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父母_感恩老师_国旗下演讲》
感恩
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感恩。
做为孩子,我们要学会感谢父母。因为父母给予我们生命,哺育我们成长,教育我们长大,没有父母便没有我们,当我们嬉戏于课堂之上,玩耍于操场,我们的父母却正为我们而不辞辛苦地奔波着。
做为学生,我们要学会感恩老师。从踏进学校大门的第一天起,我们已记不清有多少个节假日,老师们仍在挥汗如雨备课,上课,批改作业多少位老师忍着病痛却不肯落下一节课。每节课,每次谈话,甚至每次严厉的批评无不饱含着老师对我们的关爱。
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更何况父母,老师为你付出的不仅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
感恩其实很简单,不过是在父母劳累后递上一杯暖茶,在他们生日时递上一张卡片,在他们难过时的一句问候与安慰;感恩是对老师的尊重与理解,是在老师的指导下努力拼搏与不断进步;感恩是对学校和我们生活环境的倍加呵护,让我们的校园从此看不到玻璃被砸破,水龙头损坏,更见不到纸片飞扬,垃圾成堆。感恩还是同学间的互助友爱,而不是拳脚相加。
感恩体现在我们青少年学生身上,是学习上源源不断的动力源泉,是面对困难百折不挠的精神支柱,是学习的不断进步,是身心的健康成长。因此,我希望同学们能带着一颗对老师对父母的感恩之心,认真上好每一堂课,做对每一道题,听老师的讲解,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认真复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之恩,老师之情。
“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情”,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这些都因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才芬芳馥郁,香泽万里。让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使我们的校园更美好,使生活更加充实!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