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上路》作文》
带着快乐上路
胡小乐
在充满歌声的校园里,有一位衣着朴素的女孩。她整天独来独往,沉默寡言。总是躲在不起眼的角落,默默欣赏着同学们那飞扬的青春。那个女孩就是我。
阳光从窗口探入教室,想以它柔和的光辉照亮我的眼晴。耳边响起老师的声音:“同学们,上周布置的‘弘扬民族精神’主题演讲,这节课我们进行初选,希望大家踊跃上台展示自己的风采。”教室里,一片寂静。平时课堂上的几位活跃分子这时也低垂着头,仿佛上讲台是南极探险。经验告诉我,点到我的几率几乎是零,我毫不担心。 “胡小乐,你来试试。”我猛地一怔,抬头发现老师正看着我。我有点难以置信地站起来,心里敲着急促的鼓点,几经迟疑地走上讲台。我虽然也准备了讲稿,但是现在觉得脑子里一片空白,本来胆小的我,这下更有些笨拙了。我从衣兜里摸出皱巴巴的稿纸,哆哆嗦嗦地念了起来,我感觉声音在颤抖。
“嗯,念得不错,可不可以不要稿子,声音大一点,再讲一遍?”老师亲切地对我说。我顿时豪气横生,豁出去了!我提高声调按自己的思路讲了起来。一分钟、两分钟、五分钟„„竟从容地讲完了。教室里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老师和同学们都以微笑、欣赏的目光注视着我。这是我记忆中第一次成为同学们关注的焦点。
下课后,老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你拥有巨大的学习潜能,只是缺乏自信。你要用乐观的情绪驱散心中自卑、怯懦的阴云。我知道你准备了讲稿,不去尝试,你怎能体验到学习的快乐,成功的快乐?
参加学校的总决赛吧,你不是孤军奋战,你的背后,除了父母,还有同学、老师„„”
老师亲切的话语有着穿透心灵的力量。他的话是滚烫的,一下子融化了我梗塞于胸的胆怯与自卑。
接下来,我精心准备着学校的演讲总决赛。查资料,找典籍,问同学,虽然忙得不可开交,但是天天与快乐相伴,自信心与日俱增。 最为激动的时刻,是我从校领导手中接过演讲比赛获奖证书的那一刻。我对着老师和同学们深深地弯下腰去,我不仅仅为这个获奖证书而致谢,我更谢谢老师和同学给了我机会,给了我自信。
我知道:昨天的奋斗是今日快乐的基础,今日的奋斗将是明天快乐的源泉。从此,我昂起头,带着快乐上路,阔步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