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老师的困难与欣喜
今天我终于体会到了当老师的滋味,以前我非常向往老师那样的生活衣食无忧、有假期,即使退休了有工资,所以我非常希望有朝一日我能如愿以偿的当上老师。可是直到有一天,我的梦想更加坚定了。
那一天,老师交给了我们一个任务:学生教学生。我们会打腰鼓的教那些不会的。我心想:“那有什么难
的? ”可是我错了,我不该夸大其词的。在过程中,我感觉到了做老师的重重困难。
在疯狂的抢徒弟过程之后,我们就开始就徒弟了,我教三个徒弟其中一个自学成才,难的也一点就通,根本用不着我多费工夫。另一个学的也很快。最后一个就让我头疼了,不管我怎么教她就是一窍不通,我连肢体语言都用上了,可是就是学不会,忘的比学的都快,我简直无语了。
整整一天,我都在思考,到底我哪教的不好?是我的动作不到位,还是我的表达能力有问题?后来我又想到老师的不容易,我只教三个学生就累成这样了,老师教几十个学生那要累成什么样子?后来那同学终于学会了,我欣喜若狂,也明白了心急吃不了热豆腐的真正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