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同学
她叫岳悦,脸圆圆的,胖乎乎的,戴着一副小眼镜,扎着一个马尾辫,走路慢悠悠的,不着急不着慌的。
暑假结束了,新的学校、新的校园生活开始了,开学第一天,我刚走进教室。“嗨,你是李雯珠吧!”一个清脆的声音传入我的耳朵,我一脸疑惑的看着对面的女孩点头说:“是呀,你是----?”这时我的脑子在飞快的转动,像翻相片一样回忆着每一个我所认识的女孩,并核对着她们的名字。“你真不认识我了,咱们俩一起上过林老师的奥数课呀,我一眼就认出你来了,你一点儿都没变样。”听到女孩说到这儿,我恍然大悟想了起来,大声喊出了女孩的名字:“岳悦!”其实,我和岳悦早就认识,五年级时我们俩在一个奥数班上课,只是她太内向了,不爱说话,我们俩没有过多的接触。如今又戴上了小眼镜,所以我没认出来。就这样在开学第一天,我就认识了这个“熟悉”的新同学。
我和岳悦的家离得很近,每天放学我们俩都结伴坐车回家,自然就成了最要好的朋友。 岳悦是个慢性子,做什么事都沉得住气。有一次放学比较晚,因为家住的远,所以我很着急,叫岳悦快点儿走,可她却不着急不着慌的样子,慢悠悠地把记事本、眼镜盒、课本一样一样放回书包里,俨然一副沉稳的样子。还有一次去上体育课,我们都下楼了,她说忘拿手表了要回去取,我在楼梯口等她,我左等也不来,又等也不来,我回到教室一看,原来她正在那儿擦手表呢。我苦笑着对她说:“你要是再擦一会儿,咱们就都迟到了。
岳悦虽然是个慢性子,但是她的警惕性非常高。那次我们俩坐车回家时,有几个年轻的小伙子一直盯着我们看,而且离我们非常近,我还没有发觉的时候,岳悦早已观察他们半天了,她小声对我说:“看你后面的那几个人,一直盯着咱们看,咱们还是提前下车吧。”我犹豫了一会儿,终于同意了她的意见,当我们向车门移动时,车门已经关了。我们只好改变计划,在我家那站一起下车,然后去我家呆一会儿,再让岳悦回家。我们俩下了车,没有看见那几个人下来,只是虚惊一场,但我认为保持一定的警惕性是非常有必要的。
岳悦还非常具有幽默感,有一次我们打赌,她坏笑着说:“要是我输了,我的名字就倒着念!”我愣了一下,哈哈大笑起来, “岳悦”倒过来念是“悦岳”,虽然字不一样,但读音都是一样的,我差一点就被她骗了。
岳悦就是这样一个慢性子,非常有警惕性而又非常幽默的人,她的笑声很爽朗,跟她相处我会感到很放松、很愉快,我喜欢我的这个新同学。
我的新朋友
我们过着尘埃喧嚣的生活,心灵太多的负累,渴望夜晚地明灯照在这温暖地书页上,让我们沉醉于每个故事中一点一滴地感动。在感动中我找到了我的新朋友。
朋友,总会在你身边鼓励你,帮助你,祝福你。而你,想起他嘴角总会不由自主地浮
现出一抹微笑。我的新朋友便是这样。他令我坚强、勇敢,给予我勇气、信心。这就是朋友的力量。
他曾经在我刚刚升入初中时给我讲了这样一个故事:
一天,有位小女孩参观果园,看中了一个大西瓜,想买下来。“那个大西瓜要三块钱。”园主说。“可是,我只有三角钱。”女孩说。园主指着一个很小的西瓜说:“那个怎么样?”“我就拿那一个,”女孩说,“就让它留在这里,我一个月后回来拿。”
小女孩很聪明,懂的时间可以用来转换成长。二十一世纪的人,也可以用日常时间,换取实现自我的心灵素质。此生是真实的,不是来彩排的。转动生命,从而转动命运,不好转好,好转更好,转的最好。假如我们能够在我们活着的每一天尽可多的在日常生活这个经营场中换得一些真正有价值的心灵素质,那便是一本万利的经营。
这就是我的新朋友——他像耀眼的太阳,照亮了我的半边天;他像温暖的春风,融化了我内心的冰雪。他一心一意地帮助我,不求回报。也许,没有他,我的生活将是平淡无奇,是他使我的生活变得这样丰富多彩。
他,是我最近翻阅的一本书——《心灵鸡汤》。他是我进步的阶梯,是我的良师益友,是我前进的航标。他在我心中已不是一本书,而是一个可以分享与倾诉的对象。他是我的新朋友,也将是我永久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