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语文作文800字:轻盈的步伐
因为下雪,所以冬天迈着轻盈步伐来了。
题记
你于冬日交织,琥珀如你心,干净亦明亮,任何雪花都要美,不会太奢侈,也不会太简陋,却占据整个冬,而你也就像一个错综而彻骨的谜。
所以,一早我就只身来带到了明湖湿地,雪纷纷扬扬地落在我的头发,肩膀,然后稍纵即逝,又都变成水珠。彩虹桥仍然在水面上蜿蜒延伸开来,在白雪茫茫的远山衬托下,那橘红色的彩虹桥真的成了横跨在湖面上的一弯彩虹了。难怪那些成群白鹭一直飞过太阳飞过月亮,飞过伦山泱水春夏秋,飞到乌云散尽,飞到金黄的树叶铺满世界,飞到六盘水的湿地公园上空盘旋,最后决定留于此地过完整个暖冬。这一刻,我心里像突然升起一朵云,那些糟心的压力被此刻的美景驱除脑海,像那片湖的水汽,被蒸腾后消散。凉都的冬日因为有了明湖湿地也不再萧瑟单调,这里的雪景就如夏日湿地的格桑花一样美丽!
冬日仿佛唱起了《雪之歌》
我是粒粒干净的雪粒,神把我从苍穹撒向天地间,于是风吹我把大自然白墙装点。
我是块块明亮琥珀,从玻璃人瓦解的身体中逃脱,于是精卫把我偷去,用以填塞大海
我忧,寂野却在浮躁,我飘落下来,湿地却张开怀抱,跳起了舞,沸腾开来。
行于彩虹上,我有些兴奋地蹦跳起来,不知何处传来山泉叮叮咚咚地奏乐,美好的乐符在空气中缭绕,永恒,我循着声响追随柳宗元的脚步去寻找湿地中的小石潭。果不其然,密丛深处,一股从一个龙样雕像的口中涌出溅起的水滴在石头上蹦着,唤醒这个冬日。
我继续往山间探索着,一条小路在雪的覆盖下忽隐忽现,最终隐没在茫茫雪野之中
短暂的旅途让我感受到了六盘水的温馨,在忙碌的生活中,驻足欣赏,让我们心如水般释然,所以,别放弃驻足欣赏身边的桃花源,瞧:雪花飘落在房檐上,幻化作雪水,被重叠
的瓦片虑成一丝滴滴答答,蜿蜒在这点线面的世界里,最容易唤醒一样东西那就是对世界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