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的天气,洋溢着浮躁。开学了,初三了初三是什么滋味了?
酸。桌上还有一串葡萄,我欣喜地跑过去,大咬一口。呀,怎么这么酸呢?酸得我说不出话来。初三也是这样罢。。。冲刺的时候到了,不要像以前那样贪玩了,学生要有学生的样儿。老师的训话。学生的样儿是什么?是整天坐在书桌前与公式定理打交道吗?
甜。结束了初二的路途,站在初三的起跑线上。初三,应该是充满乐趣的吧。初三的我,应该用勤奋、吃苦、坚强来走过这条路,在这最紧张的时候谱出最优美的乐章送给我关心我的人们,让它成为我少时甜美的回忆。
苦。甜甜的苹果吃到最后一口,才发现它的种子是苦的,嘴里一片苦味。初中生活的最后一年了,应该也是这样的吧?一年一年时间时间飞跑,小小少年转眼高,随着年岁由小变大,他的烦恼增加了,初三了,迎接我们的是各种各样的苦恼:作业,考试,中考
辣。辣椒虽辣,但能提神;挫折虽恶,但能励志。初三的生活,兴许有许多挫折,如辣椒般刺痛心底。不过,没有困难与挫折怎么能取得进步?咬咬牙,困难就过去了。酸甜苦辣,初三是这样;成长,也是这样。
滋味初三(二)
初三生活滋味
九(1)班 邓郴州
初中三年最为关键的一年便是初三,我们将汗水播洒在初三生活里,希望最后能结出胜利的果实。
初三生活是紧张的。悠长的铃声传来难寝室,我们一屋子人仍然在死死地睡着。楼上门外阵阵的脚步声无论如何都不能驱赶我的睡意,并将那传来的铃声压抑到门外,人群走后才传进来。铃声很小,像苍蝇在耳朵里拱,根本叫不醒我们,因为昨晚的学习真的太累。突然,我那敏感的神经像触电一样听见了铃声,马上大叫道:“要迟到了!”同学们被惊醒。我们连忙下床,来不及洗漱,直接往教室里奔去,一路上还在穿衣服。到了教室,便受到班主任的训斥,有的甚至挨了打。这让我再一次明白,时间观念要强。
自从上次迟到后,我再也不敢迟到。每天无不是紧张地学习着。在此期间,趣味调剂着紧张,帮我们减轻心理的压抑。
所以初三生活也是有趣味的。那天体育课,照着体育老师所讲的练习着跳远的身法步伐。然而每次跳的结果都不如意,老师也明白我心里压力。他走过来站在起跳线上,双手握拳举过头顶,身体微微后倾,摆下手臂时,身体微微前倾,这样反复到第三次时,手脚并用,猛然蹬地跃起,脚跟轻松地落在分数标准线外。一阵阵掌声和欢呼声顿时响彻操场。我们的心逐渐放开。老师又为我们讲解了不同的跳法和一些技巧,我们便纷纷跳起来,趣味无穷。 初三生活还是公平的。二检成绩出来后,我第一时间跑到成绩册前,在横列和纵列之中寻找自己的各科分数,查看总分和名次。年级七十七名?我的心情迅速跌落到低谷,心里有如针刺。我回到座位,埋着头,仔细寻找问题的关键。心里想着,近段时间自己并没有分心,为何会是这样的结果?这样的考试真是对人不公!我突然想起父母对我常挂嘴边的一句话:“不是你不努力,而是别人比你更努力。”我恍然大悟。仔细想想,的确如此。再进一步思考,想要公平,必须要考自己努力把握;初三生活只会给努力的人公平的成功。所以说初三生活不是不公,而是非常公平。
初三是最为关键的一年。我们要学会在紧张生活中寻找趣味和感受努力后的公平,这样的生活才会紧张而有意义。
(罗衷美:此文没有停留在初三生活的苦辣酸甜之感性层面上,而是着眼于理性的思考和较深层次的反思,较好地反映初三生活的本质。)
滋味初三(三)
曾经还记得在初一初二时,每当看见初三在训练时,围着学校天天跑跑跑,自己当时还有点幸灾乐祸,可一转眼我们也成了初三了。  现在的我终于理解当年初三他们的感受了,看见初一初二的有种羡慕嫉妒恨的感觉。当初三阳光跃动没了转而成了我们的魔鬼训练,当初三社团运动没了转而成了我们的上课时间,看见初一初二自由活动我们只能可望而不可及。当我们从塑胶跑道转而成带有上下坡的水泥路,还要一圈一圈的拼命的跑,我们不得不感叹当年我们的条件有多好。即使风再大、再凉、再刺骨也要跑。我们曾经多少次期盼天能下雨、下雪、甚至下冰雹。当我们爬上坡时我们也曾无数次幻想,以后我们有钱了第一件事就是要把学校的上坡给平了。可现实是不会为我们的幻想而改变的,可当刮风、下雨甚至下雪学校依然不会仁慈,我们照旧要围着学校跑,更别提改造学习这个遥不可及的梦想了。  可现在想想再怎么抱怨也已经跑了大半个学期了,甚至从刚开始的1圈逐步加加,加到现在的4圈,即使抱怨声再多我们也熬过来了。  初三就是这样,每天都有做不完的事、忙忙忙。让人喘口气的手机都没有。连体育课我们都不再喜欢了。我依然记得体育老师给我们上的第一节课说的第一句话是什么:“初三,把“解散”这两个字从你们的脑海里抹去。”事实果真如此,体育课也被我们加进了黑名单我们要跑50跑800,总之,每节课都有新的挑战等我们接招,每节课我们都被老师折磨的不成“人形”。  总之初三我们有苦也有乐,虽然每天都压力山大,不过我们在回忆过去是也是快乐的。  当3年前,我们怀着对这所学校的许多憧憬。来到了永恒十班,我们在这个大家庭中相亲相爱。甚至在学校的时间都超过了在家的时间,我们一起参加了许多有趣的活动,我们拥有许多美好的回忆。<极速影城 编辑>即使在有半年永恒十班的同学们就要为自己的梦想各奔东西。但,我们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拥有现在、珍惜现在。  初三,我们拥有各种滋味,毕业时的酸、回忆时的甜、中考奋战前的苦……
滋味初三(四)
初 三 滋 味
卷子——没完没了
“写完了,明天带来,上课讲!”
“今天发的3页试卷明天上课对答案,昨天发的后天带来。”
对于这种轮番轰炸,初三的学生早已习以为常,心平气和的一页页这好试卷,正面写作业,反面还可以当草稿纸。
不料,课代表又抱着一摞卷子进来了,估计这回是4页以上的。天!还有一小沓练习题!课代表毫不含糊的发下来。桌子上早已找不到人——埋在卷子下面。收拾停当,掐着手指算了算一共是多少张,略想一下今天要拼到几点,最后唉叹一声,开始狂写。
睡觉——遥远的梦想
作业量是关于睡觉时间的反比例函数。当然,自变量的取值范围在人的承受极限以内。延长写作业时间,是不得不完成的任务,可是困的滋味绝不好受。 两眼迷离,一手拖着脑袋,一手拿着笔,随时都可能发生笔掉到地上、头磕桌上的危险。。。。。。眼圈发黑,嗡嗡的头晕。。。。。。
初三的学生,问候语是学校的“另类”风景—— “昨天几点睡的?” “你今天打算几点睡?”回首者极为悲惨:我今天不打算睡了。“ ”那么凌晨4点给你打电话“ ”就这么定了。“
加餐——最大的精神支柱
每天三点一线的生活,唯独”食堂“一点最令人心动。中午的正餐绝对不能亏待自己的,买个称心的盒饭,悠哉悠哉的吃掉。而且,(此处省略58个字)。加餐,成了一天最幸福的事。
最近偶尔听说有人半夜吃起了涮羊肉,当夜宵。正当我满脸诧异时,旁边的人答话了:”我昨天半夜吃了冰棍。” “我喝了咖啡。” “我吃了两橘子。”不用问,都是提神用的。
特长——夹缝中求生存
到了冲刺阶段,什么特长都得让步。(此处省略14个字)各种活动都对毕业班关了门,特长生们更是“两头忙活”,把加分的事情搞定,就马上加入学习的队伍。
谁都希望“革命生产两不误”,只可惜时间有限。如果能搭配好,那是“懂得取舍,主次分明”;如果搭配不好,那就要遭到“净搞闲白”的批评了。 考试——痛苦的记忆
初三的生活是不能没有考试的。每每成绩下来,都是考好的上窜下跳的比分,考砸的面无表情,呆若木鸡。“完了!” “不活了!”的声音响成一片。 一张考卷,两位数的分值;一双无助的手,两行孤独的泪。考试无所谓,不算分就行算;算分也无所谓,不排名就行;排名也无所谓,不开家长会就行;开家长会也无所谓,不提分的事也行。。。。。。总而言之,考试是痛苦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