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相遇
俞昊
无意的邂逅让我走入梦乡,无奈的挥手让我回味甘甜。我相信,所有的相遇都是一种无法忘怀的情缘。相遇是一种美,相遇是一种缘,相遇是生活的一次蜕变,相遇像一阵风,相遇像一场雨,相遇使生命的花朵鲜艳。
紫藤相遇了大树,便有了一生依附的眷恋,流水相遇了高山,便有了知音神韵的琴弦,小舟相遇了风帆,便有了惬意温情的航程,柳丝相遇了月光,便有了婆娑温柔的缠绵。相遇是一次心灵的碰撞,相遇是一种刻骨的惦念,一次美丽的相遇,会成为一生永恒的挂牵。
初一的暑假,被无情的作业充溢,妈妈见我太过精神疲惫,便带我去青岛的海边。 来到了目的地,在高山上的旅馆住下后,来到海边,抬头只见一碧如流的天空与湛蓝的海水。我向极远处眺望,看不清海的边缘,只觉得他与天相接,天空中几点海鸥掠过,亲吻过松软白嫩的白云,又“倏”地穿过,将一片肥硕的云彩打散,散落成满天的棉花糖。海面泛着阳光细腻的光泽,闪进我的眼球。我换下拖鞋,踏入松软的沙滩。那沙子,虽硬但不尖锐,有着太阳的温度,暖暖的,好像人要陷进去了一般,我顺着游人的足迹踏上礁石,半蜷着坐着,望着海,开始了我与她的,第一次相遇。
我闭上眼,静静地坐着,动动鼻子,似乎闻到了大海的味道,那味道里夹杂着水草的清香,十分好闻也不刺鼻。此时,我仿佛忘却了自我,躺在沙滩上睁开眼。此时,我仿佛就是那树木中的一棵,海鸟中的一只,心中谴蜷的忧伤,如麻的惆怅,随着面前的浪花奔腾而去,随着绵亘不绝的山峰蔓延到远方,似乎,开始了我与自然的沟通,细密微语。
似乎,在海上,我领略了生命,体会到生命的奇迹,用这颗未满十八岁的心感受到了我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