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总结》
“感恩父母感恩老师”主题队会总结
二年级(3)班 兰亚蕊
感恩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学会"感恩",对于现在的孩子来说尤其重要。因为现在的孩子都是家庭的中心,他们心中只有自己,没有别人。要让他们学会"感恩",其实就是让他们学会懂得尊重他人
今天,我班召开了以“感恩父母感恩老师”为主题的队会,此次队会的目的,是让孩子们真正理解感恩的含义,明白父母和老师的辛苦,让他们能够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孝敬父母,尊敬老师,关心同学。
亲情、师情,使我们能够在一个和谐、温馨的环境中健康地成长;能够更好地战胜困难、获得成功。常怀感激之心,会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充实愉快,会让我们的人生更加美丽动人,会使我们的生命充满温暖。
本次队会分为感恩父母、感恩老师两个小主题。
感恩父母,我们要感恩父母孕育了我们生命,把我们养大成人,我们经常在父母面前撒娇,听着他们唠叨。如今我们慢慢长大,在父母身边待得时间越来越少,我们应该更加珍惜与父母相处的时间,我们都知道,父母时刻在关心着我们,我们也应该送给父母一份关怀。体谅关心父母是我们的职责,也是我们必须要做到的。
“妈妈,儿子知道以前我很任性不听话,从现在起我会做个懂事的孩子,好好孝敬您。”这样的话出自孩子之口实在让人感动。
都说老师诲人不倦,无私地传授知识;在孩子们每个迷途的路口,指引前进的方向。可这所有的文字都比不上孩子们口中那一句《老师,您辛苦了》。
感恩不仅仅是在于队会时同学们讲的点点滴滴。感恩是一种形式,更是一种积极的人生态度,感恩生活给予我一切;感恩对手让我认识自己,看清别人;感恩快乐让我幸福,美好的生活着;感恩伤痛让我学会了坚强。 让感恩走进心灵,感恩需要你用心去体会和报答,感恩父母是我们人生的第一任老师,因为有感恩,才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真缔
队会结束后我的心情仍然非常激动。看了孩子们的节目,听了孩子们的话语,我的心被震撼了。这是他们对父母,对老师心灵的倾诉、由衷地赞美!雏鹰展翅,小树成材。希望我们班矫健的小雄鹰们,能够展翅高飞,勇敢地飞向属于自己的天空,创造更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