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一起品味过的快乐【忧伤】作文》
我们一起品味过的快乐
遥望当空皓月,带着柔和的湿晕,一如当年。只可惜,你们已不在身旁。
犹记初见时,都是一脸稚气未脱的模样,因结伴回家而熟识。不知你们是否还怀念,那沙丁鱼罐头似的车厢。每每等车回家都带着冲锋陷阵般的觉悟和誓死如归般的心境,杀上车去。还记得有天,人很多,多到上下车门口的玻璃窗上,都紧贴着几张脸。可司机大叔似乎没意识到这点,依旧抱怨着:“车厢后面那么空,再挤挤啊!”被几个书包快卡得动不了的阿琼,翻了白眼道:“现在四面楚歌,就差当场自刎了。”狼哥杏眼一瞟,学着《甄環传》里华妃的语气,冷哼了一句:“贱人——”我们齐声嗤笑道:“就是矫情!”那时,我们年少轻狂,灿若朝阳,整个车厢都是我们毫无拘束的笑声。 印象最深的,大抵就是年初的那场元旦汇演。撰稿拟词,我忙得脚不沾地;狼哥设计动作,板眼俱全;端茶送水,捶背捏肩,都归了秋娘;而阿琼却清闲地吃着瓜子,站在一旁看我们排练,还美其名日“艺术顾问。”按狼哥的说法:“这种装模作样的人,就该拉出去群殴十分钟。”那天,我们的心态出奇的好。两耳不闻雷鸣般的掌声,两眼不见满堂济济的人,偌大的舞台上,仿佛只有我们几个人。曲终人散后,我们携手并肩出礼堂,堂外雨雪霏霏,还夹裹着凛凛朔风,
手里捧着的奖状却是温暖的,因为它承载着我们五颗灼热的心。
临近毕业那天,终归是笑着分别的。大家相互插科打诨,争论着谁的同学录更矫情。“米共的最酸了,还什么秋游那天,谁谁谁贪睡没去,放你鸽子,让人哭的稀哩哗啦。”狼哥扬起了下巴,满脸不屑地说道。“哪有,秋娘的最矫情,还拽洋文!”米共慌张解释道,脸却已经胀着酱红。就这样打打闹闹,我们嬉笑着跑过 三个站,到最后都是走回去的。许多细节都已淡忘,唯记得微云堆里露出的半弯月亮。我以为,那是一生中最明亮的月光。
在我们成长的路上,与很多历史人物一起品味过分们的忧伤。尤其是当你真正了解了他们的那种忧伤之后,你会觉得,其实忧伤也是生命的一种美丽。经过了它,或许你的生活会变得更加美好,你的事业会变得更加成功。
在众人欣赏花朵的艳丽之时,花儿却总是会凋零,那该是一种怎样的忧伤?但也许树叶会告诉我们,花开花落是一种生命的必然;在世人赞叹绿叶的风采时,叶片却总得飘落,那该是一种怎样的忧伤?其实,在我的眼时在,它们并没有消失,因为他们变成了肥料,依然滋润着大树;在诗人追求美好前程时,官场却抛弃了他,那该是一种怎样的忧伤?可事实告诉我们,正是因为有了那一次曲折,那一种忧伤,才有了他后来的成就。原来,忧伤的背后,蕴藏的是生命的另一种风景。
记得我小的时候,自己视力不好,经常一不小心便摔倒在地位。进入校园之后,受视力的影响,更是经常遭受同学的嘲笑。一次一次的挫折,一次一次地打击着我。可就是这些忧伤与挫折,让我变得上进,变得宽容,变得更加坚强。从班上第一名,到年级第一名,从第一篇文章的发表,到全市作文大赛的第三名,我一步步在迈进。你可许不知道,在
那些日子里,其实史铁生一直是我的榜样。与他一起品味忧伤的那些日子里,我猛然明白,既然生活不能给我蓝天,何不静静在享受脚下的这块土地。
我看过一个故事,说有这样一幅很精彩的画,被郑重其事地裱起来,遗憾的是,在纸的左角上有一块大大的黑渍。不少人看到这幅画时,只看到了这块黑渍带来的遗憾,动看不到背景里的快乐。生活何尝不是这样,多少快乐我们看不见,却被微小的忧伤遮住了双眼。正如一想起司马迁,总会想起宫刑给他带来的痛苦,却几乎忘却了那些痛苦给他带来的巨大动力。谁会想到,痛彻心扉的忧伤,带给他的是无与伦比的美丽。与司马迁一起感悟生命的沉浮,我顿时明白,吃过极致的苦,才能尝到极致的甜。
由此看来,忧伤并不一定就是坏事,只要你能够正确对待忧伤,或许你会感受到生命的另一种风景。
我们一起品味过的忧伤
自然世界,花开花落,潮起潮平,是不可违背的道理;人生路上,波澜曲折,苦辣酸甜,更是不可或缺的经历。经历过忧伤,或许你才会更加品味到生命的快乐。
在众人欣赏花朵的艳丽之时,花儿却总是会凋零,那该是一种怎样的忧伤?可有人告诉你。“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在世人赞叹绿叶的风采时,叶片却总得飘落,那该是一种怎样的忧伤?可有人告诉你,“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在诗人追求美好前程时,官场却抛弃了他,那该是一种怎样的忧伤?可诗人告诉你,“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原来,忧伤的背后蕴藏的是生命的另一种风景。
想起史铁生曾经讲过的故事,当四肢健全可以随地奔跑的时候,总是抱怨周围的环境是如何的糟糕。有一天,突然瘫痪了,坐在轮椅上。这时候抱怨自己怎么坐在了轮椅上。于是怀念当初可以行走,可以奔跑的日子。这时才知道那个时候多么的阳光灿烂。又过了几年,坐不踏实了,长了褥疮,各种各样的问题开始出现,突然开始怀念前两年可以安稳地坐在轮椅的时光,那么的不痛苦,那么的风清日朗… …与史铁生一起品味忧伤的日子,我猛然明白,既然生活不能给我蓝天,何不静静在享受脚下的这块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