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一百天家长讲话》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家长朋友,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能够有机会走进曾经留下自己童年的校园,走到老师和同学们中间是我好久以来就有的梦想,今天得以实现,激动和喜悦的心情难以用语言来描述。
万物屠苏、欣欣向荣,春天是播种希望的美好季节。在新春伊始之际,在同学们即将进入中考倒计时一百天的冲刺之时,站在这里,对同学们而言我是有着双重身份的。第一,我是一位父亲,是你们的长辈人,在你们初中四年学习生活就要结束、即将交出人生一份重要答卷的时候,我要说:孩子别紧张,没什么!只要你努力了,无论什么样的结果,我们家长都会接受。但有一句话要记住——“一百天,我要求你拿出自己的全力!”。身为家长,以身作则,努力为你创造一个好的学习环境是我们的责任;作为学生,潜心致学,努力为自己四年的学习生活争取一个理想的成绩是你们的责任。第二,我也是你们的朋友,是一位大朋友,和你们一样曾经青春少年,和你们一样曾经面临着人生的选择,唯一不同的是——我是过来人。所以,作为过来人、作为朋友在你们这样的关键时刻我更有发言权。人的一生,最幸福、最宝贵的莫过于他的少年时期,它决定着你的未来。换句话说,你今天的努力,是为你未来的生活幸福与否、为你未来的道路平坦与否所做的选择。初中阶段是少年时期最重要的时间段,中考便是人生的一个重要拐点。一百天,很短暂,但却很重要。把握好了,他会为你四年的初中生活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会为你将来的一生奠定一个很好的基础。站得高,才会看得远。飞得高,才会有更广阔的发展空
间。不管作为长辈还是朋友,我都愿意、希望站在你们的一边,和你们一道走好这最关键的一步。
孩子们,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借用足球比赛解说员常用的一句话——留给我们的时间已经不多了。一百天,屈指可数,可贵比黄金。不要找借口,不要抱怨,也别悔恨自己过去的不努力,更不要想着有其它捷径可走,充分的自信会给人以力量,请相信自己一定“行”。精心为学,奋力拼搏,一百天可以激发出你所有的能量,一百天可以创造出奇迹。狭路相逢勇者胜,加油!孩子们!
今天,我还有一个身份,是咱们这些家长朋友的代表。孩子在咱们铝城一中学习生活了四年,咱们的心也跟随着孩子在铝城一中跳动了四个年头,孩子们的老师也是咱们自己的老师。故土难离,旧情难舍,我们怀着同样的感情和孩子一样不愿意离开这座相伴了四年、有着五十六年历史的学校。“德融于心 智践于行”既是对孩子们的要求,也是对我们每一位家长的再教育。今天,借这样的机会,我代表咱们所有的家长朋友向各位领导、各位老师说一声,你们辛苦了!你们的付出与努力,我们不会忘记!孩子们也不会忘记。不管他们在今后的道路上经历怎样的风风雨雨,有母校的爱,我们相信孩子们一定会走得更从容、更坚实。
最后,我真诚地祝愿张店区铝城第一中学辉煌再续、前程似锦!祝愿各位领导、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愿家长朋友们心情愉快、万事如意!祝愿同学们健康成长、学业有成!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