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倒计时一百天发言稿》
中考倒计时一百天发言稿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很荣幸,我能够代表初三(1)班发言。
三年半前,我们带着对未来的憧憬,对初中生活的好奇,一起走进了这所学校。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三年半的时间不过如流水匆匆而过,已然成为往昔。 时光的车轮轻轻辗过,却留下一道道深深的印痕。现在,我们站在15岁的尾巴上,昂首以待100天后的中考。这是我们漫漫人生路中的第一场考验,第一个转折点,第一个里程碑。我们不该再无病呻吟青春的迷茫,我们不该再贪图一时的舒适,不论你是名列前茅,亦或是暂时落后,都加快你的步伐,为自己的青春,为自己的梦想,为自己的成功而奋力拼搏!
在接下来的100天里,我们将逐步面临体检,体育考试,二模,政治结业考,直到最后六月份的中考。作为一名和大家一样的应考生,我也提出自己的建议:
一及时调整节奏。进入初三以后,每天的作业量只增不减,大部分同学的每天都要做到近12点,但上交的作业却不尽如人意。可也有一部分同学每天都能既能在10:30前完成作业,又能保证做题的准确性。多半是这部分同学每天都在学校里面抓紧分分秒秒的结果。就像那句大家烂熟于心的名言“我不过是把别人喝咖啡的时间用来写作罢了”。
二调整好生物钟。众所周知,中考是分上午下午的考试的。第一天上午是语文,下午是理化;第二天上午是英语,下午是数学。闲暇时间,可按照中考考试的时间来给自己安排作息,调整大脑的思维模式,为中考做准备。还再贪恋你的被窝,与它依依不舍吗?常言道“青春是被窝的坟墓”,岂可就这么看着青春无功而逝?
三集中注意力。人的精力是有限的。以同样的时间专注于某一件事或分布于许多不同的事情,哪一种的工作效率更高?答案显而易见。集中精神面对每天的复习,适当地进行休息。本来休息时间就已经很宝贵了,就不必要用它来做一些徒劳无功的事了吧。
还有一百天我们可能就要和身边的同学说再见了,和那些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一路指引的老师们告别了,和这个我们再熟悉不过的校园分开了。希望大家都能珍惜这段宝贵的时光,争取为自己的这段青春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愿青春无悔,且行且珍惜。每一位同学都能够进入自己心仪的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