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爱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
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辉。这首古诗情真意切地描述了母亲对孩子的牵挂之情。古往今来,天下的父母对孩子都是一样的关爱,寄予希望。但是作为孩子,又有几个能理解、关怀父母呢?
小时候我真是无比热爱爸爸妈妈,可是自从上学以来,我觉得他们突然变了,对我有那么多的要求。一天到晚时刻盯着我的学习,让我做额外的功课,看电视玩电脑也受到严格的限制,再也不能想以前那样自由自在的玩了。时间长了我对爸爸妈妈的感情有些疏远了,已经没有小时候那样亲密了。
一次我发烧了,爸爸妈妈惊慌失措的把我送到医院,打吊针的时候妈妈一直守在我的身边,安慰我别害怕,鼓励我要坚强。爸爸跑上跑下的挂号、取药。回家后爸爸给我煮稀饭,妈妈给我洗手洗脸。这一刻我既感动又难过,我听说小时候我经常生病,爸爸妈妈每次都是焦急的带我去儿童医院。有时要在医院呆一天的时间。但那时候我太小,并没有什么印象。后来我虽然知道了这些事情,却没什么感受。可现在我似乎看到了那时候的场景,爸爸妈妈就和今天一样,为我焦虑,为我担心,他们对我的爱始终没变。因为我已经上学了,为了我的将来,所以才严格要求我,而我却不能理解他们的苦心,不思考怎样努力,却总想着像过去一样的玩,总是为自己的懒惰找借口,还经常顶撞他们。我真的很惭愧。 有一首歌叫做《听妈妈的话》,其中一句歌词是:妈妈的辛苦不让你看见。此时此刻,我才真正的理解了这句歌词的含义,是呀,从小到大,爸爸妈妈为我付出了多少辛苦,很多是我没有看见的。我如果能多理解他们的苦心,自觉的努力学习,少一些自私的想法,才是我应该做的事情。
我现在更喜欢《听妈妈的话》这首歌了,我一定要像歌里唱的那样:听妈妈的话,别让她受伤,想快快长大,才能保护她。
二十年后的家乡
二十年后,我身在异国他乡的华人,闻到芒果的香味,就思念起家乡——田东。
早餐过后,我踏上回乡的路,回到了久别的家乡,我眼前的景物令我惊叹不已。我坐着飞船参观着二十年后的景物,房子形怪异,有蘑菇形的,有苹果形的,还有多边形状的。这些房子都有一个特点,就是防地震系统,只要有地震,警报就会响起,人们只要按下“安全”按钮,房子顶上就会伸出一个螺旋浆,带着整个房子飞到天上,等地震停了后房子再降到地面,人们又开始新的生活。我还发现的各家各户的房子边上都有一个车库,我走近仔细看了看,原来是里面是架飞机,不过是迷你牌的,人们称小型飞艇,它的体形跟一辆面包车差不多大,但速度可不比现在的飞机差,它的速度每秒可以飞行八百到九百米,最高的可达一千二百米以上,而且它还很轻便,可折叠,不需要机场和跑道,随时随地可起飞和降落,想去哪里都很方便。最令我惊叹的是一座吊桥,吊桥有三层,第一层是人行道,在桥的两边有两个大大的电视机,行人累了就可坐下来看电视或者欣赏风景,放松下。第二层是汽车的天地,这里的汽车都是太阳能的,很环保。第三层是飞机场,我都有点不敢相信了,这座桥可以变大变小,最大可停五十架小型飞艇呢。
看到家乡的变化,人们的生活富裕,过着小康的生活,内心绽放着幸福的花,都是党的富民政策让人人都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二十年后回故乡
二十年后,我已经是一名驻美大使了,我回到了阔别很久的家乡。
我刚刚坐稳,车子就飞驰起来。我发现,车子里面没有MP3,没有空调,甚至连方向盘也没有,妈妈这时又说了:“车子有卫星探测系统,还有语言控制系统。你只需要告诉它你去的目的地就行了。其它的像MP3、空调……都在车子里面呢,你只需发话就行了。”我惊叹不已。
我还发现城市里的清洁工全是机器人。它们将全部垃圾塞进了自己的嘴里,将不可回收的垃圾塞进垃圾场,将可回收的放入再次利用场。
到了家门口,我发现没有车库,妈妈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便在车钥匙上按了一个按扭,只听见“啪”的一声,车子就变成了手提包一般大小。
我准备进门吃饭,可是大门却不见了踪影,妈妈告诉我:“它是通过指纹来识别主人的。” 进门之后,我发现房子里的东西都在地下呢,只要对门口的话筒说出你想要的东西,它就会从地下冒出来。我惊讶极了。突然,墙上有一排按扭吸引了我的眼球,按扭上面写着:吃饭、睡觉、工作、休闲。
如果你按一下睡觉键,床会从地下冒出,床头上的MP8会放出优美的音乐,使你进入甜美的梦乡。如果你按一下吃饭键,香喷喷的饭会呈现在你的面前。
由于工作关系,很快我要离开了家乡,我恋恋不舍,在回去的路上,我深深的感到:家乡二十年变化可真大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