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有你
因为有你,大名江山得以保全;因为有你,民族精神得以传承;因为有你,后人得以了解什么是忠心,什么是坚持。 ——题记
“我二十万大军于土木堡溃败,全军覆没,圣上被挟,边关告急!京城告急!”土木堡之变的消息传到京城,引起巨大恐慌。大臣焦头烂额,皇后以泪洗面,人心惶惶。第二天,金銮殿下,大臣商议是战或降,这是,你挺身而出,朗声道:“建议南迁之人,该杀!”声撼雷霆,大地咆哮,你在国家最危难的时刻站出来,那就是你!于谦!
你成为了群臣之首,却无法享受高位,因为鞑靼部落已乘势攻破各道防线,直奔京城。你很清楚,一旦京城被攻破,大明亡矣,亡于己手。于是,你集中精力,布防,调兵,调粮,安抚。所有人都因为你,因为你的忠心与坚持而来,为你身上表现出的民族精神聚在一起,同仇敌忾。
鞑靼的骑兵来得很快,不日即达京城郊外。你了解到敌方都是草原上最精锐的骑兵,而自己只有从各地调来或临时组建的队伍,精锐之师早已在土木堡埋葬。一想起在土木堡因太监玩弄而无辜牺牲的军士,你悲痛难抑,拳头紧握,你要为那些死去的军士报仇!战前会议上,你把自己带的队伍安排在最难守的德胜门,并下令,所有军队出城列阵,城门关闭,不得胜,则死。没有人反对,所有人都因为你,去拼死战斗。
你回到大营,心跳不禁加快。自己只是一介书生,毫无实战经验,你自己也感到恐惧。但一想到国家与人民,你惧意顿消,没有退路,拼了!你没解甲,便躺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