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梦·追梦·圆梦
梦,对我们来说是那么的熟悉但又好像很飘渺。梦伴随着我们成长,从小我们就在谈我们的梦想,我想当科学家,我想当飞行员,我想当医生„„我们都有着自己不同的梦。从我们现在的年龄来看,可能你会觉得有一些幼稚、好笑,但如果你仔细想想,如果没有梦想又哪来的未来呢。我的中国梦,作为炎黄子孙,我也有一个中国梦。它不是要多么伟大,而是像小鸟在天空飞翔、像鱼儿在水里漫游一样的简单美丽。
中国华夏5000年历史源远流长,打开历史的大门,看到一幅幅惊心动魄的场面,有谁能不感慨开它的深奥,有谁能不钦佩它的伟大,它蕴含着中国的发展,他承受着千载的故事。古往今来,有多少英雄好汉,在历史的变迁中大展鸿途,雄霸一方,用他们丰富的智慧谱写着那永垂不朽的历史,用他们的豪情,谈古论今,激励着千万人,又有谁可以否定他们的伟大呢?而这些,都来源于每个人心中都有着一个属于自己,更属于中国的中国梦!
习爷爷曾说:“实现中国梦,靠我们这一代,更靠下一代。”每一位炎黄子孙,都应该记住习爷爷的希望,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
作为21世纪的小学生,在我的心中,也有这样一个梦想——那就是考上清华大学。从小妈妈就告诉我,清华大学是很多人想进却进不去,那是因为从小基础没打好,现在努力起来以回天乏术,怎么努力都来不及了。我还小,从小就要好好地学习,将来考进玉溪一中,
才能有机会考上清华大学,有所作为! 三年级的我,家中买了电脑以后,就一直抽空通过电脑去了解清华大学究竟是一所怎样的大学?原来啊,清华大学比我想象中的还要美丽:从1979年起,清华大学校方便开始重建历史上古有建筑。现在,近春园、园林景观、荷塘月色、临漪榭等犹如仙境的美丽景观供师生休闲。清华大学简称清华,坐落于北京西北郊风景秀丽的清华园,是中国高层次人才培养个科学技术研究的重要基地。
清华是一所多科性工业大学,重点为国家培养工程技术人才,工学、管理学、理学、经济学、法学、医学、哲学、文学、艺术学、历史学等都是它的强项,学术实力居全国高校之首(QS发布的学术排名全国第一),国家首批“211工程”和“985工程”建设的顶级名校,是九校联盟的成员。清华是亚洲和世界最重要的大学之一„„看到这些,我的心中对清华的梦想更加坚定,我要考上清华大学。 然而,要考上清华大学又要怎样做呢?我想,亦没有“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那样简单;亦没有每天“埋头苦干”那样困难。短时间,高效率。是现在每一名有进取心的学生都希望做到的,我们应该在有限的时间内,抓住难点重点去学习,对于自身来说,已经掌握的知识点只需要过滤一遍即可。这样才能誊出更多的时间去学习更多的知识。我们要勇敢,不怕吃苦,不怕嘲笑,也不怕责罚„„在失败面前,要表现出不屈的精神,要能够从失败中获取经验教训,这样离成功,离梦想也就不远了。
假如能做到以上几点,那么我想,再远大的理想、再困难的任务,
在我们面前,都将变得不堪一击。梦想,不再是遥不可及,重要的是你是否愿意用自己的努力去实现它!如果我考上了清华大学,那么,在祖国这块沃土上,又会诞生一个不可多得的人才,又会出现一个祖国的顶梁柱,祖国又会展现出一番欣欣向荣的景象!
《少年中国说》中这样写道:“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河出伏流,一泻汪洋。潜龙腾渊,鳞爪飞扬;乳虎啸谷,百兽震惶;鹰隼试翼,风尘吸张。奇花初胎,矞矞皇皇;干将发硎,有作其芒。天戴其苍,地履其黄。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前途似海,来日方长。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 梦想是旗帜、更是引领;是激励,更是目标。中国梦是凝聚各族人民智慧与力量的强磁场,而我们是围绕这强磁场不懈奋斗的其中一员,渺小却不弱小。作为学生,我们当前要做的就是好好学习,多学知识,不断丰满自己的羽翼,充实自己的大脑,学习更多的本领,掌握更多的技能,长大了实现我们的梦想。到那时,我们的家乡将是一个得天独厚、要地天成的家,一个人才汇聚、科教兴业的家,一个敢为人先、厚积薄发的家,一个配套完善、文明和谐的家,我们的一个个梦想也将凝聚成更璀璨的“中国梦”!让我们永远记住习爷爷的希望:“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
中国梦,我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