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相遇
八(5) 章轶文
明晃晃的太阳从云层里露出半个脑袋。我走在潮湿的小路上,午后初晴的空气新鲜极了,似乎还混合着什么特别的芳香。抬头仰望,有一朵桃花俏立枝头——我相遇了春天。
好像被封锁了太久,忍不住要挣脱出来了似的,这明媚鲜艳的世界就倏忽间呈现在我的眼前了。脚下踩过的满是枯黄的、死气沉沉的旧叶,新叶已经慢慢冒出来了,它们是春天的信使。
我穿过几棵桂树,迎面的是一片花的海洋,它们回应着绿色的召唤,一个个都醒来了。满树的桃花冰清玉洁,花瓣是透红的白色,令人不由得联想到了雪。我放慢了脚步,这一抹白色点缀得恰到好处,有随风的花瓣到处飞舞,有麻雀停留在树枝上叫着,闹着。这一动一静的景致,似乎足以沉醉其中了,可我当我看见那些含羞待放的樱花时,却又觉眼前一亮。深深浅浅的粉色似乎在咯咯地笑着,远远望去,像是薄薄的绸子。白色、粉色的春花互相映衬,更显春天的可爱。
春天的阳光使人发困。一阵阵风吹来,细细聆听,四周的树叶全都发出沙沙的细语,水面像皱了似的,越发觉得梦幻。那里面映照出来的蓝天,也像水一般得透明、清澈,有白色的流云飘过,春天在天空中也撒下了花。
我不由得加快了脚步,一切都被这快乐的精灵染新了,她笑盈盈地站在阳光下,抚摸每一朵花,踩在绿得动人的嫩草上。当她掠过我的身边时,我似乎也获得了一股新鲜的力量,成为了春天的一部分。
历经沧桑的长城因它的历史而美;破茧新生的彩蝶因它的艰难而美;小桥流水的江南因它的柔情而美。当我与春天相遇时才发现,她因她明快的活力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