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纠结的作文
夏季的午后,太阳毫不吝啬地释放着自己的激情。树叶微微卷起,发泄着自己的不满,几个知了烦得人心慌,远处的路也仿佛变得不清晰了。
独自骑着车走在这午后的大路上,高温使得我汗流浃背,想着上午掉的一百元钱,心里真的在滴血啊!一百元对某些人来说可能不算什么,但对我来说已经足够多了。唉,就当是回教训吧。
不知不觉间眼前出现一片绿荫,赶紧加速到绿荫处,贪婪享受着这份清凉。
突然,一个物品的出现使我刚静下来的心不免躁动起来。那醒目的红色静静卧在绿草坪上,刺眼的数字“100”扎得我心疼,毛主席的头像仿佛在证明着它的身份。兴奋与激动充斥着我的内心,当我冲过去准备捡时才想起我的钱不可能丢在这儿啊,这一定是别人丢的!纠结啊,这钱我捡还是不捡呢?
一阵疾风从背后袭来,一辆摩托车停在我的旁边,顺势而起的风让那张纸币飘到了摩托车前,那人染着一头黄发,嘴里还叼着根香烟,看着那纸币,说:“兄弟,见者有份儿,懂吧,咱俩对半分吧,我这儿正好有50元零钱。”这是怎么回事?这100元不是我的也不是他的,凭什么给他一半?要是失主是个贫困户还得了?我说:“那怎么行,就这么分了太没道德,等等再说吧。”那人用怪异的眼光看着我仿佛在看一傻子一样。
他又跟我说了几句话,一个老太太不知从哪儿窜出来,只说了一句:“钱,我的钱!”我只能看见她颈部的金项链在阳光下异常耀眼,其他的好像就只剩一双贪婪的眼了。我们三人僵持了一会儿,一个警察路过,看着我们三人,又看看纸币,说:“这是别人的遗失物,应交由公安部门处理。”说完后捡起那张纸币仔细看了看后竟骂了一句:“靠,原来是张假币!”
我纠结了:一张假币竟然使得三个人在烈日下不惜时间去抢夺,难道金钱真是如此之重要么?难道除了金钱社会上就没有其他的东西吗?
回到家,才想起早上换了一条裤子,摸摸那条裤子口袋,呵,一张红色的票子正闪耀着“光芒”。
邻居家的孩子刚考完高中,分数一出来,全家人就开始纠结起来。
孩子的分数上普通高中不仅够得上分数线而且还有的多,但是若想进重点高中可就不容易了。
如今社会竞争力越来越强大,父母自然是希望孩子能够上重点高中,将来也好考个不错的大学。可是邻居家的孩子分数又不够,怎么办呢?只好找人托关系了。
好在那家的人脉也广,第一个便是找到某中学的副校长。听说他们去时带了好些东西。那位校长倒也十分爽快,一口便答应了,说是过两日就去找市教育局主任谈这件事。
这样一来,邻居也安了几分心,在家里静候佳音。过了三四天,那副校长仍然没有打电话通知他们。邻居那夫妇俩就有些住不了。于是,他们又拎着大包小包的礼品去了那副校长家。副校长和颜悦色地接待了他们,一顿闲聊后终于有些为难地道出了正题:如今的中考都靠分数说话,要想托关系进重点高中确实不容易,即便主任也有些力不从心啊。
听到这话,那夫妇脸色也就垮了下来,叹了口气便起身欲走。
见他们快要走,那校长又发话了:主任说他虽办不了这事但也许副局长能有办法,你们可也别泄气啊。
夫妻俩有些犹豫,但一想到孩子的前途,他们便也妥协了,决定试一试。
他们请那位主任进了趟餐馆,不出三日,那位主任领着他们又进了另一家饭店并为他们引见了副局长。几杯酒下肚,那副局长也松了口,承诺一定会尽力帮他们。
夫妇俩回到家后满心以为那个所谓的副局长说不定能帮上忙,毕竟位高权重嘛。俩人放下工作,向单位请了两天假,专心在家里等消息。果然,两天后那副局长便打了电话过来。可是电话内容却如一盘冷水把他们浇了个透心凉。那副局长告诉他们,学生名单已由各校交道市委,再不好更改,实在无能为力了。
邻居家的那孩子最终还是上了普通高中。
复杂的人脉关系一级套一级,纠结在一起,越缠越多,终不得解,只好一刀斩断。人人都深知这个道理,但仍有很多人为此纠结,不得解脱。
踩在宽阔平坦的柏油马路上,闻着因曝晒而散发的淡淡的柏油味,看着眼前由钢筋水泥建筑成的高楼大厦,不由想起儿时乡村恬静优美的景色,内心纠结起来……
那是一条再普通不过的乡间小道,每天踩着小路高高兴兴地上学去。天气晴朗时,踩着柔软的土路,微风拂过,青草的气息沁人心脾,猛一呼吸,顿感神清气爽,一路上,和伙伴们打打闹闹,还记得儿时和伙伴们偷瓜的情景,小路旁是邻居家种的瓜田,正值夏季,午时,睡过午觉后正去上学,正好烈日当头,看见邻居家正在午睡,口有干渴,便和小伙伴们商量去“偷”个瓜解渴,既刺激有好玩,好不容易偷了个瓜竟然不熟,正好邻居家看见了,我们便认了个错,谁知他竟没有责怪我们,还挑了一个熟的西瓜送给我们,我们高兴极了。
就算是雨天,也没有关系。每个人撑着一把小雨伞,脱去鞋子,拎在手上,卷起长长的裤管,开始我们的浪漫雨途。
快乐的小脚丫猛地踩上一个水坑,溅得泥水到处都是,拣上一块松软的泥地,使劲地踩,直到踏得浑身是泥,大家才笑着离开。整个人都还沉浸在快乐之中。农夫们看着自己辛勤劳动的成果,脸上露出了满意地笑容。
如今,随着时代的发展,家家门口由原来的水泥路换上了柏油路,由原来的步行到如今的小轿车的飞速。儿童时代的茅草屋已经“销声匿迹”了。如今的高楼大厦令人叹为观止。科技的进步,时代的飞速,一切都在发展。是该庆幸还是该纠结。面对眼前的繁华之景是那么熟悉又是那么陌生。
再想想儿时伙伴的嬉戏,纯洁的友谊可如今却那么陌生,换来的只是坐在电视前的卡通动画,电脑前的游戏罢了。没有了欢声笑语,没有了纯洁童真,剩下的只有沉迷。是的,科技的进步说明了中国的发展,可是人却变了,变得懒惰,坐享其成。
这纠结的年代,进步的科技,落后的人类,到底是进步还是落后,还是一个未知数。
一个人如果太过纠结于生活中的种种琐事,那他将一事无成。
不可回避,人生在世,总有一些预想不到的烦恼束缚着我们,爱情、亲情、友情,只要有一个让我们纠结,那我们便无法快乐地生活,更不必说为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活出一个异彩纷呈的人生了。
古人云:“乱我心者,今日之事多烦忧。”一个人如果总是忧心于一些无谓的小事,那他的内心世界一定充满阴霾,并且因此会自我封闭,久而久之,他就会成为一个被他人被社会遗忘的无足轻重的人。
我们不妨把目光投向古代仁人志士。陶渊明,身处那个昏暗的时代却不纠结于自己的身份,更不纠结于自己清贫的生活,不为五斗米折腰,恬然自乐于自己的山水: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拓出了自己更高妙的人生境界。
颜回,过着“一箪食,一瓢饮,在陋巷”的简陋生活,别人“不堪其忧”,他却“不改其乐”。他孜孜以求,终于成为深受孔子赏识的高徒。
历史的长河大浪淘沙,能够成为金子的一定是“不戚戚于贫贱,不汲汲于富贵”的纠结之人,他们拿得起放得下,他们站得高看得远,他们把别人的利益放在自己的心中,他们把小我像蛛网一样轻轻抹去。
孔子说:吾尝终日不食终夜不寝以思,无益,不如学也。过分纠结,其实是在做无用功,并不能改变一切,更不会得到好处,只有或放弃或行动,我们的内心才会变得宁静淡然充实满足,我们才能拥有湛蓝的整个世界。
世界在变,生活在变,不变的是我们对待生活的态度,我们应该放下琐事抛开烦恼,不去纠结,努力工作积极生活,全身心去享受生活享受人生。
我匆匆将那张写着“加油”等字样的纸条扔进垃圾桶,把那张密密麻麻写着公式的纸条塞进袋里,慌慌张张地踩着铃声进入考场。
刚坐到座位上,监考老师就开始发试卷了。“咝咝”的发试卷的声音,让我不由得在心中擂起了鼓,似那在边疆苍白月光下猝然迎敌的小卒。这场考试对我来说是多么重要的一场战役啊!它决定着我的生死存亡!我深吸一口气,赶紧埋下头,颤抖着写下之前刚抢记的公式。
题目越做越顺手,我不禁有些飘飘起来,早把之前的紧张忘记。笔在纸上龙飞凤舞……
突然,好眼熟的题目,我又不禁窃喜起来,有公式可以简便解决!我忙翻开试卷去找那公式,脑海里隐隐约约已忘了那公式。没有!一道霹雳瞬时劈开我的晴空。我慌了。我闭上眼努力回想,可是一片空白……对了,那张写了公式的纸上有。
我埋下头,紧咬着下唇,顿时觉得周围的环境安静下来,似有一道锐利的目光向我射来,浑身像被束缚了一般,哪怕动一下都觉得不安。我内心的波澜越发汹涌,若是偷瞄了那纸条一眼,便是作弊,我内心不断纠结着。
可是分数那么重要,就是一两分也是差距啊!我内心的邪恶又滋生了。我装作沉思的样子,透过眼镜偷偷朝老师望去,好险,老师正看书呢。我又瞄了瞄左右两位,也正冥思苦想呢!
我悄悄的缓慢移动着我的手,伸进了我的口袋,紧握着那张纸条。不行啊,这次作得了弊下次又怎么办呢?这又算什么考试呢?我不能这么做啊!想到这里,顿感我这纸条的那只手在发热,似乎在为我羞愧。用这几分换一次真实的考试还是值得的!
我正想缩回手,却被另一只修长的手给摁住了,完了,是监考老师!她从我手里抽出那纸条,我看到纸条上两个字赫然醒目:加油!
青春就像一条小溪,左岸是无法忘却的回忆,右岸是值得把握得青春。我们摇着楫桨疑惑着,是留在左岸沉醉,是登上右岸忙碌,还是随着波浪漂浮,忽左忽右,摇摆不定?
年华被蒙上了一层纱,眼睛被风儿迷住了,灰色的浓雾竟成了最清晰的色调。曾经满是憧憬的推开高中的大门,却强烈的感到了悲伤。熟悉的面孔,背对背渐行渐远;陌生的身影,隔着山一般冷若寒霜。
即使在寒冷的冬天,有醉人的梅香,也是一种喜悦一种舒适。
即使在艰苦的环境,有真挚的掌声,也是一种欣慰一种磨练。
“好好调整状态啊,否则很危险啊。”班主任很温柔,也很急切,但却没有温度,内心里的深潭似乎滚落下一块结了冰的希望,骤然寒彻心谷。
幕帘垂降,青幽幽的挂在天际。繁星闪闪,点点滴滴的缀满天空。我倚着窗,任思绪漫游。天空黝黑如墨,单调的令人发憷;星星多如米粒,繁复的令人躁恼。殊不知,天空有了星的陪伴,便褪去了单调;星有了天空的映衬,也褪去了浮躁。转念,星再努力,又有什么用呢?他永远比不上月亮的硕大明亮。正如我,似乎淹没在人群里,被其他同学的光芒掩盖。
上学的路似乎总是越缩越短,覆盖着的是沉甸甸的气息,我好像失去了羽翼的精灵,无法拨开层层乌云,冲向属于我的天地。又像迷失了路的老人,满心的疲惫,总希望沉沉的睡一觉,忘却一切。
我纠结着,是徜徉在混沌的天空里,还是去找寻去往新的天地的梯子,耗尽力量,去攀爬。还是迷失在迷雾的森林里,等待消亡?
“环境永远不会因一个人而改变。”她又说。
“我们可以不伟大,但我们庄严;我们可以不永恒,但我们真诚;我们可以不完美,但我们努力。”毕淑敏的话似乎很深很深,又似乎很近很近。抬头,努力的穿过乌云,看到了漫天飞舞的银杏叶,他们虽然随风消失在远处,但是用着生命舞动的盛宴,却是如此的惊人。
迷失与努力,逃离与坚守。我踌躇着彷徨着畏惧着。但是心窝里,点亮了一盏灯,暖暖的,倏地,亮了一点,又亮了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