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风采
北京市三十五中初一 任星润
信念是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壮志豪情;信念是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不断坚持;信念是不畏浮云遮望眼,只缘身在最高层的满怀信
心……是坚定的信念点燃了我内心坚强的火焰,让小小少年的我展示出独特的亮丽风采。
'沙沙沙的舞步声和扎人心窝的哭声钻入耳畔,像往常一样,我和伙伴们在教室里排练舞蹈。连续几天的排练让我变成了瘦猴,白苍苍的小脸已无生气,浑身酸疼。唉!又是反复做相同的动作啊!我不禁心中流下苦水。
在一个起跳动作中,我的脚突然感到剧痛!钻心的疼痛仿佛万箭穿心,让我不禁打了一个寒颤。是不是脚磨出泡了?用不用和老师说呢?我心中的小鼓打得梆梆响。 可我又转念一想:这可是一次磨练自我的大好时机,况且我怎能因此而放弃?只有经得住困难的考验,生活才会开花结果。经过一番思想斗争,我终于决定不向困难屈服,坚持到底。于是我牙关紧锁心一横,点地起舞。但是,这次我失败了,重重地摔在地上。我大口喘着粗气,如同黄豆般大小的汗珠不断地从脸颊、脖子上一滴一滴地落到了洁净的地板上……整个教室好像断了气一般鸦雀无声,大家都目不转睛地看着我,仿佛这里就是属于我的舞台'.
我再次开始动作,不把疼痛和困难放在心上,心中只有信念二字,开始融入一只春之蝶的角色,翩翩起舞……当我稳稳地完成动作并站在舞台中心时,原本寂静的舞台霎时间变得沸腾起来,伙伴们呼喊着我的名字,把我和老师围成了花心'.我流下了一串幸福而又快乐的泪珠。我终于通过了这次考验,面对伤口的疼痛和困难时拥有不屈的信念,使我饱尝胜利之果的仙露琼浆。直到那时,我才明白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真正含义。宝剑和梅花因为自己有不屈的信念才会成功,绽放自我…… 少年拥有青春,少年拥有快乐,少年拥有魅力……小小少年虽饱尝艰辛与苦水,但因为拥有不屈的信念,让少年的风采更放光芒,也让我的少年时代走向辉煌! 美 点 寻 踪
小小少年,不怕困难,迎着生活大海的狂风巨浪,驾着信念之舟,荡起坚持和勇敢的双桨奋力前行。瞧,她在少年的舞台上,舞出了优美,舞出了信念,舞出了风采,悟出了人生的道理。小小少年因此而成长!
本文主题明确,详略裁剪得当,不乏精彩之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