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第一次抱母亲》有感
课文讲了母亲病了,住进了医院,“我们”兄弟姐妹轮流守护她。轮到“我”的那天,护士进来换床单,让母亲下来,“我”说:“妈,你别动,我来抱你。”“我”使劲一抱,没想到母亲轻轻的,我用力过猛,差点摔倒。护士责怪地说:“你使那么大的劲干什么?”“我”说:“我没想到我妈这么轻。”“你以为你妈有多重?”后来得知,母亲一生中最重的时候只有89斤。后来“我”告诉护士:“我妈以前总是拉着我、背着妹妹,肩上再挑一百多斤重的担子。”护士听后也很感动。然后又要上床了,“我”把母亲抱上去,这是“我”第二次抱母亲。然后“我”提议抱着母亲入睡,母亲不肯,经过护士的一番劝说,母亲才答应下来。一会儿,母亲没出声,“我”正要抱母亲下来,却看见母亲的眼角流出了眼泪。我的母亲虽没有课文里描写的母亲那么瘦弱、吃苦和受累,但我知道:母亲的心都是一样的!我这人很喜欢看书。有一次,我一边荡着秋千,一边阅读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妈妈看见了,对我说:“儿子啊!不能这样看书的,会把眼睛看坏的哦!”我说:“我知道呢!”是的,我知道,我知道妈妈之所以爱啰嗦,那是因为她爱我。几个小时后,终于看完了,妈妈说:“这样下去肯定要成书呆子了。”我便与妈妈争论:人家还有一天看几本书的呢!然后我说我要下去玩了,她这才心满意足地走开。其实我知道,妈妈这样是疼我的,怕我把眼睛看坏,怕我把身体累坏。妈妈对我这样好,我该如何报答她呢?“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辉”啊!我一定要好好学习,用我的成绩和实际行动来报答世界上最亲、最爱我的人—我的母亲。母亲是伟大的,她生育了我们、养育了我们,为了儿女操碎了心,我们应该感谢她!母亲节,我献给了她一个礼物,希望母亲收到后会高兴。在这里,我代表全天下所有的儿女感谢全天下所有的母亲,也感谢我们共同的母亲—地球。在这个世界上,除了母亲,还有很多疼我们、爱我们的亲人和朋友。感谢世界上所有爱我的人们!祝愿全天下所有爱我的和我爱的人平安、健康、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