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有你
“兹兹,兹兹„„”窗外的蝉在肆无忌惮地狂叫着。
“嘭!”我忍不住一拳捶打在桌子上,“烦死了,叫什么叫,是要幸灾乐祸吗?”我边说边盯着试卷上的分数,还有那大大小小的红色叉,在肆意攻击着我那快破碎的心。
“班上的人多才多艺,上知天文,下知地理。我既不擅长画画,舞蹈,也对体育竞技没兴趣,就只剩下学习能跟他们比一比了,可现在,连上天也不眷顾我了。”我越想越沮丧,最后竟脱口而出:
“我哪还有存在的价值啊?”
坐在我身旁的你似乎被这一句突如其来的话吓住了,你望了望我,又望了望我桌上的试卷,似乎明白了些什么。“你干什么?摆出个这么难看的模样,吓人啊?”你问道。
“我爱咋样就咋样,考试考砸了,你还想我笑嘻嘻吗?”说完我趴在桌上。
“呵,就因为一次考试,就把你弄得这样!就让你觉得没存在的价值?可笑!”你那直不了当的话直刺我心扉。
“就知道跟你当同桌没好事情,闲来无事就爱往我的伤口上撒盐,激怒我!”我暗暗地想。
“铃铃铃„„”下课铃打响了,“喂,不要趴在那里了,老师叫你到生物园那儿找一下他啊,这是他上课前说的!”你摇了摇我肩膀。“老师?”我将信将疑地跟着你,却走到了花坛。
“你又骗我!”我正准备离开,你却拉住了我,而且蹲了下来,对我说:“你看一下,这些小草,它们是多么的渺小啊!”我漫不经心地看了一下,说:“废话,谁不知它渺小啊,那又如何!”
“若世界上没有了它们呢?那时候你还会觉得它渺小,觉得它们没有存在的价值吗?”我看着你那柔情似水的双眸,听着你的话,忽然心里似乎觉悟到了什么。
“你再看看草丛中那点缀其中的星星点点的白花!”我顺着你那手指望了过去,多了白花点缀的草地比没有白花的草地多了许多生机,而且更有层次感了。我忽然感受到你对我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我啊!
那看似平淡,刺痛我心扉的语言其实是在激励我,让我不那么颓废,那个善意的谎言就是为了带我到这儿,那一番番温柔的话语蕴涵着条条真理,就是为了让我懂得无论看似多无用、多渺小的东西都有着存在的价值。
隔壁的细叶榕上的蝉又在“兹兹”地叫着,虽然它没有雄鹰搏击长空的豪气,没有蝴蝶翩翩起舞的柔情,但它可以用嘶哑的喉咙歌唱生活的美好,彰显自身的价值啊! 因为有你啊,我才懂得这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