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分作文】 亘古不变的是暖暖真情
父母,一个温馨的名词;亲情,一段动人的旋律,无论时间如何推移,亘古不变的是暖暖真情。
我一直引以为豪的是生活在一个幸福的家庭里。从呱呱坠地那天起,我就在父母无微不至的关怀中成长。伊伊学舌时,有父母的耐心教导;蹒跚学步时,有父母的有力搀扶;做错事情时,有父母的谆谆教悔;失落伤心时,有父母的鼓励话语;身体不适时,有父母的细致照料……
随着年龄的增长,个性极强的我越来越不能理解父母的爱,厌烦父母的絮絮叨叨,畏惧父亲的严辞厉色。
我总是埋怨父母不了解我的辛苦一味给我施加压力,我总是抱怨父母不了解我的成长所赋于我独立的能力不给我自由的空间,我也总是对着他们大声宣泄着不满,对他们的劝告置之不理,把他们的提醒当作耳旁风。
直到我离开父母,住到学校,我才明白我从未想过他们的用心良苦,从未体验过他们的辛酸,从未了解他们为我担了多少心,愁过多少事?天知道我伤害了最最亲爱的父母有多深。年轻气盛的我,就像一只刺猥,攻击力超强。
但我最最亲爱的父母并没有因为我的叛逆刁蛮,任性而减少对我的关爱。亲情是与身俱来的,父母的宽宏大量给了我弥补过失的机会,我相信我与父母间的爱是纯洁牢靠的,我们彼此需要,谁也离不开谁。
父母的养育之恩,永生难报。感谢我的父母,赐于我生命。对于每一件美好的事情都应心存感激,何况是父母。
作为子女,报恩的最好方式莫过于实现父母的心愿,让他们开心。我的父母说过他们不在乎自己的生活是否艰苦,他们会用全力,支持我读书,希望我能有出息。那么我对于父母
满腔的歉意,就应该用今天的努力学习来表达。父母为我操碎了心,如果我一事无成,怎能对得起父母呢?我认为学生孝敬父母,最好的礼物就是一份满意的成绩单,为了报答父母的恩情,我将在以后的日子里,尽己所能努力学习。
我对父母有深深的歉疚,我知道他们不会怪我,只会认为我年龄小,不懂事。这就是父母的伟大之处。我希望能向父母说一声“对不起”,真心的祝愿他们健康长寿,我不会辜负他们的殷切期望,努力就从今天开始。
【感恩亲情】 给儿子一个让他骄傲的后背
他是那种连阵风都能吹走的小老头,可工地还没开工,他便三番五次地找到我。花生、番薯提来了一袋又一袋,还打来了村里的特困证明,让我无论如何给他一样活儿干。我拗不过他,只好将负责看管搅拌机的差事交给他。
他对我连声道谢,然后,扭头跑了出去。那时候,我正打算向他介绍搅拌机的操作方法,他居然不听我一声解说,就走掉了。正在我气恼的时候,他又回来了,身后还拖着个脸蛋红红的小男孩。他老远便指着我身边的搅拌机大喊:这是爸爸要开的机器!
我大吃了一惊:这老头居然有这么小的儿子!但很快想到这是在农村,晚年得子的现象多着呢,何况农民都显老,看起来像个小老头的他说不定只有40来岁。
小男孩不知什么时候蹿到搅拌机边,将整个脑袋探进搅拌机内。我惊出了一身冷汗,大声斥责孩子。孩子躲到一边后,我又开始训斥他,怎么将孩子带到工地上来,要知道工地上处处充满危险!他跟儿子一起低下了头,好半天,才嗫嚅道:我只想让儿子高兴一下,爸爸终于找到工作了!我懒得听他解释,冲他摆摆手说,我来教你怎样开搅拌机吧。
他很快学会了怎样操作搅拌机,在搅拌机的轰鸣声中,他儿子挥舞着小手喊:爸爸,好厉害!我看见他笑了,脸上的皱纹拧成了一块块。距离开工还有两三天,可他几乎是每天
一大早就来到工地上了,拿着一块抹布,一点点地抹去搅拌机上的水泥灰,有些硬块抹不去,他就用指甲一点点地抠掉。我说搅拌机上的水泥灰就不要弄了,反正一开工就又脏了。他却嘿嘿地笑着说,他要给儿子一个惊喜:昨天还是旧机器,今天就变新了。望着认认真真清洗搅拌机的他,我忽然不知说什么才好。
工地开工那天,他竟然穿了件崭新的衣服来。启动搅拌机没多久,四处飞扬的水泥灰,就在新衣服上厚厚地蒙了一层。一转眼,他就跟其他工友没啥区别了。他显然发现了这一点,赶紧腾出一只手拍打身上的水泥灰。我从工地的一侧转到另一侧,回来时,看到他的那只手还在拍打身上的水泥灰。
紧挨着工地的是一所小学,尽管隔了用铁片搭成的围墙,校园里的嘈杂声还是清晰地传来。每当上下课的铃声响起,他都要情不自禁地用手拍得更加紧促。看管搅拌机,原本挺轻松的活,他却累得满头大汗。我知道他是被那只不停拍打的手累的——他既然怕弄脏新衣服,为什么又穿着它来工地;新衣服脏了洗洗就可以了,这样不间断拍打,最好的衣服也容易坏呀!
铃声又一次响起,工地外面传来孩子放学的嬉笑打闹声,他忽然触电般脱下新衣服,使劲地甩两下,然后迅速穿回到身上。他那件被抖落水泥灰的衣服,看起来又跟新的一样了。然后,我听见一个甜甜的童音传来:那个穿最漂亮衣服的人,是我爸爸;接着又传来另一个孩子的声音:你爸爸是不是这里官最大的?寻声望去,两片铁片的缝隙中,探着两个小脑袋,其中一个正是他的儿子。
我看见笑意漾满了他的嘴角。原来他拍打了一个上午衣服上的水泥灰,只想留给儿子一个干净的后背,只想让他的儿子在小伙伴面前能多少拥有些骄傲!
儿子哼着歌儿走远后,他才像忽然记起了什么似的,赶紧用另一只手去揉那只拍打衣服的手,边揉还边吁吁地喘气。我忍不住说,你儿子真可爱。他忽然间涨红了脸,他说儿
子其实是抱养的,可小家伙一定要喊他爸爸,怎么教都改不了口。他又接着说:我上了年纪,干不了重活,以后你这边负责看管搅拌机的活都交给我做好不好,我多少要给儿子留些钱啊!
我使劲点头,转过身,我的眼泪不可遏止地落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