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的沉淀》
岁月的沉淀
在最初的岁月里,我们从未操心自己会有怎样的一生,怀揣着成为科学家、成为辛勤的园丁这样单纯的梦想在作文中描绘着未来的生活,坦坦荡荡的炫耀自己无与伦比的梦想,不会退缩,不懂挫折,跌倒就哭,开心就笑,就在这样简单的日子里不懂梦想却不忘初心,永远牛逼,永远了不起。如今当我们真正理解梦想并为此付出努力,明白这并不是说说而已,选择一条自己的路,并坚持不解为之奋斗,经受一切可能出现的挫折,一切可能放弃的干扰以及被琐碎生活的损耗的光阴,跨过这些再回头望,也许你会发现你所做的只是心无旁骛的去有所担当,踏实到达远方的每一步路,而这每一步都是自己闪闪发光的梦想。
阔别过往的时光不算久,而那些见证过我们生命中最屌丝的样子的朋友,经历过一切肆意欢笑肆意猥琐志同道合的生活,我们终于依依不舍的告别了彼此的陪伴,开始新的旅程,在各自不知道的地方坚持不懈认真搬砖努力打拼,从此走上人生巅峰。而最难得的朋友,即使在分别后有了各自的人生经历,在重逢发现依然熟悉,这熟悉感并不是各自相似的人生经历,而是曾经拥有过难忘的日子和记忆,并且在各自不同的生活里变成了更好的人,并且永远都是同一种人,成长即是默契,那些彼此陪伴过的日子,想起来都觉得满足并且完整,无论在哪里,有怎样的际遇和人生,想想曾经一起共享的岁月,犯过的糊涂干过的蠢事掉过的节操,都是一颗热气腾腾的心,我们有理由相信,我们站在一起,足以顶天立地。
岁月深处,是否还记得我们在最初无所顾忌的人生里,在老师和家长耳提面命嘱咐我们认真学习报效祖国的日子里,我们不懂女神和男神的定义,只是单纯的欢喜,在每一个可以窥探的角度关注过对方,小心翼翼深藏不露,在对方每一个眼神所带来的惊喜中等着这感情过去,在每一个擦肩而过时完成对他的幻想。过了许多年,曾经的女神男神已不知道在什么地方高贵冷艳或者柴米油盐,想想过往,当时那种青涩的悸动和迷恋,终于在成长的过程中被我们一笑而过。而后我们学会珍惜和把握近在眼前的日子和家人,学会用责任和包容去维系各自的爱情和家庭,在平凡而琐碎的生活中给予对方坚持和温暖的力量,在每一个阳光初现的早晨中对彼此微笑,在拥抱彼此的时候给予安定人心的力量,让我们感觉到,站在自己身边的人,给予自己足够的安全感和责任感,告诉自己有对方的陪伴,就是人生的福气,对方有我,就是无尽的勇气。
如今告别过去的漫不经心和迷茫彷徨,真正开始思考去让自己有所担当,开始更全面更深入的理解自己的定位,无论是对家庭对社会甚至对自己,我们有理由相信,也许认真的人会更加艰难,但退缩算计的人,永远是个loser。无论任何时候,我们都敢拍着胸脯承认,也许会做错,也许有失败和挫折,但属于我们的责任从来不怕担当。而在成长的过程中,我们接触到的那些人和事,在你年少无知四处碰壁的不知所措中,在你屡战屡败无力坚持中,给你光明和引导,让你不断的进步和成长,终于让你强大到可以独当一面,而那些都是人生路上最值得感恩的力量。然而,一个人的强大并不是最终的追求,那
些陪伴在自己身边的人,我们有责任彼此扶持共同进步,确保我们并不是孤独的拓荒者。
那些曾经坚持过的信仰和梦想默默的在岁月里褪去了,当初不切实际的浮夸和张扬,看清所有成功的代价,我们终于学会脚踏实地的去书写每一天的生活和奋斗,那些在生命里的不知所措和不切实际渐渐被现实沉淀成不愿追悔莫及的过去。
岁月如歌,淘尽我的彷徨;岁月如戏,丰富我的生活;岁月如金,让我懂得珍惜彼此。我们来过,走过,撇去年少轻狂的浮渣,在这路上静静等待属于自己的一树花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