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晚,独自倚栏,仰望着浩瀚无垠的夜空一勾新月,斜悬于远方山顶黑糊糊的树梢上;漫天群星闪闪烁烁,炫耀着各自充满智慧的星辉风儿轻轻地拂过,吹乱了我的发丝,挑拔着我的思绪凝视着这溶溶的月光,我任思绪随风飘荡,起伏……
蹉跎岁月,往事悠悠我不知道自己是怎样度过灰色童年的记忆中,在无数个夜里,独自一人来到户外呆望着星空,渴望那充满智慧的星辉能赐予我灵气但幼小的我太疲倦了,总是在不知不觉中怅然睡去醒时,眼角挂满行行苦涩的泪水真的,我不想哭,因为泪水似乎在朦朦胧胧的岁月中流尽,只留下那一双昏沉沉的干枯的眼睛偶尔,抬头望天,只觉得天太灰暗;低头看地,大地也一片模糊,整个世界仿佛都充满着沉重的叹息.
时间似流水般地流过了在这几年里,我每个夜晚都在祈祷茫茫天宇中能有颗流星划破这宁静的夜空,双手合拢,闭上双眸,虔诚地许下埋在心中已久的心愿我知道那只是徒劳,但幼小的我还是天真的怀着一份激情与希望,立于寒风中等待,等待……
走进六月的考场,我的心情如阳光般暖和然而,七月的暴雨却淋得我好冷,好冷----分数合格,却不能上高中,因为家境贫困面对如此的打击,我失眠了好几夜从此,我再也强装不出阳光般灿烂的笑容,再也不敢奢望生活中能够出现七色的彩虹我的心好冷,冷如日本富士山的那一片白雪.
打工-----这个念头在我脑海中盘旋任生命的种子随风飘落吧,一切早已注定!
2003年7月中旬,太阳如一个大大的火球,猛烈地炙烤着大地上的生灵那时的我就像一只离岸的鱼,找不到生的希望,也找不到自救的方法除了听天由命,我已无从选择.
也许一次冲动的举止,便酿就了一场悲剧的发生,但幸运的是:这个悲剧并没有发生在我的身上准备离开的当晚,我伴着无奈来到好朋友的家里玩也许是心不在焉,我的手被打碎了的杯子的碎片割伤了鲜红鲜红的血从我的血管里喷溅而出,如一柱柱喷泉当时的我差一点昏过去,迷迷糊糊的也不知道自己是怎样进了医院,而且我的手还被缝了几针至今,那伤疤还显赫地烙在我的胳膊上也因为这次的意外,我便稀里糊涂地走进了高中的大门.
时间疯狂地向前奔跑,一转眼又过了几个月今夜,没有月,没有星,也没有万家灯火,只有寂寞而又迷惘的风跟踪而来,吹动路旁的每一株杨树没有人伴我,我不得不踽踽踯躅在这寂寞的夜里再次受到同样的打击,那个念头又在我的脑子里盘旋,盘旋,犹如一个魔鬼把我的信念和理想吞噬得一干二净我累了,真的
累了面对家里的负担,面对学习的压力,我已挺不直腰,抬不起头了风,你为何跟踪而来,是来嘲笑我吗
我走入蓊密的森林里一条路从山顶泻下,在山脚遭遇巨石被分割成曲折而又盘旋的两条小路徘徊,彷徨,我在岔路犯了难就像当人生之路面临选择时,我却不知如何去选择,只是用迷茫的眼睛和更迷茫的心灵,踮起脚尖向那小路的尽头眺望,眺望那神秘的远方.
莫名的黑暗在林中徜徉,徜徉恐惧随着黑暗扩散风儿轻轻地刮我对着流在石上的泉水深思:我就这样结束我的读书生涯了吗我就这样做了生活的懦夫吗我一定要找回那曾失落的梦!于是,我选择了继续我的读书生涯之路,驱散那曾困扰我的打工念头.
虽然,未来的路是一个难猜的谜,或许是坦荡如砥,或许是坎坷崎岖但这些我都不在乎,因为人生路上本就充满或虚或实的艰辛.
读大学一直是我的梦,尽管它或许是一个循环不尽的小数,但不管怎样,我新建起来的防线——求知的欲望决不会动摇.
现在,我又重新跨入了高二(4)班的大门,继续着艰难的跋涉之旅我不再因自身家境贫困而畏惧前面的险阻大脑的沉闷,就让知识的浪涛去冲洗;心灵的悲伤,就让知识的营养来滋润我坚信希望离我并不遥远!
于是,伴着阳光般灿烂的笑容,我迈着坚实的步伐,踏着轻快的脚步,昂着头向前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