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风采
北京市四中初二 姚菁璇
一阵夏日里的风儿轻轻拂过校园,那无数片碧绿的杨树叶,如随波荡漾的小船,摇摇摆摆、飘飘停停……
正午,烈日当头。随着风吹树叶的摇摆,大杨树上的那根紫色跳绳似乎格外显眼。我也正同很多人一样,在树下苦心钻研着要怎样把这根淘气的跳绳弄下来。
我一手托着下巴陷入了深深的思考当中:曾经有几次羽毛球拍挂到了树上,都是男生们用篮球砸下来的,如果也用这个方法,能不能把跳绳够下来呢?我抬头安静地注视着那紫色的身影。不,这个方法显然是行不通的。跳绳与羽毛球拍的区别就在于跳绳身材细长且本身柔韧度极强,想要用篮球将他绳之以法似乎是无用功。风依然在静静地吹,'我们来制作‘流星锤’吧!'我和身旁的好友小 X 几乎同时脱口而出。
我们会心一笑,立马找来了几根跳绳,经过商定,我们先用三根跳绳,将它们团成一个小球,再用两根跳绳与球连接,制成流星锤'.
罗素曾经说过:'良好的人生是受行动与智慧的指导的。'我想,我们已思考了很长时间,选定了最好的解决方案,行动起来一定会有效果吧!
我手中拿着已经制作完成的流星锤,向后退了几步,昂起头看了看依旧在树枝上放肆摇荡着的紫色跳绳,我心里越是着急,它就越欢欣地在空中荡着秋千。瞧我一会儿将你打得落荒而下,等着瞧吧!助跑、加速、脱手……风凝住了,心跳停住了,没有了西陆蝉声唱,也没了大风起兮云飞扬'.所有的人都关注着我这一掷。随着流星锤在空中划过且不断加速,我的心里也无比紧张——我的流星锤你可千万要命中啊! 可是,随着啪一声流星锤还未碰到一片绿叶,就已经与飘飘落叶一同以优雅的长线条姿态落到地面上了。
哎,可是,怎能就此屈服,我一次又一次地拿起掉落在地上的流星锤,一次又一次地将它义无反顾地扔向树枝上招摇的紫色跳绳。最终,'顽固的跳绳还是投降了。大家也都不约而同地鼓起掌,我的心已被战胜挑战的喜悦充斥。此时,我的额头上已布满细小的汗珠,鼻头也油亮亮的,可是我很快乐。
我们是夜空中的新星,我们是新时代的少年。在成长的道路上,我们不畏艰险与挑战,我们用智慧与行动来克服困难,解决问题。
这,就是少年的风采。放学,杨树叶依旧在荡漾,那沙,沙……'的歌,回荡在我们心头。
美 点 寻 踪
少年,在人生旅途上迈开微颤的脚步,一路上,难免会遇到坎坷不平,困难和挫折犹如路边的荆棘遍地丛生。但,少年,会思考会行动,如那初升的太阳,势不可挡。本文选材新颖,立意深刻,结构灵活,开头和结尾的环境描写彼此呼应,言尽意不尽,耐人寻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