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最近还好么?
人人都说,女儿是妈妈的贴心小棉袄,是和妈妈最亲近的,可是我并不觉得。
妈妈您知道么?当女儿遇到困难时,鼓励我的,给予我信心的不是您;当女儿遇到失败时,安慰我的,给予我勇气的不是您;当女儿为攻克了一道难题而高兴时,表扬我的,与我一起分享快乐的也不是你;当女儿遇到委屈时,听我抽泣,听我诉说的还不是您……虽然,女儿知道,您是为了我和弟弟的前途在拼搏努力,可是,似水流年,昔日懵懵懂懂的我已经长大了。敏感代替了天真,安静代替了活泼,烦恼代替了快乐……您的女儿不再是无忧无虑的,也有一些小小的烦恼。因为您不在我身边,这些烦恼只能通过手中的笔记录在日记本上。
妈妈,记得您离开我去另一个城市后,我第一次见到您的情景么?那时,我才七岁吧。当您拎着行李踏进房间的那一刻,眼前的您对于我来说是多么陌生啊!我不敢靠近您,悄悄地躲到门后,一声不吭。您大概有些失望吧?我没有像你想象的那样扑到您的怀里,甜甜地叫一声“妈妈”。我也想,可是我不敢。那段时间,您只顾着帮外婆做家务了,没有想到我。于是,我和原来一样,还是没有感受到母爱。几个星期在弹指一挥间,就过去了。您要走了。我跟着您到车站,一路上,我沉默不语,总是和您保持着五步的距离。我也不知,为什么。您上车了,您好像有些失望,是因为我迟迟没有叫您么?车启动了,我目送着您,不知为什么,我眼前的一切突然变得模糊了。这时,有一个东西划过了我的脸颊,落在了我的口中。酸酸的,苦苦的……
记得一个阴天,我正在学校上课。放学时,老天突然变了脸,“哇哇”地哭了起来,豆大的雨点落了下来。有带伞的撑着伞走了,没带的一窝蜂地挤在走廊里。走廊里,议论纷纷。他们都在议论,自己的妈妈会不会来接自己。我默默地退到一边,没有加入他们的讨论,因为我知道,不!是肯定!您肯定不会来接我的。正当我胡思乱想时,好友心怡走来了。“张 3
雪,一起走吧!”“哦,谢谢!”我们撑着伞,踏进滂沱雨中。晚上,我写好日记,便睡下了。日记的最后一行这样写道:老天爷的妈妈也不在身边么……
妈妈,您可知道?当我看到别人一家喜气洋洋地拉着手去逛街;和和气气的在一张桌子上吃饭;不亦乐乎地玩着游戏;兴高采烈地看电视……我是多么地难过啊。当我看到同龄人依偎在父母的怀里;甜甜地叫着妈妈;任性地撒娇;和妈妈一起去报名……我又是多么地难过啊。
妈妈,您千万别误会,女儿我并不是在一味地埋怨您,我只是希望,您可以多陪陪我,让我或多或少地也能感受到母爱。对了,妈妈,告诉您一个好消息,期中考试,女儿我又得了全年级第一名。您很高兴吧?
妈妈,最后对您说一声:“妈妈,您为了我们,辛苦了!我永远爱您!祝您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