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是首歌(六年级作文)》{六年的友谊}.
友谊是首歌
钱塘文博小学 六年(2)班 学生:任燕 指导教师:李淋 友谊之歌跌宕起伏;
友谊之歌饱含温暖;
友谊之歌悠扬动听;
友谊之歌荡气回肠;
友谊之歌......
友谊是盏灯,照亮我们人生的大路;友谊如杯酒,经历的岁月愈久便愈香醇;友谊似首歌,悠扬动听,久久回响在耳畔......
朋友是每个人人生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人生路漫漫,有多少酸甜苦辣需要与朋友倾述、分享......朋友不会计较,更不会埋怨。人生苦短,知音难求,人生觅得一知己,夫复何求。从古到今,令所有人为之动容的友谊故事,莫过于伯牙、钟子期的一段千古佳话吧!“子期子期兮,你我千金义,历尽天涯无足语,此曲终兮不复弹,三尺瑶琴为君死!”这是多么崇高的友谊啊!
朋友在我们生活中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真正的朋友在我们伤心时,带来欢乐;在我们需要帮助时伸出援手。朋友之间的友谊如同一棵友谊树,朋友之间的锁事像阳光、像雨露一样,滋润这友谊树茁壮成长,使其枝繁叶茂,开出绚烂的花朵,结出丰硕的果实。 记得那是一个骄阳似火的下午,操场上正在进行这一场如火如荼的跳远考试。 眼看着同学们一个个过关了,我急得就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
“41号”,体育老师一声令下,我吓得手足无措,脑里一片混乱:唉,还是到我了,我最不擅长的就是跳远了,这下该怎么办啊?我可不希望在我平生的体育考试上又多一个不及格......“41号”体育老师加大了音量。“到!”我心里七上八下,如激荡的湖水一样不平静。我站在起跑线上踌躇着,心里除了不安还是不安。这时乐乐好像看出了我不安的情绪,走到我身旁说:“不要担心,加油!”听了他这话,我心里激荡的湖面恢复了平静。呼!终于放开了,我用力一跃,:额,1.45,正好及格,总算逃脱了跳远了魔咒。这还要多亏了乐乐。 朋友之间简简单单的一句话,却给了我莫大的鼓励,这可能就是所谓的友谊的力量吧!
朋友是我们疲惫时依靠的一棵大树;
朋友是我们卧病在床时的一声问候;
朋友是我们搏击海浪时的一叶扁舟;
朋友是我们被风雨柔韧时的一把伞;
朋友是一本永远也读不完的书!......
生活就像一张白纸,因为有了朋友而变得绚丽多彩,友谊是温暖、春风、阳光、雨露,更是成长进步的动力。
古往今来,有多少人用诗句来赞美那纯真的友谊啊!“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友谊是天上的星,友谊是心中的花友谊是沉醉的曲!”“千里送鹅毛,礼轻情意重。”“结交在相知,骨肉何必亲。”朋友之间的情谊无可比拟。人生难得一知己,千古知音难觅,我们何不珍惜这奢侈的缘呢?
友谊之歌跌宕起伏;
友谊之歌饱含温暖;
友谊之歌悠扬动听;
友谊之歌荡气回肠;
友谊之歌......
听,友谊之歌又在耳畔回荡了,久久不能散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