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千世界,每个人的一生能有几个春天,几段尘缘,能让自己刻骨铭心。擦肩而过多少路人,多少风景,多少缘分 ,能算得上相遇,相知,相念。
三月,鸟叫花开;三月,春天的季节,相遇在蓝天下,草长莺飞,儿童相戏,风筝炫舞,流蝶情迷,花一样的季节,花一样的春天,花一样的早晨,花一样的思念。只有在此时才有所感觉,蓝蓝的天空飘白云,姗姗的思念,相遇在春天。
只有行走在春天,阳光三月,踏步山川,信步一场花的往事,看几家鸟儿,飞去飞来。折一朵枯萎的花,放在心间,起舞对歌;捡一根践踏而沉默的小草,贴近自然,剪一湖春水涟漪阵阵,等一弯风光,映照过往。
最美的时光在青春的河流中,最美的风景在阳春三月,牵着春天的手,杨柳飘飘,清风徐徐,歌季节,歌天空。带着一颗愉悦的心与你爱的人,和爱你的人相约在这美丽的世界,诗意的世界,诗意的季节。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你装饰了别人的梦。每次读起这首小诗,总觉得生活之美,在于懂得知足,懂得心醉,懂得静心,懂得回馈。把一颗心和春天的距离拉近,三朋好友,青梅竹马。谈小桥人家,记春天的故事,看云淡云青,赏花开花谢,叙孰是孰非。每一次游荡在这美丽的花溪公园,粉红的樱花树下,洁白的樱桃花,缥缈的枫林,湾湾的河流静悄悄的流,一望无萦的油菜花花海,伴着鸟儿的歌唱,诗人的安心,遇见心爱的你,心爱的春天,心爱的流年。
夕阳的美丽总在黄昏之后,季节的光阴,似一弯秋水,浅浅波涛,藏于无味心间,花香中送温暖,绿意里思华年。携一抹属于春天的阳光,恬静的午后,轻轻抖落岁月留在凡尘的尘埃,在青风中,飘泊里,默默聆听岁月走过的脚步声,姑娘走过的花香季节。寻觅一份感动,找寻一份美丽,寻觅一段恋情,再续一段情缘。在春的原野,一颗浮躁的心在清水河中缓缓流淌,缓缓浇灌,缓缓领赏这无边的思念。找寻一份真诚,再思一份希望,在春的季节,默默无语,默默思念,默默播种。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春天,在这个世界里,有不舍,有满分,有花开,有花谢,静看最好,细品最佳,走过就是缘分,邂逅就是因果。春天里,给自己一个灿烂微笑,把自己当成幼时的自己,让心纯澈;给自己一个纯净天空;把自己当做飘逸的云彩,让梦旖旎。
多少次梦见骑马踏春而过,多少年归往曾经泪流满面。总想思念,找一个瓶子,把不安的心尘封,沐浴阳光,静待花香,让心顺水而去,顺风飘转,不去规定前边的方向。也许春天的出行能让心沉淀,让心纯粹,只是走了岁月,伤了多少情怀。这世界,美丽而玄幻,时间能剥蚀许多美丽,花的芬香,雨的愁绵,风的孤寂,月的冷清,只有在春天,才觉得季节的温馨,携着我的思绪,和素笔一起,书写青春,绘制华年。
每段风景总有不为人知的秘密,每个春天总有许多不为心动思绪。忧伤的姑娘,情窦初开的少年,在老人带领下。沐浴在天空下,穿梭在记忆之中,借一辆飞车穿越在时光的河流,
点点花开,点点诗意,点点清风,点点陶醉。每次起得大早,总为一次旅行,每次心有不安,总想念清风明月。
今生的缘分,人去人来,回眸一笑,是前世修行的结果。于桃花中寻诗意,于春天念过往。待到樱桃花开满春天,风回路转,再次踏上相遇的小桥,流水殇殇,情歌悠扬,我的世界陶醉在这片阳光下,古老的茅屋,凋零的古道,情缘聚,四海繁华,归鸟回,幸福万年长。
每一次的相遇,都是多么不易,能相聚田野,感悟春天,何其欣喜。一个旅行虽然有些单一,但天地之间,那个不是孤身而来,孤身而去呢?小乔风光无限,这么能辜负了这诗意季节。曲曲折折的柏油路,云去云开的天际边。翠竹林,青鸟鸣,桃源聚,春光藏。这些景象把春天拉得好长好长,长亭外,古道边,百辆飞车进桃园。似乎构成幅幻而美的画卷,飘而轻的彩带。
春天何处不在,笑语人烟处,清灵桃梨花。青石板上等待,溪水深处珍藏,我们可以什么也不想,什么也不知道,什么也不计划,在花的记忆之中,招风影碟,文学院,风雨楼,停在一旁,看一位老者与光阴的博弈,就这样静静看着,好像在棋盘上看山水,棋盘上知人生一般深刻,好像没有输赢,或许就没有下过这场棋,只是春天赐予我们的考验和思绪。
每个人的心底都有一间茅屋,星光点点,这里藏有春天的记忆,藏有过往的一帘幽梦,藏有世界各方言语,藏有思念无望的回首。我们只有在无人时,才打开心扉,只有夜深人静,才开始总结一天的失落。
其实,春天也一样,要想接近,有时候很不容易的,并不是点点缠绵的情缘,简简单单的的花香,就可以书写春天,梳洗挂念,而是要静待溪口风月,怀有一颗宁静的心,在希望的土地上憧憬梦想,挥洒激情,对万物一笑而过。
飘飞的季节,携着我飘飞的思念。偶然间,总想唱一首歌,让春光不老,总想取一支,让青春常驻,总想枕一夜幽梦,在春天田野,总想借一首诗,思前想后。留住岁月静好,现实安逸,留住锦绣华年,蜂花蝶涌,留着桃源梦境,冬想春念。
相遇在春天,邂逅在三月,流恋风景,情牵桃园,一幕春光,一天云彩,二十里河滩,风雨桥上,心欲高飞,再淡风雨,再念春天,在思华年,此我千年的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