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带着期盼上路》
带着期盼上路
岁月在时光里淹没,历史在沧桑中刻下。拭去岁月的尘土,翻开历史的画卷,有的,不是对过去母亲河的留恋,不是对现在母亲河的叹息,而是对未来母亲河的期盼!
——题记
一则儿童谜语这样说:池塘里有一朵百合花,它每天按两信的速度增长,如果不受限制,30天内它会覆盖整个池塘,闷死水中的其他生命。
人们到29天才意识到这个危险——因为百合花已覆盖了半个池塘,这时,你还有几天来挽救你的池塘呢?
只有一天!
那条小河,弯弯延延,它有着骇人听闻的历史和岁月,名曰“清溪河”。一方水土养一方人,这里,哺育了一代又一代优秀儿女,人们亲切地称之为“母亲河”!今天,当我们进入了一个新的腾飞时期,当人们正沉醉于经济飞跃的时刻,有多少人清醒地看到我们身边存在的危机?俯身仔细看看母亲河,它已不再是清溪河,它已不再清溪!
过去的辉煌
记忆中的母亲河,不知它的源头在何处,只记得河水清极了,清得一眼就可望到河底五颜六色、圆润光滑的鹅卵石。清晨,朝阳为小河镀上一层金辉;傍晚,彩霞为它披上一层红纱;深夜,弯月像一只银色的小船在河中穿行,微风吹拂,河水泛起层层涟漪,像一片片浮动的银鳞,像巧手的渔家少女编织的网„„
曾几何时,老人们倚着桥栏,望着河水谈古论今,或搬小凳在河畔摆开象棋对弈。
曾几何时,年轻人在明月东升时挤在桥上欣赏那相得益彰的美好景色,寻觅河中倒影,憧憬未来的甜蜜。
曾几何时,小孩去河中嬉戏,和游鱼玩耍,享受童年的晶莹剔透和纯净。 喔,清溪河,母亲河,最美的河!
现在?悲惨
碧波粼粼的河,在迅速的消失,“水、水给我们水!”的呼喊从南到北,从东到西,响遍了整个威远县。
工厂的污水废水乱排,化学用品、药物等肆无忌惮的排入河里,哗哗的清溪河,转逝了,一个臭水沟悄悄地出现了,美丽的河,消失了,不知从什么时候起,这里,没有了老人谈天说地、下棋的影子,没有了年轻人憧憬的目光,没有了小孩子嬉戏,享受的声音„„有的,不过是来往的人们对它的可悲的叹息,甚至于不愿多看上一眼„„
“我们要拯救清溪河,拯救母亲河!”似乎生个的都曾这样的义正言辞过,似乎每个人都曾这样的心潮澎湃的说过,似乎每个人都曾这样大声呼唤过,可是转身,习惯的扔了纸屑,吐了痰„„这就是所谓的“拯救”!
噢,我们怎能仅仅是一腔热血,满腹牢骚,又怎能两耳灌满叹息,双目尽是焦灼?让我们每一颗年轻的心行动起来,伸开双臂,面对辉煌灿烂的晨阳,大声呼唤,带着——
未来?期盼
有一片绿色,生长在荒漠的心边,或者明天清晨就会长出花朵,泉水和诗篇„„未来,这片绿色名曰:“清溪河”。
“将来一滴水,将和血等价!”这是本世纪30年代,我国著名文学家鲁讯先生的一句箴言,是啊,如果我们缺乏对河流的危机感,不赶快采取更有效
的措施,那么鲁讯先的警告在不久的将来就会变成现实啊!
现在,百合花已覆盖了半个池塘,一天,我们只剩下一天来挽救我们的母亲河了,年轻的心啊,带着期盼上路吧,少发牢骚,多干实事,少混日子,多敲警钟,因为这是个,是个期盼的时刻!
我们期盼每一个良知者,关心自己的家园,关心自己的母亲河,因为这是个,是个期盼敢说“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时刻!
我们期盼每一个化工厂厂兴,追求实事求是,坚持正义。“君子坦荡荡,小人长戚戚”,因为这是个,是个期盼君子的时刻!
我们期盼每一个社会人,爱护环境,树立环境保护的意识,对我们的母亲河,伸出救援之手,因为这是个,是个期盼救援的时刻!
我们期盼未来的每一天,清晨的第一缕阳光下,是母亲河微笑的影子,是母亲河辉煌的前景,因为这是个,是个期盼最美的时刻!
是的,我们在期盼,因为我们带着期盼上路,带着对母亲河的留恋,带着对母亲河的叹息,更是带着憧憬与向往!
我们的母亲河,就像一叶生命的扁舟,在人们无情的破坏中,摇摇欲坠;就像一朵美丽的花儿,经过大雨的折磨后,奄奄一息;就像一滴晶莹的露水,由于太阳猛烈的炙烤,化为乌有„„
带着期盼上路,我们牢记历史,吸取教训,规范行为,期盼那个著名的法国人的一句话:“拿定主意要胜利的人,将永远不会再说,这不可能。”
带着期盼上路,我们一面期盼,一面呼唤,一面行动,一面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