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就像一杯醇香的美酒,等你品尝完时他便离你而去。童年的花呀!童年的草呀!童年的点点滴滴!让我陶醉!
还记得有一次,我从老师家补完课回来,走在路上,天已慢慢的暗了下去,让人心里有一种恐惧!恰好一股浓浓的菜香味扑鼻而来,我不由自主的加快了脚步,恨不三步并成两步一口气回到家。当经过一位蹒跚在我前面的来奶奶时,我听见一句羡慕又懊悔的声音在叫我:“小姑娘你们这代人真幸福,我们那时候是想读书又不能读书,因为她那时候是生在旧社会没有那么好的条件读书,如今现在有条件了但是又老了。所以你们现在要好好读书,考一个好一点的大学为祖国做贡献!”我似懂非懂的答道:“嗯!好的,我一定会的。”说完我便立即跑走了。我一边跑一边想为什么会回答那位老奶奶呢?我跟她一点都不认识又为什么会回答他呢?可能是应因老奶奶的那种坚定的信念吧!自己的天地
童年如水一样清澈,如小鸟那样自由自在,如蝴蝶那样翩翩起舞,如一颗颗闪烁在夜空中最亮的星一样明亮。
童年啊!你快停下,别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