定说:“没有。”我想:继续下吧。由于爸爸挪动了棋,场面顿时被爸爸扭转了,结果我被打得片甲不留。
下棋不仅可以陶冶情操,修身养性,更是我生活的好伙伴。
(小作家:虞卓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