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勇敢上路》
带着勇敢上路
勇敢到底是什么?很多时候,我总是会这样,一遍遍地问着自己这个问题。可是,当我忙碌时,我又会把这个问题给搁下,然后匆匆地去做自己的事情。而今天,终于有了一个机会,让我能够真真实实地扪心自问:“勇敢,到底是什么呢?”
小时候,由于我笨手笨脚的,不是被什么东西给绊倒,就是不小心自己摔倒。每当这时,我总是会哇哇大哭,谁都劝不住。慢慢地,等我的哭声变小,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孩子,摔倒没有什么大不了,但你不能哭,你要勇敢。”于是,当我渐渐长大后,我就明白了,摔倒了不能哭,要勇敢。
在我三四年级的时候,有一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看一个关于冒险闯关的综艺节目。当我看到一个人豪不畏惧地往前冲的时候,我疑惑地问:“妈妈,为什么他们都不害怕呢?”妈妈说:“因为他们很勇敢呀!你以后也要做一个勇敢的人!”哦,我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原来毫不畏惧地向前冲就是勇敢。
六年级时,学校要举行一场演讲比赛,我也报名参加了。我每天回家,都认认真真练习演讲,可真正要上场比赛的时候,我还是感到紧张万分,原本准备好的演讲词都忘记了。大脑里一片空白。终于该我了,我紧张地走上讲台,可当我拿起话筒时,大脑像被激活了一般,我完美地完成了演讲。
今天,我终于明白,勇敢就是:当我们遇到困难、挫折时,要镇定地去面对它,不慌张,不害怕。
在人生路上,我们要带着勇敢上路,这样我们才能焕发出属于自己的光芒。
最美的风景
从小到大,爸爸妈妈经常带我去旅游,我见过的美丽的风景自然也多。不过,我认为的最美丽的风景,就是从交通局往下,经过我的小学,再到我家的那一条普普通通的小路。
星期一到星期五的上学时间,这条路是忙碌的。来来往往的人们,步伐凌乱,匆匆忙忙。有的是起晚了的上班族,吃着面包喝着牛奶,提着公文包,急急忙忙挤公交;有的是赶着上学的小学生,由上班的大人领着,去随便吃点包子豆浆或面包。早餐店的人们忙得不亦乐乎,面带微笑地招待每一位张望的顾客。菜贩子们在路边的木板上摆好了新鲜的蔬菜。老爷爷、老奶奶们在路边认真地挑选着自己所需的蔬菜,或给家里人买点早餐回去。尽管大家都忙忙碌碌,但都充满了对新的一天的期待。
放学的时候是快乐的。小学门口站满了家长,个个都翘首以待,都希望能快点接到自己的孩子。每到一个班放学的时候,孩子们都会蜂拥而出,家长们也会急切地寻找自己孩子的身影。没有家长来接的孩子,都会成群结队,有说有笑地回家。这时,学校附近的商店以及小吃摊都挤满了孩子,挑选着自己想吃的零食。等到人群渐渐散去,就是大人们的下班时间了。劳累了一天的人们,想着马上就能看到自己的孩子,不觉加快了脚步,赶紧往家走。
周末的时候,这条路是悠闲的。老人们总是喜欢在街边小花园的长椅上,坐着聊天。一些棋艺高超的老爷爷,总是会在空地上铺下纸“斗棋”,围观的人们总是里三层外三层地把他们围在里面。小孩们总是在小花园里追来追去地玩,高兴地“咯咯咯”地笑。有时还会碰上一些卖杂货的叔叔阿姨,那酸酸甜甜的软糖是孩子们的最爱。
我喜欢这条小路,尽管它并没有高雅的环境,没有华贵的人们,它只是千千万万条小路中的一条。但是,它就是由这么多朴实且对生活充满热情的人们构成的,我眼中最美的风景。
我喜欢的一节课
我喜欢的一节课,是陈老师给我们上的一节语文课,让我一直受益非浅。
记得在那次语文课上,陈老师开门见山对我们说:“今天,我们就用左手来写一写难忘的第一次这几个字!”
听了这句话,我们都睁大眼睛,疑惑地看着陈老师,不知她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平时我们都用右手写得好好的,为什么今天要用左手写呢?可是,看着微笑不语的陈老师,我们还是陆续提起了笔。
我仿照右手拿笔的姿势,用左手握笔,小心翼翼地写了起来。
但是,我这才发现,原来用左用写字,真是一件心有余而力不足的事情。我拼命地想把字写好,可是写出来的字却是歪歪斜斜的,就像一条条盘绕在格子里的蚯蚓,蜷缩着身子,怎么也舒展不开。我越是想把它写好,它就越是难看。笔在我的左手里也不听话了,它一直在不停地扭动着,一个劲儿地想挣脱我的手。它就像一个小孩,不,是一个调皮的小男孩,我往东它偏西,我往西它却要往东。就这样,我和它舟旋了几个回合,字倒没写几笔,自己倒累得气喘吁吁了。休息了一会,我又提起笔来。可是,我却觉得我就像一条锂鱼。无论我多努力,终是不能逆流而上,跃过瀑布变成了一条龙。当我好不客气写完了这几个字,把自己的字和同桌相比,才发现我写得还不是那么糟。
这时,陈老师笑着说:“孩子们,你们觉得用左手写字不容易吧!”我们连连叫苦。这时,陈老师又说:“你们觉得是什么原因呢?”一个同学说:“可能是因为我们平时缺乏练习吧!”陈老师用赞许的眼光看了一眼那个同学:“对,就是因为你们平时缺乏练习,才会用左手写得那么糟糕。同学们,你们一定要记住,只有平时多加练习,就能做好每一件事!”
读懂奶奶
从小,妈妈对我很严格,她总是想让我考得很好。所以,每当我被妈妈所批评而伤心委屈时,奶奶就是我的庇护伞。
就像所有的奶奶一样,我的奶奶对我也很好,我想吃什么,想玩什么,她都会毫不犹豫地满足我。但是,我的奶奶也像别的奶奶一样,有着唠叨的特点。
我的奶奶在年轻时,也是一位小学老师,她也算是桃李满天下了。可是,我的奶奶一点也不严厉,她是一个温和的人,从来不批评别人,只会给别人讲一些大道理。
在我小学二、三年级时,当我经常因为想玩而不好好学习的时候,她总是会拉着我,给我讲一些大道理,什么好好学习,不学习就怎么样的话,我听得多了去了。我经常会嗯嗯地回答,左耳朵进,右耳朵出。当我因为没有做好作业而被妈妈教训得泪眼朦胧的时候,她意是会安慰我,并开导我,让我的心里不再那么难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