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六一”文艺汇演领导讲话稿》
各们老师、同学们:上午好!今天是6月1日,是广大少年儿童共同的节日——国际儿童节。在这里,我代表学校全体老师祝同学们节日愉快。每年的这一天,同学们都会表现得特别兴奋,因为在这一天,同学们可以穿上自己喜欢的节日盛装,可以欢快地参加各种庆祝活动,可以得到老师、家长、领导以及社会更多的关注……同学们,你们这一代是幸福的,生活条件、学习条件优越,你们有权利享受快乐的童年,有权利得到老师、长辈的关心、教育和照顾,有权利享受你们父母童年时代没有得到的东西。然而,同学们知道吗?在这美好的童年,也是人生中学习知识和本领的黄金时期,我们有责任珍惜这金色的年华,有责任学习好的思想,有责任学习丰富的知识,有责任学习生活和工作的本领,有责任学习创新的思维和能力。当今时代,科学技术日新月异,国力的竞争,越来越体现为教育的竞争。同学们,你们是祖国的未来,将来建设祖国的重任是要落在你们肩上的,让我们在满怀喜悦庆祝自己的节日的同时,牢记自己肩上的责任,珍惜美好的年华,满怀豪情壮志。再次祝同学们节日愉快,也预祝本次文艺汇演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