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战争作文1500三
敬爱的潘基文先生:
您好!
我们中国人自古以来热爱和平,我们不喜欢战争。但在这个世界上,枪声、炮声、爆炸声、远远多于鞭炮声和礼炮声。就在刚刚过去的20世纪,全世界发生的大小战争总共不下400次!这意味着什么?无非是让更多的人受到伤害,让更多的人民流离失所、无家可归。从古代到近代,从近代到现代,时代在改变,可战争的硝烟的硝烟却一刻也没熄灭过——
回忆中国历史,既有令人骄傲的四大发明创造,又有丧权辱国的不平等条约。由于清政府的腐败无能,加上帝国主义国家发动的丧心病狂的侵略战争,我国的圆明园被侵略者抢劫后烧毁,导致一个世界奇迹从此在地球上消失。血火纷飞的抗日战争,七七卢沟桥事变的枪声还在耳畔回绕;南京大屠杀30万死难同胞的呼告声,时时提醒我们:远离战争,珍爱和平——
敬爱的潘基文先生,您听过这样一个战争故事吗?安妮·弗兰克就是故事中的主人公。 1929年6月12日 生于德国法兰克福一个犹太人家庭,其父为一公司总经理,母亲是大家闺秀。安妮自小备受父母的宠爱,上学后又得宠于老师,真可谓是养尊处优。1933年纳粹上台后安妮随父母迁往荷兰阿姆斯特丹。1940年纳粹德国占领荷兰迫于日益残酷的排犹浪潮,1942年7月全家躲进普林森河畔小屋,藏身阁楼25个月。这位13岁的犹太少女在日记中记下了她的孤独和恐惧,对生的追求和期盼,对未来的向往和祝愿。其中有着这样一段:“你一定可以想象,我们经常满怀绝望地问战争有什么意义?人为什么不能和平相处?这一切的破坏,到底是为了什么?”
人类是最有智慧的生灵,可我却越来越迷茫:为什么世界经济最发达的美国,战斗机更新换代越造越快、武器技术越造越精,可同时又有那么多的失业者在靠政府救济金生活?为什么宁愿像太平洋警察那样,开着航空母舰到处炫耀武力,却拿不出一分钱救济非洲肚子都吃不饱的穷人?最近你们的航空母舰开到了中国黄海,你们想搞什么?是来解决朝鲜危机的么?“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别干那些损人不利己的事了!
敬爱的 潘基文 先生,你要赶紧召开联合国大会,发挥正义国家的力量,千万别让一些“别有用心”的国家小题大做,弄得一发不可收拾,我们相信你的能力!回眸历史,是因为我们热爱和平!
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