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
小草
春天,冰雪刚刚融化,小草就从大地母亲的怀抱里伸出嫩绿的小脑袋,使春光变得迷人,使大地更加年轻。
夏天,变得墨绿的小草显示了旺盛的生命力,任凭暴雨打得东倒西歪,雨过天晴又倔强地昂起头,擦去泪珠,向着太阳微笑。只要有一撮黄土,无论是肥美还是贫瘠,小草都会萌发,茁壮。不用浇水施肥就会在高山深谷、河边路旁、黄土沙川,不知寂寞、不知方位的成长着。看溪水中,那一簇簇嫩绿的小草,向柔软的绸带,像坚强的轻叶,一会儿在水面上轻盈的卷曲浮动,一会儿又舒展开来,比画的还要美。雨落在小草上,看,草儿轻轻的在微风中摆动,他总是笑脸相迎,雨珠顺着他那翠绿流,这一滴一下子钻到土里,那一滴钻到了另一棵小草的嘴里,找不着了。草叶碧绿,带着一颗颗露珠。阳光一照射,露珠似珍珠,晶莹发亮。
小小的青草在微风中翩翩起舞,姿态十分优美。
秋天,站在树下,时而飘飘悠悠地从树上飞下无数黄蝴蝶,一伙在半空中盘旋。秋草被风吹得渐渐变黄,草地变成了金色的海洋。田野里、泥路上、小路边,不管是什么绿的植物基本上都要枯萎了。尤其是小草,它正在等待着寒冬的来临,再给世界添加一份莹色。
冬天,凛冽的寒风把可怕的冬天请来了,小草的身躯被寒风吹萎缩了,但是,它的根部却像一条条蚯蚓似的,深深地钻进泥土里。风吼着卷来,雨剑一样射来,小草绝不向狂风暴雨低头、弯腰,迎着暴风雨,不屈不挠地俯伏着。
小草一直苦苦找寻,他自己的光芒,一直自惭形秽地欣赏他人的无双,山间百合却告诉我:不要总是眺望远方,看看自己,其实也是无双„„
猛然间,小草觉悟:原来,我是无双!说我是无双,并不是刻意地夸耀;说我是无双,并不是狂妄地骄傲,说我是无双,并不想自己高高在上„„只是我知道,世界上只有一个我---小草。
于是,我举世无双!世界上没有两片完全相同的叶子。
的确,世界上每一个人也没有第二个我。我的性格、我的爱好、我的声音„„我所有的一切都是母亲的恩赐,她无私地为这个世界增添了一个新的生命,举世无双的生命。当然,我并不是世界的中心,但如果我消失了,世界上将不再拥有这样一个我。---不敢说与世无争,只是说举世无双。
朋友,其实,我们都是无双。不要自惭是森林中小草一棵,那也能为人间增添绿色;不要自惭是天空中的白云一朵,那也能装扮蓝天;不要自惭是大海中水珠一滴,那也能装点浪花„在这个世界上,哪里能找到第二个你?我是无双,因此我爱我自己;我们是无双,因此,我们拥有了自信的翅膀!朋友们,从现在开始,爱你自己吧,展开你一双自信的翅膀,去创造真正的无双!
“没有花香,没有树高,我是一颗无人知道的小草。”
每当唱起这首歌,我的思绪便飞向远方„在我生活的周围,在广阔无垠的大地上、田野里,到处都可以看到平凡而又朴实的小草。我由衷的赞美小草,小草;你是平凡的,你只是一叶绿,你又是伟大的,你把自己融入了天与地。你的平凡来自于重重的阻挠,大自然的定律。你的伟大来自于坎坷的路途,而你选择了坚强。小草;你没有松柏的高傲。你以一种谦卑的姿态寻找生存的方式。你不会嫌弃土地的贫瘠,你不会畏惧环境的恶劣。你不在意人们的肆意践踏,你不畏艰难险阻,高山上、悬崖下、石缝中、甚至在田野庄稼苗的夹缝里,只要有土地就有你的存在。“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这是古代诗人对你的赞耀。
我爱小草,小草;你朴素大方的身姿,却蕴逸着简洁而蓬勃的美丽。你没有鲜花的绚烂和芬芳,却拥有碧绿的清香。淡淡的馨香弥漫
岁月的生命。充盈与顽强在持久的甬道上,恒远而绵长。风来了;你轻歌曼舞,雨来了;你英姿飒爽。春去秋来,寒冬盛夏,你引歌高昂。阳光妩媚的日子,你仰望蓝天,悠悠的云在你的视野里轻轻的飘过。一种踏实与宁静驻足心底。因为坚强,生命有了内涵,因为理想,岁月持久而绵长。
热爱诗的人必定热爱生活,热爱生活的人必定情感丰盈,情感丰盈的人必定神思细微,凝神凝思于细微之处,才会发觉生活的个中滋味。如此,我开始崇拜小草。小草,我崇拜你有极强的生命力。我崇拜你朴实中凝聚着真诚,平凡中孕育着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