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春光
爱上了户外运动,从此迷恋上了大自然的春夏秋冬,是大自然让我更加懂得生命的内涵,也就更加热爱生命。
又是一个生机盎然的春天,一行人来到了潜塘庵,准备攀登老垛顶。山脚下是满目的青翠,生命以一种磅礴的气势溢满了山川,从山顶一直流淌到山脚。满山遍野的新绿一下子激活了每个人的神经,每一个人都把拘谨、世故抛在了脑后,放开了喉咙长啸,和山中的鸟儿一唱一和,每个人仿佛又回到了青春年少的时光。唯独我却沉默着,
和这一切格格不入。
来到了潜塘庵遗址,被眼前一片金黄的花海震撼了。密密麻麻的小花铺天盖地,占满了树林、山谷、石缝,把小路淹没了,把山都挤到了一边,这真是一种放肆的力量啊,我的沉重的心微微抖了一下。
走进花海,俯下身子,才发现金粉鹅黄的小花十分柔弱娇小,但它们却开得一点儿不自卑。它们的四周、上面就是伟岸挺拔的槐树林,但一点也不影响到它们,它们还是“没心没肺”的开放,仿佛它们是春天唯一的宠儿。一只蝴蝶款款飞来,落在一朵花上,构成了一幅绝美的蝶恋花图。吮吸了花蜜,蝴蝶拍拍翅膀飞走了,留下了花朵独自摇曳。这朵花是幸运的,它获得了蝴蝶的青睐,它有可能结出饱满的种子来延续自己的生命,而它周围的花呢?浩如烟海的花却只有少得可怜的蝴蝶,一朵花的成功除了绽放,应该还得和一只蝴蝶邂逅吧,我的心又沉重起来,不禁坐在了地上。
一朵小黄花从石缝中挤了出来,在其他花的根部竟然也开放了,它的上满是兄弟姐妹织成的金色的锦缎,根本没有它的出头之日,但它一点也不辜负这美好的春光,毫无愧色的开放了,不为蝴蝶,只为自己,它就这样抓住稍纵即逝的韶光开放了,因为只有这样,它才是一朵春花啊。它卑微,但在春光里,它一点也不卑贱。我的眼睛不知什么时候湿润了„„
自己已中年,两鬓已花白,还是一位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教师,学校的荣誉与我绝缘,工作的热情消失殆尽,生命已是一滩死水,每天都是被时间在推着往前走,生命的价值是不会再想起的。我彷徨,
我苦闷,弄不清是为什么而活着,为谁而活着„„而这朵开在角落的小花,却在我麻木的心田里开放了„„
这次户外,我心里装满了春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