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登上了万里长城》
我登上了万里长城
今天,我到了着名的八达岭长城。
我一到目的地兴奋的不得了。然后我们开始登长城了,我爸爸说:“登长城前,先要补充体力。登上了长城不能乱跑,这样浪费体力。”说完,我们吃了一些东西就上路了。因为我是小孩子,跑得快,所以我轻松的爬上了第三个烽火台。可是爸爸、妈妈、叔叔、阿姨和同学还在下面慢慢爬呢!等到他们到了以后,我才继续前进,在这段路程我发现每隔一段距离就有一个烽火台,而且有许多台阶是垂直的,非常陡。当我走到最高的烽火台——好汉坡,在哪里我发现了一块石碑,上面写着“不到长城非好汉!”这句话是毛主席说的。我还在好汉坡看到了长城的全景:地形非常陡峭,长城也随着地型的变化连绵起伏、曲折蜿蜒,好壮观!最后我们开始下山了,爸爸提出了一个主意:“我们比赛,谁先说累谁就少玩三十分钟电脑。”“好”我和同学一口同声地答应。在这段时间里,我闷声不响地走着,我听到同学说:“好累啊”突然,他像想起什么似的,又加了一句话“反义词”可惜不行啊,唉!直到下了长城,我才知道“上山容易下山难”。
今天,我爬了长城,知道了古时候的士兵是非常艰难,因为他们的食物、水都要从山下运上来,他们还要在烽火台底下那冰冷的山洞休息。但是我不明白,那么高的山,那么陡的坡,那么危险的悬崖峭壁,没有水和食物,也没有休息的地方,建造长城的人是怎样把一块块石头运上去的,是怎样修建长城的。想到这里,我对古代劳动人民的勤劳、勇敢和智慧感到敬佩!
上海浦东新区上海张江高科实验小学三年级:ry406
第一单元练习卷 班级 姓名 一、比一比,再组词 板( ) 碗( ) 盯( ) 扳( ) 腕( ) 叮( ) 二、选择合适的量词填空 口 架 支 片 朵 张 只 头 道 一( )树叶 一( )红花 一( )彩虹 一( )飞机 一( )蚂蚁 一( )嘴 一( )钢笔 一( )井 一( )牛 三、用线连一连 甜美的 制服 光滑的 校园 灿烂的 声音 五彩的 卵石 笔挺的 笑容 精彩的 贝壳 蔚蓝的 天空 美丽的 节目 四、把词语整理成句子,并加上标点 1、小溪 池水 清清的 而 又黑又臭 2、贝壳 五颜六色 海妈妈 是 的 孩子 3、登上了 暑假里 我们 黄山 风景秀丽的 五、照样子写句子 例:我看到了万里长城。 我看到了雄伟的万里长城。 1、春天,花园里开满了鲜花。 2、小民在动物园里看到了猴子。 3、夜晚,天空中挂着月亮。 六、根据课文内容填空 1、扇贝的壳像一把( ),真( )!螺蛳壳像一个 ( ),真( )! 2、小容和小敏比赛扳手腕,同学们为他们( ),小容赢了,教室里( )。
3、我知道唐朝诗人( ),他的诗有(《 》)。 七、阅读分析 第一次坐飞机 暑假中,妈妈带我第一次坐飞机。我上飞机的时候,空姐对我说:“您好!” 我觉得她很亲切。一会儿,飞机起飞了,我坐在飞机上往下看,只见马路上的人小得像蚂蚁,汽车像玩具车,大轮船像一个个模型,高楼就像积木搭成的!身边的一朵朵白云像一团团棉花,真有趣! 过了一个小时,飞机降落在深圳机场。飞机降落的时候,我耳朵有点胀,可心里兴奋,第一次坐飞机的感觉真的很新鲜。 1、选字组词。 形 型 ( )状 类( ) ( )( )色色 2、写出下列词语的反义词。 起飞( ) 亲切( ) 兴奋( ) 3、照样子写句子。
例:身边的一朵朵白云像一团团棉花。 飘落下来的枯叶像 像 4、根据课文内容填空。 (1)从飞机上往下看,我看见了 的人, 的汽车, 的大轮船, 的高楼。 (2)第一次坐飞机,我感到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