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过年的作文
过 年
今天,我还在睡梦中就被一阵又一阵的鞭炮声给吵醒了。
醒来后,我把枕头一拿起来,就看见了一个红包,然后在床单下面乱摸又找到了一个红包,看了看是谁给我后,就把红包拆了,哇——两个红包里竟然都是一百元的,而且还是最新的一套,我不禁欢呼道:“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万岁!”听了我这句话,全家人都笑了。
吃过早饭之后,我们到大伯伯家做客,我一看到我的两个哥哥来了我跟它去玩了,玩得正高兴时,大伯伯说道:“你们几个快过来,帮我放鞭炮了。”我一听到这句话,刚才玩的兴趣就完全没有了,因为我最怕的就是放鞭炮了,不过不管我怎么对大伯伯说,他都是要我去放,当我拿着香准备去点的时候心都提到噪子眼来了,香一碰到引线我逃跑了,结果引线都没点着,害得我被哥哥们笑了一顿。后来到了发红包的时候我拿了一个最小的红包,哥哥们就拿了一个大的红包,我们躲在一个地方,把红包给拆开来了,结果我哥哥的是谢谢参与,我的是十元钱,哈哈,终于轮我笑哥哥们了!
这个新年过的真开心啊!
(张楚豪 4年级)
评:怕放鞭炮的心理非常逼真、生动。标题改成“新年”更好。
过 年
很快就到过年了,过年的前一天,家家户户都忙着买过年用品,大街上也越来越有年味了。
到了正月初一,我一大早就起床了,我偷偷地来到爸爸妈妈的房间,然后小心翼翼地走到他们身边,大喊一声:新年快乐,红包拿来。爸妈被我吓了一跳,然后妈妈从包里拿出一个红包给我。
我们吃完早饭,来到了爷爷奶奶家,爷爷一看见我们,就给了我们每人一个红包,然后
还对我说:“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我笑着点了点头。
拜完爷爷奶奶,我们又去拜访其他亲戚了。
晚上,我们全家人一起到楼顶上去放鞭炮,鞭炮十分美丽,鞭炮的光彩把晚上变得像白天一样明亮。
大年初二的早上,妈妈问我:“你接的压岁钱打算用来做些什么呀。”我沉思了一会儿,然后回答妈妈:“用来,用来买学习用品和别的。”妈妈看了我几眼。
我好喜欢过年呀,因为过年不仅能穿新衣服,吃很多美食,而且还可以接很多压岁钱!更重要的是,过年能使我得到很多欢乐。
(罗薇 6年级)
评:整洁、认真。描写简洁、准确。
过 年
当此起彼伏的鞭炮声把从我们睡梦中惊醒时,我做的第一件事不是揉揉睡意朦胧的双眼,不是懒洋洋地伸个懒腰,更不是窝在被窝里继续睡懒觉。而是„„
当新年的钟声敲响时,我真是喜上眉梢呀!因为我又可以收到一大堆的压岁钱了,想想就开心,为了能多得点压岁钱,当然得多串串门罗,原以为一切尽在我的掌握中,可是事实却并非如此呀!
首先,我们先来到了第一站——奶奶家,我在一旁看的鸡窝边玩石子,一不留神,不心小掠扰到 在鸡窝里孵蛋的老母鸡,它火冒三丈,于是,便站起身来,朝我奔来,我一看,觉得形势不妙,便跑开了,可姜还是老的辣,没想到呀,这鸡居然跑得比我还快,天哪,这到底还有没有天理呀!原来人外有人,人外还有鸡呀,最后,虽然奶奶救了我,可是,我的屁股还是被鸡啄了个“遍股鳞伤”,真是被折磨得惨不忍睹呀!
这就是我的过年经历。
(胡超 4年级)
评:虽然内容独特,但,不是过年的主要内容。考试这样写会扣分的。
新 年
千盼望,万盼望,一年一度的春节迎着雄赳赳的步伐来到了。我又可以收到压岁钱和新礼物喽!你看那些新礼物在远远地向我招手,我恨不得把它们统统拿走。
新年,再也没有因为作业而唠叨的话题了。要做什么,就做什么;要怎么样,就怎么样;一切都是自由的。
春节时外面轰隆隆的鞭炮,总是挂在耳边,因此,我慢悠悠地起了床。
中午,我来到了外婆家。我刚下车被一道美不胜收的景色所吸引住了。地上长着茂盛的小草、高大的树木,欢唱的小溪缓缓流过,粉红的牡鹃花呈现在我的眼前。它们给大地增添了一份生机。
刚下车,热情的祖母迎着灿烂的笑容迎面走来,向我给了一个大大的红包,外婆也走上前来给了我个“红笑脸”舅舅送了一本邮册给我„„
新年真是个美好的节日,过年真是个神圣的过程。有关接受新年礼物的作文
(钟本宇 4年级)
评:开头的心情,去外婆家的景物写得精彩!新年进步了,加油!标题要由“过年”改成“新年”。
新 年
大年初一的早晨,雾气迷迷糊糊,雨露滚动,小鸟鸣叫!公鸡依然昔日般吵吵闹闹,公鸡的叫声,往日格外烦人,初一,却显得十分喜庆。大家伙有的忙汤圆,有的„„一大家子忙忙碌碌,和谐自然流了出来„„
当然,大家吃过了寓意团团圆圆的汤圆之后,我接了一个又一个红包。刚吃过早饭,我们都坐在沙发上,看看电视,嗑嗑瓜子,聊聊天。突然舅妈起身,拿出一个红包给我,我正打算拆开看看,妈妈立刻又推了回去,舅妈把红包塞在我的口袋里,妈妈见了,没法子,从沙发底下偷偷地摸出新年送给哥哥的礼物。大家你推我塞的。
早饭后,太阳渐渐红艳,大人说走就走,说是求个吉利。在车上,我纳闷着:去哪里呀?到了,哦!去五岭阁呀!大人们可真迷信,平时里说小孩容易上邪教的当!又说登上去,可避邪,还避邪,早已中邪。刚下车,我和大人们的意见又有分岐,唉!没办法,我还得跟着大人们屁颠屁颠。谁叫有一句“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在路上一个不经意摔了“狗啃泥”,屁股开花,真晦气,我心里暗想:什么吉利,什么五岭阁。如果真有神仙,那就要保佑压岁钱多又多!登上了五岭阁,心情果真如大人说可化凶为吉。我谢谢神仙„„
下午,我和妈妈去广州陪陪外婆了,其实啊——是去看花灯,花市。花市热闹如潮„„
我的过年在喜怒中度过!
(郭淦湘 4年级)
评:开头的气氛写得真好,全文有自己的想法,你有才气。今后,写得更清晰。
压岁钱的故事
从前,有一个小妖怪叫做崇,到了大年初一的夜晚,在小孩子熟睡的时候,它就会出来摸小孩子的头,把小孩子吓哭,后来发烧头痛,最后变成傻子。
后来,人们夜晚拿着灯笼坐在小孩的床边,不敢睡觉,这叫做“守崇”,有一对夫妻很老了才生了一个儿子,到了大年初一的晚上他们拿了八枚铜钱跟孩子玩,孩子玩累了,就躺下睡着了。那对夫妻把那八枚铜钱包进了红包里,可是他们还是不敢闭眼,到了半夜有一阵黑色的风吹灭了火,这时崇在摸那小孩的头时,有一道光从枕头下面闪了几下,把“崇”给吓跑了,原来这八枚铜钱是八仙女变的。到了第二天那对夫妻把这件事告诉了大家„„
之后,大家就把这个“压崇钱”换成了现在这个压岁钱。
(邓颗 4年级)
评:故事叙述清楚、生动。过了年就进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