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山让我陶醉
循着潺潺的流水声,我们走进了明月山,游览了我日思夜想的云谷。
青山。白雾。翠竹。
我们仿佛踏入了梦境的天地:山在雾中屹立,薄雾在山中萦绕。雾围着山,山依着雾,依稀朦胧,若明若暗,使我们飘飘欲仙,随着风四处飘荡,好像自己也变成了雾,在山间与伙伴们嬉戏,围在游人周围,跟游人们玩捉迷藏。一阵凉风吹过,我心头一震,灵魂也返回了我的躯壳。看不见山的顶峰,也找不到雾的边缘,只有移动的人群和飘动的彩旗向前蜿蜒伸展着。我们每个人都有跃跃欲试的神气与要征服所有山峰的勇气。
裸石。流水。人群。
稀落的人群,跨过裸露着的河床,跨过滑溜的卵石。随着流水潺潺、摇曳的小树,给这寂寞的山林带来了无限生机;在山谷中回荡的欢笑声,也给这幽谷带来了一番城市的喧闹。
丛林。红旗。小道。
五彩缤纷的大旗,隐约闪现于郁郁葱葱的树林中,穿梭在苍翠的竹林里,高声的呼唤,欢快的笑语,从队伍的前头,一直溜到队伍的后头,带着满怀的豪
情,满腔的希望与满腹的寄托。近了,更近了…… 细雨。凉风。飞瀑
终于,我们看见一条白链,素白晶莹,镶嵌在一片浓绿中,披挂于山涧树丛上。白雾缭绕着……终于,看见了刻在石板上的“云谷”二字,深深的。
走下去,来到谷底,思维似乎已停滞了,这梦中的仙境,这欲飘欲飞欲沉的奇妙感觉……
当阵阵凉风使人觉察到一丝凉意,才意识到自己竟沐浴在雨雾中——是溅碎了的飞瀑。它亲吻着我的脸,头发和蒙尘已久的心……
我举起了相机,把这永恒的一瞬,定格,把这份难得的陶醉,定格。
乐曲让我陶醉
静静的夜晚,我站在窗前,把心情放在吹拂的凉风里,任凭满天星辰擦亮我暗淡的记忆。我带上耳机,按下“play”键,听着那自己最钟爱的乐曲。这夜,赠人以思考的氛围,这乐曲,赠人以梦境的温柔。我闭上双眼,一切烦恼随风流逝,只有乐曲使我遐想:我那高高的山梁后面,是家乡那一片可爱的秋
在缓缓的钢琴前奏中,我仿佛推开了一扇窗,映入眼帘的是一条弯弯曲曲的山间小道,一直通往很远
很远的地方。我漫步在山间小道上,路两旁是一棵棵火红的枫树,手掌形的枫树叶正随着连绵悠长的乐曲有节奏的下降,一片一片又一片。我完全沉浸在这火红色的世界中,不禁轻轻举起双手想拥抱这奇妙的世界。继续往前走,一条小溪横在我的面前,溪水随着乐曲中“叮叮咚咚”的声音往前流,它的对岸是一间正冒着炊烟的田间小屋,几只小鸟在空中自由的歌唱,唱出了一首《秋之韵》。溪水旁的一丛丛野菊花像在对我微笑,好似在告诉我:“秋来了,秋来了,欢迎来到秋的世界”。
随着乐曲进入高潮,我看见在不远处的田野中,乡亲们正忙着大丰收,收割机一下又一下,乐曲越来越高,这寂静的乡间好似一个秋的容器,也将它的一切尽收其中,使秋成为乡野的一部美妙典雅的电影。很快就到夕阳之时了,我沿着原路返回,幸运地看见了夕阳下的秋。在夕阳下,一切都变成了金色,我向远方望去,终于体会到了杜牧的诗句“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是如何写的,我深深地陶醉在夕阳的金秋下。
不知不觉悠扬的乐曲结束了,但我隐隐约约感觉到它仍在继续,在继续完成那幅美丽和谐的画,自己也在陶醉中永远不要醒来……
书让我陶醉
书,一个让我茶饭不思的东西。但我却不记得它是何时走进我的生活中的。
只是记得,每当我看到我的书架上的书东一本西一本时,就很失落,直觉反应就是马上跑到书店去买一大捆的书回家,把它们放到干瘪的书架中。看到书架里满得再也挤不进一本书的时候,我那失落的心就会马上得到满足,紧皱的眉头也会松开,脸上露出非常非常满足的笑容。就在那时,我不知不觉地陶醉在其中,眼前模糊了,进入到了书的海洋。那一本本封皮漂亮的书让我爱不释手,痴痴的笑容流露在脸上。爸爸把我摇醒,我揉揉眼心里庆幸没把爸爸也看成一本大书。
爸爸看了看书架上的书,叹口气说:“怎么总是往回买书,却把书摆在架子上不看?”我无言以对,一种不满的心理在我思想里萌发。 “书最重要的是它的内在,你不看它,它便失去了它的价值,书它会哭泣的!”爸爸说完,拍了拍我的肩膀。我不知道爸爸是什么时候走出我的房间的,我的思绪好乱,我爱书也有错吗?爸爸您也不是经常买书吗?我吃不进晚饭便早早地躺在床上,脑子里全是爸爸的话和我的
不满。我看到书架上的书在哭泣,有的跳下来和我告别,说它们要重新找主人,找一个懂得它们价值的主人。我哭了,泪水流过我的脸庞。我突然睁开眼,看到书还在书架上静静地立着。我心痛地抚摸着它们,想起爸爸每次买回书以后那彻夜不息的灯光。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抱着书读,谁知一读进去我就被一篇篇文章、故事所吸引了,感到我也成了书中的一个人物。咦?怎么,地震了吗?我抬头一看,是爸爸在抓住我的肩膀前后摇晃。爸爸笑着说:“吃早饭了!”
我回头看看书架上的书,它们仿佛绽开了灿烂的笑脸。
那音乐让我陶醉
世上,许多的事物都美轮美奂,令人陶醉。香槟、气球、蛋糕,不止一次营造出温馨浪漫的气氛,使人沉醉。但谁又能想到,现在,令我这个正在奋笔疾书的女孩向往陶醉的,是一个残疾儿童的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