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好!今天是母亲节,首先祝您母亲节快乐!在这个感恩的日子里,我想请您停下操劳的脚步,静静地听我向您诉说……
妈妈,您还记得吗?那一晚,我突然发高烧。您非常着急,跑前跑后,又是冲药,又是拿湿毛巾给我散热。您担心的看着我,一脸哭相。待我喝完药,您又给我按摩足部穴位,还不时地问我:“怎么样?好点没有?”那时刻,我真想说声“谢谢妈妈
”,却不好意思说出口。
妈妈,您还记得吗?每次买来很贵的虾蟹,您都让我先吃,您自己却只吃一些虾壳蟹爪。其实,我心里挺难受的!妈妈,以后您也和我一块吃好吗?
妈妈,您还记得吗?那一次我数学考试考砸了,又撒了谎。您知道内情后并没有批评我,还温柔的鼓励我,帮我讲习题。那一次,我终于哭着对您说:“对不起,妈妈,我错了!”
每次我推开家门,饭桌上总摆着我喜欢吃的可口的饭菜,温馨的空气扑面而来。这便是您,妈妈!
每次我受到伤害,回到家,总有一弯温暖的臂膀环抱着我,擦干我脸上的斑斑泪痕。这便是您,妈妈!
在这里,我想对您说:“谢谢您,妈妈,请原谅女儿以前的不懂事,好吗?”
祝您:青春常驻!笑口常开!
爱您的女儿:范倩楠
2011年5月8日
一段鼓励孩子的话
早上,我和往常一样去上学,走进教室却不一般了,好多同学都在议论着什么,听同学喊:“陈英豪,快看你妈妈在桌布下留下的一封信。”这时我感到很惊讶,立马揭开桌布,打开信,上面写着:“陈英豪加油,加油,再加油,妈妈相信你是最棒的,希望以后上课更好的认真听讲,回家能按时完成作业,平时多开动你的小脑筋,妈期盼你好好的表现。”这封信虽然很短,但寄托着妈妈对我的关怀与希望。我知道,我有的贪玩、比较马虎,可妈妈一直鼓励着我。妈妈,请请您放心,我不会辜负您对我的期盼,日后一定好好学习,让妈妈感到无限光荣。
原来妈妈要我到玉沙小学读书,就是为了我有一个好的学习环境,学习一步一个脚印,将来有所成就。相信我,妈妈,我一定会还给您一个个惊讶。
一张鼓励的纸条 星期四的晚上,学校举办了家长会,会后,据说张老师让每一位家长写上最想对自己的孩子说的一句话。我想,张老师独特的想法,可能是想让家长们通过会后感,再一次评价对自己的孩子的看法与要求吧。
第二天,在张老师的提示下,我迫不及待地从桌布底下拿出妈妈留给我的纸条,我认真地看了一遍又一遍:刘佳琦,你在妈妈心目中永远都是最棒的。顿时,我的心像一股暖流涌向全身,感到无比的欣慰,没想到我在妈妈心目中是如此的美好。
我知道妈妈简短的纸条,是对我的鼓励,也是对我的信任,更重要的是对我要求,希望我用“最棒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
妈妈的鼓励令我想起妈妈好多年来对我教诲,您说:“我不会像别人的家长那样攀比,我只希望你做一个最好的你自己,在学习方面只要你平时努力就行了,重要的是要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妈妈的话我时刻铭记在心,我从内心也很庆幸,我有一位明智的好妈妈,您的鼓励对我来说是一种无穷的力量,它时刻激发着我不断前进。
我以后一定会更加好好学习,精益求精,奋发向上,决不会辜负您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