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的讲话《珍惜时间 好好学习》》
国旗下的讲话——《珍惜时间 好好学习》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珍惜时间 好好学习》。
俗话说的得好: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如果你不懂得珍惜时间,把现在这美好的光阴白白地浪费了那就等于白白地浪费了自己的生命。我们是青春少年,我们像花儿一样的竞相绽放,这也正是学好知识,学好本领的最好时机,千万不要浪费了这美好的学习时间啊! 可怎样才能把握时间,学习知识和技能呢?我觉得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定好目标。
比如说,你可以定下一天的学习目标:在这一天里我要学到哪些数学知识,哪些语文知识?我要学会哪几个英语单词?……当然我们不可能一天的时间都用来学习,应做到劳逸结合,所以你还可以定好什么时间段是用来休息的时间。
期末考快到了,你还可以定一定为期末考试做准备的目标:我打算期末考几分,为了达到这个目标我应做哪些准备。
各种各样的目标你都可以定。就好比如一艘船在浩瀚无际的大海中行驶,如果它不知道自己该驶向何方,它只能漫无边际的任意漂流;如果它知道了自己要去哪里,该往哪个方向走,它就会一如既往地向目的地驶去。
当然,当我们为自己定下了学习目标,还应该付出自己的努力,空有目标,而没有行动,那是永远也不可能成功的,只有把目标和行动统一起来,才能驶向成功的彼岸。那就让我们一起定好目标,努力地学习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