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需要掌声作文600字
他从一所普通初中考到一所普通高中,平凡的人过着平凡的生活,仿佛一切都在情理之中。他不爱说话,在班级里总显得有些格格不入。谁也说不清第一眼见他时的感觉。是孤独
吗?不是。也许他的名字真的很适合他:秋水。
秋水并不是那种成绩名列前茅的学生。他不喜欢上课发言,不喜欢参加班组活动,不喜欢……在大家印象中,他是一个对任何事好像都很淡漠的人,一切仿佛都与他无关。只是每次有人上课回答问题,不管答得精彩与否,秋水总会报以热烈的掌声,这就是秋水课程中最重要的事。
我曾试过问他为什么,但他只是微微上扬嘴角,不答。我从此没有再问过他,直到那一次。
那天的天气并不好,有些阴沉沉的。大概是因为已经秋末冬至了吧。我放学回家,因为天气缘故,不由加快了脚步。突地,发现空荡荡的小巷还有一个背影,好熟悉……是秋水!他走得很快,像在赶着什么。他拐入了另一个小巷,我一直跟着。最终,他停在了一个咖啡厅门口。我偷偷地藏在门口,看着。他走了进去,换了一套礼服,坐在一架白色的钢琴前,修长的手指轻敲纯白的琴键,优美的《致爱丽丝》就从指间流泻出来。我不由得走了进去,选了一个靠窗的位置,坐下了,点了一杯卡普基诺。不一会儿,侍者端来了,我向他询问起了秋水。“秋水啊,他真的是一个很奇怪的人。他很少和我们说话,却喜欢站在舞台上。每次曲罢,他总是会说一句话,每次都是一样的。真是挺奇怪的。”“他说的是什么?”“生活需要掌声。”我猛然醒悟。秋水的曲子弹完了,和往常一样,他还是那么说,虽然声音并不响,很多人都无法听到。我为他鼓掌。接着,掌声一波一波涌来,涌向舞台。他深深一鞠躬,缓步走下舞台。我看到了,他竟然已是泪流满面。月亮终于从乌云中出来了,一扫阴霾,倾泻出柔和的光。
第二天,秋水神采奕奕地踏进校门。走进教室,碰见了我。“嗨!”秋水出乎意料地向我打招呼,我有些不知所措,从那以后,秋水上课总是语出惊人,赢得了不知多少掌声,他表演的舞台剧得到了全市特等奖;他从我们这所普通高中考上了清华大学……他彻彻底底地改变了。后来,秋水再遇到我时,竟已是一名政治学家了。我问他怎么会有如此大的改变。他笑答:“因为你的掌声啊!”
一个好的演讲能够获得雷鸣般得掌声,但掌声并不只代表赞赏,掌声还给人以鼓励。 刚刚进入中学时,在课堂上我很少举手发言。但我们班每节语文课前都有一个课前演讲,这使我很担心:万一说不好,同学和老师会怎样看我呢?演讲的日子越来越近了,我忙着开始准备名人名言,组织材料和编写文稿。
终于到我演讲的那天,我从早自习开始就不停地看稿子,希望读的时候不会结巴。第三节课是语文课,第二节课下课时,我将名言抄在黑板上。手中紧紧握着发言稿,眼睛紧紧盯着上面的字,生怕抄错。放下粉笔时,我才发现手心已经出汗。
上课铃终于打响了,班长叫过起立后,我走到了讲台前,心里一直告诉自己:镇静,你行的。但我突然感到耳根一阵发烫,显然我脸红了。“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名言是……”我开了腔,读着稿子。我不敢抬头看坐在下面的同学,但心里感觉一下轻松许多。“……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抬起头,“啪,啪,啪”下面响起了几声掌声,随后更多的人鼓起掌来。我如负重势。虽然鼓掌声音不大,也不整齐,但我仍感到很高兴。
也许那次掌声代表的不是赞许,但那次掌声给我了鼓励,是我对自己的信心。大家也一定会有同样的感受吧,那么,请不要吝啬你的掌声,把它献给一个个所需要的人。“我来到这舞台,听到掌声响起来,我的眼泪禁不住流下来……”一首歌这样唱到,让我们用掌声去感染每一个身边的人,它会使你收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