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父母,感恩老师
盐城生物工程高等学校 孙强东
每年5月的第2个星期天,是母亲节。也就是说,本周星期天,是2012年的母亲节。
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父母和老师为你付出的不仅仅是“一滴水”,而是汪洋大海。
首先我们来看看你的母亲,曾经为你做过什么?想当初,你的母亲,为了生下你,经过了艰难的十月怀胎。要知道,一个平常看起来那么柔弱的女人,每天都把你带在身上,一直坚持37个周,那需要什么样的毅力和忍耐才能做到?要知道,现在让我们的同学,包括我们各位老师,把自己的母亲背在身上,即使坚持半天,也做不到啊!也许有人说,不能这样比,因为妈妈怀我们时,我们每个人都是一个个胎儿,体重很轻。我承认。那我还要说,你妈妈为了生下你,不仅因为怀孕而改变了体型,甚至差点丢了性命。即使现在医疗科技发达,可以采取剖腹产手术,把你从妈妈肚子里直接抱出来,但是你妈妈却因为你,被妇产科医生,在腹部划了那么长的刀口,至今你妈妈的肚子上还留有当初生你的刀疤。要知道,一个女人特别爱美,却因为生下你,而把自己美丽的腹部变得不再美丽。那是一种什么样的付出?我只能理解成,那叫牺牲。只有伟大的母爱,才能做到的牺牲。
再来看看我们的老师,当同学们什么事都不懂时,你们步入了幼儿园,小学,中学,大学,来到了指明你们去向的地方。在这里,老师教你们做人,给你们知识,让你们学会了就业谋生的本领。在老师的培育下,你们学会了原来不懂的东西,明白了学习的目的,掌握了学习的方法,知道了人活着的真正意义,树立了远大的志向。也只有老师,才能做到像你的父母那样,真正的全身心的去关心你、帮助你,不求任何回报。
现在,同学们汇聚在盐城生物工程学校,你的父母,每次和你通电话,总是一遍一遍不厌其烦的重复那几句话:吃的好不好,住的惯不惯?有没有感冒啊?„„而我们的老师,总是在强调,要学习哪,现在学习不努力,将来要后悔的。多数同学能理解老师、家长的一片苦心。但是,我们也要看到,少数同学,把父母、老师的好心,当成了驴肝肺,把老师、父母的叮咛、嘱托,当成了唠叨
和累赘。他们不知道自己的父母因为他们,而累弯了腰,累驼了背。我们的老师,因为长期操劳,增添了许多白发和皱纹。
生活中,每当看到同学犯错误时,我总是跟他们讲,无论发生了什么,无论做错了什么,当你的爸爸妈妈、班主任老师在教育你时,你都要无条件服从。要知道,在家里,尊重父母,在学校,尊重老师,将来到了工作单位,尊重领导,那是你做人的最低要求。如果你不尊重父母,你的父母即使能挣再多的钱,他们也不会感到家庭幸福。如果你在学校不尊重老师,你肯定不能算个好学生。在单位,你不尊重领导,要么你主动离开单位,要么你被单位辞退。
我相信,在场的许多同学都看过手语节目《感恩的心》,这首歌描写的是,一个聋哑女儿在看到母亲突然在回家的路上去世时,不能闭上眼睛,因为这个女孩无法讲话,就用双手表达对母亲的怀念和感恩。
同学们,在母亲节到来之前,每个同学都要主动发个信息给自己的母亲、父亲,要感谢他们对你这么多年的关心、关怀。哪怕以前你做的不够好,我想,从今天起,你能知道该怎么做,并努力去做,你的爸爸、妈妈,会感到无比欣慰。同时,各个班级,要出一期专题板报,就以感恩父母、感恩老师为主题。开设语文课的班级,任课老师要布置学生一个作业,写一篇感恩父母、感恩老师的作文。希望我们每个同学,都能发自内心,充满真情。
英国作家萨克雷说过,“生活就是一面镜子。你笑,它也笑;你哭,它也哭。”你感恩生活,生活将赐予你灿烂的阳光。你不怀感恩之心,最终可能一无所有。如果你每天能带着一颗感恩的心,那么你面对生活的态度肯定充满阳光。
感恩的心,感恩父母!让我们共同祝愿所有的父母心想事成,幸福永远! 感恩的心,感恩老师!祝愿我们的老师身体健康、家庭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