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树下》
[作文 树下] 我在人间彷徨,寻不到你的天堂;东瓶西镜放,恨不能遗忘,作文 树下。
那是一棵古老的石桥,桥头屹立着一棵古老的柳树,树上的叶子却仍然青翠,我站在树前,仔细的凝望远方,背倚着老树乐乐,我想你!
刚来到这江南水乡的时候,我改了名字轻轻在笔记本的封面写上:谢瑶。
作为交换生,我对这里的一切都感到无比陌生,这潺潺的流水,这沧桑的古桥,这漫天飞舞的雨丝和大清早的吆喝,都给人一种陌生而宁静的感觉。
早晨去上学的时候,猛然看见小巷尽头的那座尤为古朴的桥边,有棵古柳,多么想去眺望一会啊。芊芊,快走吧!是石颜,恩。石颜是我认识的第一个朋友,也是在班上唯一的朋友。好吧,能有多长时间去想象呢?快走吧,我可不想迟到。
为什么?为什么你们都不理解我?
芊芊&&石颜。
我不知道为什么,为什么你们都这么讨厌我?我做错什么了吗?怎么似乎每个人都来讥讽我?我不要!我也不知道心里是怎么想的,眼泪在这时总是肆无忌惮地流着。也不知道哪来的勇气,我要走!我要离开!
或许心中的叛逆只是为了解一时之气,我一路跑,一路哭,累了,就走着,依旧哭,一直哭。在这个陌生的地方,面对这些陌生人的惊奇眼光,一切都顾不上。
我鬼使神差地来到了上次看见的那棵老树便,背倚着他,蹲下,埋起头,泪水早已流干了,心也渐渐不疼了。
姐姐吃糖么?
我很警觉地抬起头,泪水依旧模糊着实现,隐约看见前面站着一个七八岁的男孩子,手里拿着两根棒棒糖。
那天下午,我认识了那个孩子,他说,他叫乐乐,一个二年级的孩子,父母在美国,很久回来一次。妈妈对他说,这棵古柳是一个记号,她在美国可以看见树下的乐乐。于是乐乐经常来这棵树下,抱一抱这棵树。或许有一天,就会看见妈妈从桥的那边款款走来。
我们一直聊到很晚,说了好多,我惊讶于这个年龄的孩子竟能看得如此豁达,联系自己的经历也就不算什么了。乐乐总是可以那么快乐,总是津津乐道地谈论他的小孩逻辑和理论。然后,我也变得坦然了。
他一直叫我瑶瑶姐姐,尽管我告诉他,我叫芊芊。
后来,我认真地写了反思,接受了校方的处罚。只是,我还是很沉默,不喜欢说话,还是只有石颜一个好朋友。因为我有那么多话要对你说,亲爱的小乐乐。
初夏,我迎来了第十六个生日。那一天,似乎不会有人记得。黄昏,我独自漫步的街边,听缓缓的流水慢慢流淌一直流到心底。
坐在树下,有说不出的苦楚。对了,乐乐呢?刚想起身去找乐乐的时候,耳边响起了熟悉度旋律。
祝你生日快乐!是石颜!
转身,不,不仅是石颜,还有那么多的同学,我能一一叫出他们名字的同学,他们来给
我庆生!
石颜手里端着一个大蛋糕,上面点燃了整整十六根蜡烛。不得不承认,但凡谁,都会感动地一塌涂地,初中三年级作文《作文 树下》。 ◆分享好文◆
小寿星,还不快许愿?这么熟悉的声音,难道是&&谢宣?!太好了,哥哥终于转学来江南了!
恩,让我来许愿:我们都是好朋友,从此不分开!
初三的学习总会很紧张,去找乐乐的时间和机会渐渐少了,还有那么多的同学陪在一起,也就不感到寂寞了。
关于乐乐,是零碎地记得最近他说考试第一次没得满分奶奶不给我钱买糖了妈妈在电话里说,下个月就回来了他还说瑶瑶姐姐,怎么这几天你都不来了?瑶瑶姐姐,你还记得这棵树吧?
好多好多零碎的记忆,都在那一刻崩塌了。
那天,妈妈悄悄走进我的房间,芊芊&&那个&&王奶奶家的乐乐,没了&&
什么?没了?什么意思?!
走!你出去!
我不知道怎么会有这么大的脾气。反锁上门,我没有哭,只是说不出的悲伤,因为我不相信,昨天的画面还在眼前,况且,他还那么小,他还有他的愿望,他还有未实现的想法,怎么可以??!!
风吹过耳畔,不,这不是真的,我要去找他!
走在这繁杂的街道,这早已熟悉了的小巷,如今,却又变得如此陌生,我明白,我是不是失去了什么?我早已失去了。失去了半个世界。
乐乐,站在你家门口,我看见了你说的爱你的妈妈,是的,她的确很美丽,可是她此刻哭得如此无力。或许,因为她过于爱你了,开始乱发脾气。
我在门口捡到了一本日记,随手翻开一页,看见的是你坚劲有力的字体:
瑶瑶姐姐,生日快乐!
晚上的时候,其实我一直都在,我其实多么想去对你说一声生日快乐啊,只是看见你和那么多的朋友在一起,那么开心,我衷心的为你祝福!祝你快乐。
谢谢你一直以来,陪着我一起等待听我念叨那些繁琐的事情。瑶瑶姐姐,如果可以,我不要和爸爸妈妈一起去美国了,即使长大了,我也要和你在一起,做你的好弟弟。 瑶瑶姐姐,我们都要快乐的成长。那棵老树,当做记号。
6。22
这一刻,泪水又淹没了心田,一次次浇灌着干裂的土地。为什么会这样?怎么会这样?我的傻弟弟,我的傻乐乐&&我坐在街边,哭得像个小孩子,这些还是陌生的路人,谁也不会惊动谁。
谢宣走了过来走吧,丫头,该回家了。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对哥哥说了好多,说刚来江南时别人的冷淡,乐乐的两根棒棒糖,说那天的生日派对,那棵挂着红绳的老树,说乐乐的日记&&
芊芊,哥哥停下望着我,当做缅怀吧!
眼角又瞬间朦胧&&
有风的日子,云会跳舞,有雨的日子,花会歌唱,有你的日子,我会快乐。
我独自倚着那棵古柳,又是一年盛夏,知了早就吵得不可开交了,可我站在树下,不吵不闹,眺望着远方,又想起来自天堂的日记,乐乐,我又想你了!
那铭记的快乐,不是可以轻易缅怀的&&忘不了,那个叫我瑶瑶的孩子。
东瓶西镜放,恨不能遗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