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的力量
鼓励有时就是一个动作,一个眼神,一句加油„„但我们常常因为一个小小的鼓励而感动,并获得力量。
记得有一次,我们东街小学足球队去户县比赛,我担任守门员。上半场也不知怎么了,一直东张西望,心不在焉。队员们的功劳都因我付之一炬了!我心里很不是滋味,状态更差了。正在我抱怨自己的时候,一声哨音上半场比赛结束了。 教练和队友在积极地讨论战术,只有我一个人坐在旁边垂头丧气地沉浸在自己烦躁的世界里。今天到底怎么了?我怎么能漏这么多球呢?当我正在心里默默自责的时候,我最好的铁哥们走到我的身边,他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拍了拍我的肩膀,对我说:“没什么,这不是你的真实水平,下半场注意就是了,我相信你!”上场时,朋友充满劲头地看着我,仿佛不断地为我加油,那双信任的眼睛似乎在说:“我相信你!我相信你„„”
上场后,我眼睛紧紧盯着球,一刻也不离开。突然一个足球从球门右边踢了过来,我快步向前,紧跟着球的轨迹,伸手接住了这个球。就这样,一连接了4个球,我找回了信心。最后,我们队也赢得了比赛。
就是因为那一句话和那一个眼神,我受到了鼓励,重新找回了感觉,找回了属于自己的力量。同时,也带给我一份珍贵的感动。
纸飞机风波
西街小学四年级 王启明
音乐老师请假,于是教室里炸开了锅。大家都为没有其他老师来占课,便不会有成吨的作业而庆幸。
正当大家叽叽喳喳说个不停时,一架纸飞机以优美的孤线从空中划过,瞬间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顿时,教室安静了下来,然后大家都不约而同地撕本子来折飞机。
几分钟过去了,我们班的‘活宝’突然站了出来,说:“看我的双向机。”接着,他扔出了他的飞机,结果连一米都没飞到就掉了下来。
“这么弱,没我的霸王轰炸机厉害。”我一看,原来是我们班的‘黑社会’在挑衅。
“你别不服!”
“那我们来PK吧!”
“比就比,谁怕谁!"
他们激起了大家的玩兴和斗志,于是同学们都你争我抢地报起名来。
教室再次沸腾起来,只见一只只形态各异的纸飞机接二连三地腾起,大家的欢呼声也随着纸飞机在教室飞舞。虽然爸爸教育我不能破坏本子,可看着眼前这一切,我实在忍不住了。我撕下纸来,想折个飞得又快又远的纸飞机,不一会儿,一架滑翔式飞机出现在我的手上。我迫不及待地投掷出“烈火•奥义”,只见它飞呀,飞呀……“啊!”我心里惊呼一声。“烈火•奥义”不偏不倚地砸中了老师的鼻子。老师愤怒地说:“是谁!”我崩溃地想:这回要被老师解剖了。可教室静悄悄的,没有一个人告发我,这着实让我松了一口气。这场风波也静悄悄地结束了。
自然纸飞机成了大家的新游戏。虽然老师严令禁止,可我们依然迷恋着纸飞机。这纸飞机承载着我们的快乐和想要自由飞翔的心。
团结就是力量
东街小学四八班 张轩
今天下午,我来到金笔作文来上课。走进教室,屁股还没坐稳,老师说:“这一节是活动课,我们要做一个游戏,叫绑腿夹豆。”yes!太好了。
分组结束后,我得知我的队友是个瘦瘦小小的男生。心里一阵惊讶和失落,啊!什么!是他,怎么可能?我们班最弱小的男生竟然被我碰上了。哎!好倒霉呀!算了,比就比吧。 战斗打响了,我拼命地向前冲去,恨不得一个箭步冲向盛满豆子的杯前,再迅速夹起一颗豆子,然后又华丽的转身送豆子回家。多完美的构想!哎!可是我为什么要拥有这样的一个队友呢?因为他始终跟不上我的节奏,所以我的腿后面像拖了一个大石头一样。你们一定非常想知道这是为什么吧!因为他足足比我矮了一头。我皱着眉头对他说:“你把步伐跨大一点!”尽管他尽力配合我,可我还是急不可耐,只顾大步向前。终于到达终点了,我拿起筷子,一下就夹起了豆子,而我的队友,在盛满豆子的杯子里乱戳,难道豆子也欺软怕硬不成?他反反复复试了好多次,怎么也没夹到豆子。结果我们和对手打成了平手。
我有一些不甘心, 心里好像有两个小人在争吵,黑衣小人说:“哼!这个拖油瓶,不管他了,我们自己顾自己。”白衣天使反驳道:“不可以!队友间要团结协作,不管不顾只会失败。”是啊,白衣天使说的有道理,是我太心急,不懂配合导致失败。于是我找到了队友,和他商量了一个致胜的战术。
第二轮开始了。我心想,哈哈!这下我可是有备无患了。我和我的队友数着“一二!一二!”他尽量跨大步子,我也按照他的步子跟他保持一致。我们配合得非常好,既快速又顺利地到达了目的地。豆子大哥仍然很照顾我,可却依旧不给队友面子。“别着急,慢慢夹。你让豆子夹到筷子中间,再用力。”我耐心地鼓励队友。他看着我轻轻吐了一口气,重新低下头尝试,他终于夹到了调皮的豆子,我们开心地想对一笑。就这样,我们来回奔波,越来越有默契。
游戏结束了,我们获得了最终的胜利!我在心里暗暗对自己说:不要小瞧任何一个人,团队就是集中个人、强大个人的地方。没错!团结就是力量!
比赛看人品
东街小学六年级 田甲申
第一节金笔作文下课后,老师对我们说要举行一次撕名牌活动,来活跃气氛。我们异口同声地答应了。老师为我们贴好名牌后,大家依次走出教室。
这一轮共五个人,我、朋友小侯强,还有三个“矮个”。我和小强一起走出教室,刚出门,小强就拉了拉我的衣袖,笑眯眯地对我说:“小田,咱俩是朋友,不要互相残杀,咱俩先‘结盟’,对付那几个小鬼,你看如何?”我想了想:或许这样也不错,他和我结盟也算强强联手了。于是,一向憨厚老实的我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正当我为我俩结盟一定会胜券在握而感到得意时,可我千算万算也没有算到,一双虎视眈眈的眼睛已经在我背后闪起了绿光。一双邪恶的手已经伸向我的后背。说时迟,那时快,一个影子向我猛扑过来,抓住我的名牌,用力拽下。“哧啦-------”,我的名牌被撕下了,我呆呆扭头一看,万分没有想到撕掉我名牌的人竟然是我的盟友———小强。我呆若木鸡地站了半天,好一会儿才回过神来。我顿时生出一种愤怒、憎恨,我此生最讨厌的就是别人欺骗我。当我醒过神来时,对他大声咆哮道:“你为什么要这么做?”最可恨的是,他居然还得意洋洋地说:“兵不厌诈,兵不厌诈!”
兵不厌诈
东街小学六年级 侯瑞昊
今天早晨,上完一节金笔作文课后,李老师带领我们去室外撕名牌,同学们高兴地冲出教室,来到走廊。
我心里琢磨着:今天老师安排的这场个人赛,我如何才能取胜呢?队伍里小强个子最高大,最难对付,不如我先假装和他结盟,然后趁他放松警惕的时候撕下他的名牌。其他人应该都不难搞定。对,就这么办!小强就站在我身边,于是我笑眯眯地走过去,对他说:‚小强,咱俩是这队里最强大的,我们先结盟,撕掉其他三个人的,咱俩再单独pk,怎么样?‛小强憨憨一笑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战斗开始了,小强虎视眈眈地盯着敌方三个人,好像一头饥饿的狮子随时都准备扑上去。根本没有在意他身后的我。我感到,时机到了!该出手了!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扯下我‚盟友‛小强的名牌。还没来得及高兴,小强就转过身,满脸惊讶地看着我,愣了几秒后,突然发怒地问我:‚你怎么能这样?不是说好先结盟对付其他三
个人吗?‛
我若无其事地解释道:‚李老师说今天是个人战,只有敌人,没有盟友,要怪也只能怪你太傻、太老实了!连敌人的话都信,你还真是个傻子啊!‛说完我便哈哈大笑起来。
‚可我是那么信任你——我的朋友。‛小强一字一顿地说。我不 屑一顾地回击道:‚你也不小了,难道老师没有教过你兵不厌诈吗?你还是长点心眼吧!‛
小强啊小强,你也别怪我不够朋友,这毕竟是赛场,赛场即战场。我不使计,如何赢你?我倒要劝劝你,别一个心眼地相信人,这信任也要分分敌我。
游戏中的女汉子
东街小学六年级 张雨松
星期三,阳光明媚,李老师带我们到操场上活动课,玩抢硬币。 抢硬币就是由一人抛,大家抢,谁抢到就可以换乐乐贴。这对于爱乐乐贴的我们来说可是天大的好消息。
游戏开始了,刘轩豪从老师手中接过硬币当抛币者。只见他高高举起硬币,环顾一眼四周,然后用力向前抛。硬币就左一个、右一个地飞了出去。我向着他抛着的方向跑了过去,可速度太慢,一个都没捡到。我心里焦急地想:再抛一个,向我这边抛。可硬币就像一个淘气的坏孩子左飞右飞,就是不给我这里飞,这可急坏我了。突然,我在刘轩豪身后发现了一个落单的‚坏孩子‛,我乐坏了,如饿狼一般扑了过去。
不知何时,赵格格出现了,她见情况不妙就伸脚去踩硬币。就在我扣住硬币的那一刹那,她的脚踩住了扣在硬币上的我的大拇指。我痛得‚哇哇‛大叫起来。接着李牧梓被声音吸引了过来,她一见硬币就压住我的手和下边的硬币。
我生气地对她说:‚这是我先拿到的。‛
她也毫不示弱地对我说:‚这是我先看到的。‛
‚我先扣到的,归我!‛
‚我先看到的,归我!‛
我们两个一言不合就吵了起来。不肯善罢甘休的李牧梓想掰开我的手指,夺走硬币。接着,像巨人一样的赵格格也加劲踩着我的手指,不让我动。我任她们怎么用力,都不放手。我心想:我堂堂七尺男儿,怎能被两个小女生打败。
这时,四周没抢到硬币的人都围了过来,准备抢这最后一枚硬币。他们把我围在中间,有的拉我的腿,有的扯我的衣角,有的推我的手。一片喧闹,最让我难以忍受的是赵格格不断使劲,我的拇指都快要掉了,还有那可恶的李牧梓都快要掰断我的其他四个手指了。我实在没了力气,迷迷糊糊中放开了手。
终于,硬币被夺走了,被李牧梓夺走了,我累得躺在草坪上。 游戏结束了,我输给了一个弱不禁风的小女生,是我太弱?还是她太强?
打蚊子
东街小学二年级 张行知
今天中午,我正在认真地写作业,忽然听见了一阵“嗡嗡嗡”的声音。我一看,原来是一只蚊子正在书房飞舞,吵得我静不下心来。真可恶!我要消灭这个蚊子。
我静静不动,等待着时机。果然,蚊子落到了我的头上,我抬起左手慢慢地往头上伸,“啪!”我用力一拍,赶紧低下头抖了抖头发,准备为蚊子收尸,可挠了半天也不见蚊子的尸体。哎!蚊子没打上,倒是打疼了我的头。这下我火了,拿起苍蝇拍四处乱拍。忽然,我看见蚊子停在书上,就慢慢地走过去,用力一拍,拿起苍蝇拍一看,又没打上。这个蚊子还真是调皮啊!看来我得使出秘密武器——杀虫剂了。我心想:这下看你往哪里跑。我先是把门、窗都关上,然后又开始找蚊子,找了好久好久,终于在地板上找到了它。然后我拎起杀虫剂对准蚊子,用力一按,“嗤——”蚊子头一歪,躺在地上一动不动。“耶!蚊子终于死掉了。”我开心得手舞足蹈!
书房恢复了安静,我又回到写字桌前,认真地写起作业。
一件让我内疚的事
东街小学六年级四班 徐澜铭
人人都说,男生爱学数理化。可我却是个‚外户‛,数学几乎没几次上过八十五,这让老爸老妈头痛不已。
为了‚改革‛我的数学技术,爸爸妈妈可费了不少力。
六年级时,爸爸常常耐心地给我讲题,而我却并不领情,常常在爸爸苦口婆心地讲解后还不会同一类型的题。这次,一道题爸爸讲了五遍,我都没听懂,爸爸火了。
‚你不会就好好听!‛爸爸愤怒地吼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