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父母》书信形式的例文》
爸爸妈妈,我爱您们!
您们好!
早就想给您们写信了,正好借此信与您们沟通一下。
早上起床,空气中略带着寒意,桌上已摆着热气腾腾的早餐了,其中蕴涵了您们深沉的爱,我是否曾经感恩?您们任劳任怨,每当我遇到困难时,您们总在身边默默地支持我、帮助我,我感恩了吗?当我生病时,您们一手拿着药,焦虑地站在床边……
拥有关心我的亲人,我却抱怨他们太过唠叨。我似乎忘却了,忘却了曾经失意时,能有人鼓励,哪怕只有一句,我也会感恩;忘记了曾经无助时,有人关心,哪怕只有一点,我同样会感恩…… 在现代生活的快节奏中,我们一味地学习,无暇去感恩。我们需要得到提醒,不应该把感恩置于遗忘的角落。生活不如意之事十有八九,何不以一种积极的态度、一颗感恩的心去品味生活、去享受每一天灿烂的阳光?
感谢您们,您们创造了生命,也守护着生命,给予了我无比的快乐。当我犯了错误的时候,您们会惩罚我,给我一个深刻的教训。您们寄予我期望,希望我好好学习,将来成为一位对社会有贡献的人,才会严格要求。
您们犹如大海——生命的乐土,而我需要细细地体会,静静地聆听,深深地感恩。
我会在每一个感恩节、父亲节、母亲节给您们送上衷心的祝福,并在每天以一颗感恩的心去品味生活。
身体健康!
新年快乐!
您们的女儿
2008年9月4日
亲爱的妈妈:
您好!
我想起了自己生病的时候,您在旁边精心的照顾我,我想起每次我遇到困难的时候,您总是一次又一次的帮我渡过困难„„我真想大声对您说:“妈妈,我爱您!”妈妈其实我想说千千万万感激您的话,我也真不知道该用什么词来形容您对我的爱:在过去那段美好的时光里,少不了您的一番教育,少不了你的一番苦心,是您把我引向成功的道路:让我健康快乐的成长,一直到我张大懂事了,尽管我是多么的无知,但您给却仍心甘情愿的为我做每一件事,而且没有一句怨言,而无知的我还是没有对您感激。 记得有一次,那是一个寒冷的晚上,外面还下着滂沱大雨,不知道怎么回事,我突然发起高烧,,在第一时间里,只见您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一口起跑到附近的医院,开好了药,买好了针类挂水类的物品,又不顾一切跑回家,我忽然看见妈妈全身都淋湿了,我的心顿时仿佛也被淋湿了。
妈妈,您我我付出了那么多,我却没有感谢过您对我的恩情,我现在真的感到惭愧和难过,妈妈,往日的无知请您原谅,尽管我还没有成熟,但是我想我一定会报答您的,孝顺您的,我心中充满了我对您的感激,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要做一个爱学习的好孩子,我还要好好弹琴,认真弹琴,到以后做一个有名气的钢琴手,千言万语,就是一句话:“妈妈,我要报答您!妈妈,谢谢您!”
您的女儿:胡玥 2006年5月24日
“感恩父母、畅想奥运”主题书信
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
不知不觉中,我已经成为一个四年级的小学生了。在这里,我想对您说:“爸爸,妈妈,谢谢你们这几年无微不至的照顾,你们辛苦了。”
爸爸,每天早上,总是您叫我起床,给我做早饭,催我早去上学,不要迟到;每天放学回来,我总是看电视,又常常是您叫我快点写作业,别光看电视。还有,每天您回来时都督促我练琴。刚上学时,每当听到这些,有时候会很怕很烦。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懂事了,也从您的严厉中读懂了您的心,您的爱,虽然平时调皮、不乖的时候,您也会批评我,可我知道您都是为我好。
妈妈,您非常非常的温柔,对我,对家中的姐姐、妹妹总是面带微笑,照顾我们也总是很温柔,有耐心。我要悄悄地告诉您,我们都很爱您!虽然工作很忙,但您一直关心我的学习。每当我有了进步,取得了好的成绩,您都非常开心;但是如果我犯了错误,您也会非常严肃、耐心地给我讲道理,直到我心服口服。妈妈,我亲爱的妈妈,我爱您!
爸爸妈妈,你们还记得吗?我上幼儿园中班的时候画了一幅迎接北京奥运会帆船项目的画,画中画了一个海水净化器。这幅画受到了老师的表扬,还登上了报纸,当时,我可兴奋了。转眼间,明年就是奥运年了,真想和爸爸妈妈去北京、去青岛,观看奥运
比赛,为世界各地的运动健儿加油助威。可是作为一名学生,还是应该做好学生的本分,好好学习,了解奥运,宣传奥运,让奥运精神鼓励自己不断进步!
爸爸妈妈,谢谢您对我的爱护和鼓励,我一定努力做一个好学生,好儿子,报答您对我的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