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相遇
郑天怡
“盼望着,盼望着,东风来了,春天的脚步近了。”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阳光里带着春天的温度,暖暖地铺上大地每个角落,无处不是美好的景色。星星点点散着的牙黄的小碎花,路旁小草,近道桃树,无不告诉我,春天,来了,与这春天美丽的相遇。
悠悠的绿叶渗透出淡淡的暖,春日迟迟,卉木萋萋。在春天的清晨。走过了小区里的一大片草地,它源于城市却没有城市的喧嚣,面积不大的一亩三分地里,颗颗嫩绿。打开深藏的浅绿,用一丝亮色,唤醒沉睡的土地。恍如一夜之间,天不再是蓝天飘着几抹白云,而是用绿色的油彩漫天飘洒。每株小草在风中摇曳,顶头挂着露珠微微闪动,在阳光下折射出炫目的光,好似洒在青草中点点星光。草地中站着两棵并不高大却枝繁叶茂的树木,枝叶的轮廓分明是自然形成也并非经人修剪,却在这幅绿色图景中画了圆滑细腻的点睛之笔。
栏杆旁不知是谁无意放了棵小盆栽,仔细一看,是株“宝石花”,似乎是一开始要凋零,又要好好生长。小花都要到盆边要落下来,后又似乎发奋图强的向上发展,向着太阳绽放自己美丽的笑颜。几瓣饱满的花瓣似乎告诉我它的努力。而花茎呢?却是干瘪、枯萎的、紫红紫红的,像是被烧过似的,令人好生心疼。但是这干瘪的花茎怎能开出如此饱满美好的“宝石花”?想必是经历了淡绿、浅绿、嫩绿、新绿,再到这青翠欲滴的碧绿,如同水中涟漪,一圈圈地泛出绿光,重新抬头,向着太阳,努力生长。让我好不佩服这顽强的生命。
闭了眼,仿佛是满眼绿色。深呼吸,鼻腔中也尽是浅绿色的香。
我爱这与春天的相遇。我爱这与生命美好的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