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母爱》
读了《第一次抱母亲》有感 此处填写内容读了《第一次抱母亲》有感浦口区桥林中心小学 二(1)班 马子怡有人说,母爱是世界上最伟大,最无私的爱,我一直都不理解,可是当我读了《第一次抱母亲》之后,我被文中的母亲深深地打动了,不由想起了我的妈妈,她为我日夜操劳,我却从来没有报答过她。妈妈身体不很好,经常要到医院里输液。有一次,妈妈又生病了,发热到四十度后,我的心里非常着急,就扶着妈妈到楼下的小区门诊部去,陪着妈妈输液,开始扎针时:妈妈就眉头一皱,我知道她很一定很疼,为了分散妈妈的注意力,我就讲笑话给妈妈听。妈妈输液时,我就用平时妈妈奖励给我的零花钱,去附近的小超市买一块面包和一瓶龙井绿茶给妈妈,妈妈看了,紧锁的眉头终于舒展开来了„„输完液后我搀着妈妈上楼回家去。到家后,我更加对妈妈细心照顾了,尽量不让妈妈生气,认真完成作业,还帮妈妈洗了袜子。母爱深明大义、柔中有刚。当你啼哭于襁褓时,母爱是温馨的怀抱,当你呀呀学语时,母爱是耐心的教导;当你取得成绩时,母爱是激动的泪花;当你病卧在床时,母爱是布满血丝的双眼;当你沾染恶习时,母爱是苦口婆心的劝勉;当你如履薄冰而屡教不改时,母爱是撒在你伤口上疼在她心上的那把盐。在妈妈生病的这一段时间里,我知道了,妈妈从小养大我们不容易,我一定要报答妈妈的养育之恩。
感恩母爱_读了《第一次抱母亲》有感
母爱是我们很熟悉的词,她悄悄地、默默地付出,给予了我们很多。《第一次抱母亲》这篇文章描写的母爱和对母爱的感恩回报深深地感动了我。《第一次抱母亲》这篇文章中的母亲用她那瘦小的身躯承担着家庭和生活的重担,在艰难中抚养儿子成长,母亲付出了无私的、伟大的爱。当我读到最后一节时,我哭了,我被母子间深厚的亲情感动了,文中的画面是:母亲在儿子的怀抱中入睡,有两行泪水从眼中流下。母爱让人感动,儿子疼爱母亲也深深地感染了我。文中描写的母爱如玉般纯洁,象牙雕刻般精致,同时受母爱浇灌的生命酝酿着纯美和芬芳,感恩是对母爱的回报。我也深深地认识到,人世间母爱付出的一切比山高、似海深,在你人生大历程中,哺育你的人是她,在你遇到挫折的时候,鼓励你的人是她,是她给了你丰衣足食,是她点燃了你人生的希望。落叶在盘旋,谱写着感恩的乐章,那是落叶对树的感恩;白云在飘荡,绘出了感人的画面,那是白云对蓝天的感恩。因为感恩才有了多彩的世界,因为感恩才有了真挚的情谊,因为感恩才懂得了生命的真谛。让世人都拥有美好的心灵,如果人人都有一颗爱心和感恩的心,世界该多么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