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迎来了中考百日冲刺。这意味着,再过一百天,我们就要整装上阵,踏上神圣庄严的中考战场。这是黎明的前奏,是出征的战鼓,是拼搏的号角。
抱怨过,停止过,犹豫过,退却过。但是最终,我们走到了这里,走到了这个与梦想近在咫尺的地方。我们的目光从来没有像今天这般坚定执着,我们的思想从来没有像今天这般成熟饱满,我们的心灵从来没有如此激荡燃烧。 如果说之前的旅程是漫长的马拉松,我们已进入那最后的冲刺,如果说从前的付出是勤恳的耕耘,我们已面临夏秋之交的更迭,我们早已拉满弓,上好箭,我们唯一差的,就是这最后一百天的努力,最后一百天的挥汗如雨。 鲜红的终点在前方真真切切,成功从来没有如此贴近我们年轻的生命,在未来的一百天里,受太阳之光华,乘春风之快意,浴天地之灵气,是强者必可脱颖而出,是胜者必可力压群雄。
一百天,我们举目望苍穹,不是为了摘星取月,而是为了有一个永不屈服的姿态。
一百天,给自己一个目标,让生命为它燃烧。
一百天,我们将用青春证明,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 同学们,冲锋的号角在耳边响彻,波澜壮阔的画卷已经尽情铺展。我们要对着天地喊出少年的力量:
我们不做过客般的流星,因为我们曾用智慧培育理想;
我们不摘青色的苹果,因为我们曾用汗水灌溉希望;
我们不做漂泊的扁舟, 因为我们曾迎风破浪,度过学海茫茫; 我们不做退缩的懦夫,因为我们曾披荆斩棘,踏过书山坎坷。 我们无悔,我们无畏,我们一步步走来。
我们勇敢,我们乐观,我们已学会用自信承载未来。
我们将带着从容的微笑,去赢得志在必得的辉煌。
为了祖国的振兴,为了民族的富强,为了父母的期望,为了自己的理想 我以青春的名义宣誓——
奋斗一百天,我们的未来绚丽辉煌!
冲刺一百天,绘出人生华丽篇章!
不做懦弱的退缩
不做无益的彷徨
让汗水哺育不凡
凭激情实现梦想
少年当有少年狂,渺昆仑,笑吕梁,磨剑数年,我当试锋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