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伙伴
虽然进入初一(5)班这个集体只有短暂的一个月,但这个集体的老师、同学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尤其是我们组的组长—乔明雯。
乔明雯是我们班的体育委员和我们组的小组长。她个子不高,才貌也并不是很出众。但无论在哪里你都能看见她忙碌的身影。每天早上,她总会早早地来到学校,当别的同学做着自己的事情,她要么是挨个同学地收作业,要么是帮助同学或者老师。
我对她印象深刻的原因不只如此,有一天下午,我生病了。妈妈给我请了半天假要带我去看病。吃完午饭我匆匆忙忙地走出了班级。在去医院的路上,我突然想起了一件事情。“天啊!英语老师不是让我检查我们组同学背课文吗?我怎么给忘了?”我自言自语道:“估计明天要被批评了。”看完病,我脑子里一直在想,究竟要怎样跟老师解释才好呢。
第二天,一上课老师就说起了昨天检查背诵的事情。我坐在座位上紧张极了,手心都出了不少汗。“第二组完成地很好!”老师说道。“什么?”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这怎么可能?”当老师把记录背诵情况的小本子发下来时,我看到本子上面的确工工整整地记录着昨天的背诵情况。这个字体„„原来是乔明雯„„我恍然大悟,昨天我去看病,是乔明雯主动帮我检查了我们组背课文。我真的很感激她。她真不愧是我们组的组长。
在初一(5)班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我结识了许多新朋友,新伙伴,苏子怡,何天淇等等。我为能在这个充满友爱的集体中而感到自豪!
我的新老师
开学已经将近一个月了,我认识了许多新同学和新老师,度过了一段非常愉快的时光。给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我们的班主任----徐老师。
徐老师是一个爱赞美、爱鼓励别人的人,她的鼓励和赞美总能让我在遇到困难和挫折时充满了勇气,让我变得更加自信和勇敢。记得有一天早晨,是我带读英语。我本是好心让同学们一个一个站起来单独朗读,想看一看他们熟练程度。没想到,在别人朗读时,其他同学
并没有认真听,有的在小声说话,有的在玩手机,还有的在赶作业„„纪律非常乱。我管了好几次都不管用,大家依然我行我素地干着自己的事。就在这时,教导主任从我们班经过,她严厉的批评我们:“你们就是这么早读的吗,太不像话了!”说完她就走了。我心里一下子就慌了:“完了,完了!这下完了!主任一定去告诉徐老师了,待会徐老师肯定会狠狠批评我一顿的,说不定还会把我的课代表给撤了吧?怎么办呀?”可是这一整天徐老师也没找我谈这件事。直到放学徐老师才把我叫到办公室。在去办公室的路上,我的心七上八下、忐忑不安,觉得世界末日就要来临似的。我走到老师面前却不敢直视她的眼睛,低着头手不自觉得揪着衣角。:“不错,今天早读的方式有所创新,你是怎样想的?”老师和蔼可亲的声音在耳畔响起,我惊讶地抬起头,看到老师那满含笑意的眼睛时,我感得非常的温暖,悬着的心一下子放了下来,我说:“老师,我其实是想让那些平时不敢张嘴读英语的同学多锻炼锻炼!”徐老师点点头说:“嗯,你这个想法不错!不过,你有没有发现一个问题?你没有调动起其他同学的积极性,所以纪律有点乱。”我也点了点头。老师接着说“既然发现问题了,就需要调整一下早读的方式,想办法激发起大家朗读英语的热情,我相信你一定能想到更完美的方法的,加油!”老师的话不仅让我信心十足,还让我感到浑身充满了力量。我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带好早读,不辜负老师多我的信任和期望!
这就是我的新老师,她在我们犯了错误时绝对不会一味责怪,而是用她的慧心与爱心巧妙地帮我们指出症结,恰到好处地鼓励和赞美我们,不断地给与我们信心和勇气,这样的老师,我们怎能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