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贵的友谊
山西孝义高阳中心小白北关小学 张媛 六年级 指导教师:张天红
在我的心中,珍藏着一份珍贵的友谊。
记得那天的天气很晴朗,我穿着姑姑给我买的新衬衫去上学,心里特别高兴,可是,意外的事发生了„„
我走进教室,放下书包,想出去和同学们做游戏,谁知,我刚一站起来,就听见“哧啦”一声,我低头一看,原来桌子边上有一颗探出了头的钉子,钩住了我衬衫上的的袖口。我的新衬衫被撕开了一个大口子,袖子上的小星星也被撕成了两半,难看极了!我伤心地哭了起来。同学们听见了,纷纷围了上来问:“张媛,你怎么哭了?”“这不是你的新衬衫吗?怎么破了呢?”大家七嘴八舌地说了起来,我哭得更伤心了。 这时,娇娇走了过来:“你们别说了,张媛别哭,我会缝衣服,等一会我问老师拿针帮你缝一下。大家快来把这颗钉子消灭了吧!”立刻过来三五个男生,找来锤子钉了起来,一群女生领我去了老师的办公室,问老师借来了针线,帮我把衣服缝好了。看着完好如初的小星星,我终于破涕为笑了。回了教室,男生们已经帮我钉好了钉子,还用手摸了又摸,生怕它继续搞破坏。
“叮呤呤„„”上课铃响了,老师走了进来,跑到我座位旁问:“那颗害人虫钉子呢?”同桌莉莉抢着说:“早被男生们钉好了!”这时,大家都笑了,连我衬衫上的小星星也好像露出了笑脸。
老师看着大家,微笑着说:“同学们,你们知道什么最珍贵吗?”同学们异口同声地说:“友谊!”是啊,友谊是人与人之间最珍贵的情感,让我们珍惜友谊吧,愿友谊之花永远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