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活新感觉》
初中生活新感觉
初中,一个多梦的时代。在小学生看来,初中是一段色彩缤纷的时光,在高中生看来,初中是一篇快活的青春奏鸣曲,而在我看来,初中无疑是一段酸甜苦辣的浓缩。
作业多的要命,上课困的要死,这已成初一新生雷打不动的真理。背着大大的书包上学,挎着满满的作业回家,这也成了初中生两点一线一道独特的风景线。沉甸甸的书包放在车筐里,甚至无法把握方向。回到家,哪里有时间象小学生一样“先复习后写作业”,随意抓起一本作业,拼命去写。还有多少题海等着我这只精卫去填;还有多少书山等着我这个愚公去移。望着身边足有三尺高的作业本,我无奈地叹了口气,手酸的同时,鼻子也酸了…
放学在回家的途中,遇见了两个五六年级的小女孩,两人在兴致勃勃的谈论着什么,临近一听,原来是在憧憬着将来毕业上那所初中呢!昔日的梦想已成为现实,想到这,车轴旋转的速度又加快了。到了楼下,邻家的小男孩见了我,热情的打招呼:“姐姐上六年级了吧?”,我得意地指指校服上“十七中学”四个小字,男孩凑近一看,羡慕地说:“太棒了,我也要上初中!”听了这话,我别提有多高兴了。
放了学回到家,哼着小调,因为完成了作业而不错的心情,终于有了宽松的时间,打开电脑,准备和卓别林一起“板螺丝”,谁知,妈妈对我实施了“河东狮吼”:“看看,就知道看电脑,卓别林能替你学习呀?看书去!”。书上又多了两滴鼓鼓的泪点。
到了初中,人与人之间的除了热情,也多了一些冷漠。一天,老师让我们读课文,然后回答问题,全班无一人举手,我骄傲的举起了手,然后站起来胸有成竹地回答了问题,老师斥责道:“什么呀?我问的是本文的思想感情,你答的是作者的思想感情。”顿时,我呆若木鸡,同学们的目光像利剑一样甩向了我,一丝辛辣涌上心头…
初中的脚印一串串,有的深,有的浅,有的直,有的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