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月亮的作文
月亮,洁白如玉,看着月明星稀的天空,我不禁浮想联翩......
月亮让人想到团圆。中秋节,月亮又大又圆,人们在这个时候相聚在一起,吃月饼,聊天,幸福极了。但在一些大城市,有很多民工因为工作需要留在城市,无法与家人团圆,这是多么痛苦啊!
月亮让人想到神话传说:嫦娥奔月。她误食了灵药,身体越来越轻,最后飞了起来,飘向天空,我想到她只身一人的孤单,啊,我替你悲伤。作文月亮的故事
月亮让人想到月球和它的神秘。月球的表面是荒漠,上面有很多陨石坑和环形山,这只是它的正面,背面有更多不为人知的秘密:曾经发现过类似金字塔的建筑,还有飞船,这这种种谜团,有待我们去解开。作文月亮的故事
月亮让我想起了团圆,想到了美丽的神话传说,想到了浩瀚的银河宇宙,时而温馨,时月亮,它洁白的身影,是那么的安详、宁静,曾多少次回顾在我的眼前,我十分喜欢它,因为我可以直言不讳地向它倾诉自己的烦恼,还可以无所顾忌吐出我的喜悦。晚上,闲来无事,实在无聊,于是一个人就漫步学校后面的小树林中,独自去享受那夜色之美。抬头望着寂静的夜空,可爱的月亮从树梢后慢慢地爬上半空,光亮、圆润,像一块玉琢的盘子。温柔的月光如流水般倾泻而下,仿佛滑过一曲悦耳的琴声。置身于如此美好的月色之中,我不由得想起了古诗中很多关于月的描写。唐代大诗人王维说得好:“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我们不也可以做到这样吗!“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当我们寂寞时,月是我们忠实的伙伴。“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月是我们对家乡的深深思念。 “江畔何人初见月,江月何年初照人”,月是我们对人类起源的遥遥揣测。月亮就像地球的守护神,每天围着地球在转,它是那么的忠诚那么的守信,又是那么尽职尽力。月亮时而又像一位魔术师,一会儿圆得像玉盘,一会儿弯得像一把弓,一会儿又像一叶小船,一会儿又像一个苹果被虫子咬了一口,真是变化多端,千姿百态。当月出现在夜空时,它总能牵引我们的目光,激发我们的思维,绽放我们的情感。使我们为它痴,为它狂,为它欢呼,为它感伤。它并不是那样光彩夺目,但它却是那样令人神往。然而,当我们仰望明月时,有谁会关注它身后那默默给予它光明支持的太阳呢?月亮本来是不会发光的,可太阳好像很同情它,把身上的光线朝月亮那儿一照,月亮就有了洁白的、幽淡的光芒了。每天陪伴你度过甜蜜的梦乡的东西是什么?对了,还是月亮。月亮,它给我带来了无边的遐想,给我带来了无穷的希望,还带我走进了美好的童年回忆。
当你皎洁的面容映在湖面上,鱼儿被你陶醉,路边的行人也为你痴迷,呆在湖边的我更是对你有无限的依恋,是不舍还是留恋?是痴迷还是神往?我看不透那美丽的娇容究竟是你少女般的腼腆还是你感落时的忧伤。
当你象顽皮的孩子悄悄爬上树梢,让我再也找不到你时,看我一个人在树下孤独地徘徊,难过了又忧伤,你却躲在树后偷笑。啊,月亮,此时的你却成了我
儿时的回忆————遗忘的时光。
多少次站在阳台上,抬头遥望天空中的你,你时而变幻着自己的面容,偶尔也戴上神秘的面纱,或许我该羡慕你,吸收天地精华,拥有太阳的光辉,星星的陪衬。你戴上面纱的时候,在你下面朴实的人们,却从不问你为何戴上面纱。他们甚至在你的背后为你颂扬着那些所谓的传说和故事,“天狗吃月”成了你戴上神秘面纱最好的“借口”。不过还好,你并没有为此而颓废你自己,因为你知道你戴上神秘面纱,只是为了逃避某种你认为的“宿命”和生命的无常,因为你也有一种情感。一种让人猜不透的情感。啊,月亮,戴上神秘面纱的你成了宇宙的奥秘——人类探索科学的根源。
不管神秘面纱的背后,你是否也保留着你的爱恨情仇,但是月亮,我想对你说,你美丽的身影,洁白的灵魂,是我对你由衷的敬佩,因为你是一个强者,一个对自己坚贞的精灵。不论你要面对多少世俗的纷争,天地的混浊,宇宙的无常,你都不会改变自己生活的原则,你的自我本色依旧那么洁白,是的,有人认为你很顽固,顽固得近乎执着,因此我很佩服你,也有那么点怨你。
有时你头带一顶黄晕的小帽,眯着眼睛笑得那样灿烂,或许你也曾和我一样有过儿时无忧无虑的梦,你也和我一样也曾为牵挂着谁而悄悄收拾自己破碎的心,假装坚强。作文月亮的故事
月亮,不管你是否和我一样有着同样的情感同样的思想,但是我想对你说,你不应该只眷恋着湖面去照你的娇容,不应该只顾自己的欢乐而玩起“捉迷藏”,你有着年轻的使命,光荣的任务——去照亮夜行人的方向。你是一盏灯,就应该好好照亮别人;你是诗人美好的意象,就应该把他们的诗情寄送远方;你是鸿雁,就不应该让游子想家的思绪四处飘荡。
不管你以何种理由哪种借口,请你都不要逃避,灰暗的云朵并不是你永恒的归宿。就算你也和我一样遇着无法解决的事情,就选择退缩,但是月亮,请你记住:灰暗的云朵遮住不了现实的混浊,逃避的背后迎不了灿烂曙光。月圆月缺是生命的轮回,你的银辉也曾使大地增光。或许你曾自卑,那光辉没有火一般的温暖,但是夏日的沁凉少不了你的“功劳”,那时的你是晶莹的露珠即使日升,露珠就要烟消云散,无影无踪,明天你又要换了新的模样,但是我们忘不了你的银辉曾照耀大地,你的光芒曾温暖人民的胸膛。作文月亮的故事
情人的玫瑰没你动请,诗人的文章在传唱你的神秘,月亮,请 你露出你的脸庞,勇敢面对,坚强面对, 相信你会获得重生,不会在宇宙中迷失自己的方向。
啊!月亮,你照亮行人的路,寄送诗人的情意,温暖情人的心房,你象征了爱情的永恒,你让人间充满了光亮,你让人们有了美丽的向往。你是孩子的梦,你用洁白见证了对自己的坚贞,你用时间证实了对 现实的永恒,你是守护神,守护着梦的那边-——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