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女人的赞美》
对女人的赞美
▲你是那样地美,美得象一首抒情诗。你全身充溢着少女的纯情和青春的风采。留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你那双湖水般清澈的眸子,以及长长的、一闪一闪的睫毛。像是探询,像是关切,像是问候。
▲你像一片轻柔的云在我眼前飘来飘去,你清丽秀雅的脸上荡漾着春天般美丽的笑容。在你那双又大又亮的眼睛里,我总能捕捉到你的宁静,你的热烈,你的聪颖,你的敏感。 ▲其实,我最先认识你是在照片上。照片上的你托腮凝眸,若有所思。那份温柔、那份美感、那份妩媚,使我久久难以忘怀。
▲瀑布一般的长发,淡雅的连衣裙,标准的瓜子脸,聪明的杏仁眼,那稳重端庄的气质,再调皮的人见了你都会小心翼翼。
▲远远地,我目送你的背影,你那用一束大红色绸带扎在脑后的黑发,宛如幽静的月夜里从山涧中倾泻下来的一壁瀑布。
▲你蹦蹦跳跳地走进来,一件红尼大衣,紧束着腰带,显得那么轻盈,那么矫健,简直就像天边飘来一朵红云。
▲你笑起来的样子最为动人,两片薄薄的嘴唇在笑,长长的眼睛在笑,腮上两个陷得很举动的酒窝也在笑
▲平心而论,你虽和“巧笑倩兮,美目盼兮”的形象有距离,但你肤色白皙,身材苗条,五官端正而显得秀气,颇有“清水出芙蓉”之感。和你刚刚接触的一瞬间,我就强烈地感到你身上散发出一种妙不可言的温柔气息。
▲春花秋月,是诗人们歌颂的情景,可是我对于它,却感到十分平凡。只有你嵌着梨涡的笑容,才是我眼中最美的偶象。
▲青翠的柳丝,怎能比及你的秀发;碧绿涟漪,怎能比及你的眸子;有时,我凝视床头你那张玉照,简直觉得整个世界都永远沉浸在明媚的春光之中。
▲你其有点像天上的月亮,也像那闪烁的星星,可惜我不是诗人,否则,当写一万首诗来形容你的美丽。
▲你是一尊象牙雕刻的女神,大方、端庄、温柔、姻静,无一不使男人深深崇拜。
▲桔红色的西服自然敞开,展现出红白相间的绒衣,湖蓝色的紧身长裤,衬托出修长的腿,既蒲洒又富有美感。你的装扮是成功的!
▲在风吹干你的散发时,我简直着魔了:在闪闪发光的披肩柔发中,在淡淡入鬓的蛾眉问,在碧水漓漓的眼睛里„„你竟是如此美丽可人!
▲尽管你身材纤弱娇小,说话柔声细气,然而却很有力量,这是一种真正的精神美! ▲你娉婷婉约的风姿,娇艳俏丽的容貌,妩媚得体的举止,优雅大方的谈吐,一开始就令我刮目相看。
▲你带着一串笑声从屋外走进客厅,轻松随便地穿一套红色运动衫,那么美丽多姿,那么热情似火,又那么恬淡简朴,一种不可名状的爱慕之情,蓦然在我心中升起。
▲你是花丛中的蝴蝶,是百合花中的蓓蕾。无论什么衣服穿到你的身上,总是那么端庄、好看。
▲你身着一件紫红色旗袍,远远看去,真像一只小蝴蝶飞过一样,既美丽称身,又色彩柔和。
▲只有莲花才能比得上你的圣洁,你有月亮才能比得上你的冰清。
▲在人流中,我一眼就发现了你。我不敢说你是她们中最漂亮的一个,可是我敢说,你是她们中最出色的一个。那欣长健美的身材,优雅迷人的风度,尤其是那一头乌亮的秀发,有一种说不出的魅力。
▲我不知道该怎样表达你留在我心中最强最深的印象。是你丰满颀长的身材?白皙的皮肤?乌黑幽深的眼睛?小巧红润的嘴唇?但还有一种说不出、捉不到的丰仪在煽动着我的心。 ▲你慢慢地向我走来:棕绿色的春衫,镶着白花边的翻颈;墨绿色的裤子,两条裤丝似刀削一样;乳白色的高跟鞋„„啊,简真是一尊婷婷玉立的悲翠雕像!
▲你那瓜子形的形,那么白净,弯弯的一双眉毛,那么修长;水汪汪的一对眼睛,那么明亮!
成语赞美
美女啊!你姿色超群,秀外慧中,千娇百媚,风情万种!两颊带笑,双瞳剪水。楚腰纤细,妍姿俏丽。身轻如燕,眉淡如烟。绛唇映日,红袖添香。绝色难求,秀色可餐。似璧似玉,亦酥亦脂,若绢若锦,如月如花。如芙蓉出水,顾盼生辉;如粉蝶动翅,白璧无暇;如绿叶醉桃,姣花照水;如轻云出岫,暗香袭人。香艳夺目,魅惑动人;淡雅脱俗,靓丽绝伦。眸含秋水,面带笑靥;天生丽质,冠压群芳!丰神冶丽,清喉婉啭,粉腮红润,秀眸惺忪,瑰态艳逸,仙姿绰约。皓如凝脂,艳如红杏,皎如秋月,耀如春华。珠围翠绕,金瓒玉珥,兰熏桂馥,粉妆璧琢。花容月貌,仙姿玉色;风髻雾鬓,螓首蛾眉;杏面桃腮,冰肌雪肤;莹牙贝齿,兰心蕙性。芳菲妩媚,步履轻盈。亭亭玉立,灼灼其华。颜如碧玉,气若幽兰;眉如黛蛾,目若秋波;唇如朱樱,面若桃花;颈如新雪,腰若纤柳;肌如凝脂,肤若白璧;手如柔荑,指若葱根。娴静端庄,温婉柔顺;淑丽姣好,清脆圆润;俏丽俊逸,优雅明艳;柔美飘逸,朦胧惺忪;绰约轻曼,妩媚纤弱;娇嫩妖娆,丰盈窈窕。朗目疏眉,修耳隆鼻;明眸善睐,清波流盼;素齿朱唇,韶颜淡妆;雍容雅步,柔情绰态。盈盈娟娟,娉娉婷婷,皎皎灿灿,袅袅娜娜。清透如玉,细润好脂,粉光若腻,滑软似酥。珠圆玉润,絮软花柔,风娇水媚,冰清玉洁。红妆娥娥,素手纤纤,娇音萦萦,款步姗姗。神清骨秀,貌婉心娴。浮翠流丹,翻紫摇红。般般入画,楚楚动人。桃羞李让,莺惭燕妒!诚然貌若天仙,面赛芙蓉!其娈其姝,其嫣其姣,其妍其淑,其灵其巧!你艳赛西施,俏越貂蝉,丽逾昭君,媚胜玉环;笑比褒姒,艺超木兰,音似念奴,才压易安!!千秋吐艳,万载流芳!!
美人在每个人心中的定位都是不一样的呀!有些人喜欢贤惠善良纯洁的!
有些人喜欢自然天成的,像画一样的呀!有些人喜欢活泼、开朗、天真、率直的女孩子! 有些人喜欢那种含羞、腼腆、婀娜多姿的!而有些人喜欢那种出污泥而不染的! 总之,萝卜、白菜各有所爱吧!美丽大方,出尘脱俗,秀气体贴善解人意。。。
国色天香倾国倾城神魂颠倒美貌如画天生丽质,樊素口小蛮腰肩若削成,腰如约素。延颈秀项,皓质呈露。芳泽无加,
铅华弗御。云髻峨峨,修眉联娟。丹唇外朗,皓齿内鲜,明眸善睐,靥辅承权。
瑰姿艳逸,仪静体闲。柔情绰态,媚于语言。奇服旷世,骨像应图。
闭月羞花,沉鱼落雁,倾国倾城,温婉娴淑,千娇百媚,仪态万千,国色天香,花容月貌,明目皓齿,淡扫峨眉,清艳脱俗,香肌玉肤,仪态万端,婉风流转,美撼凡尘,聘婷秀雅,娥娜翩跹,俏丽多姿,风姿卓越,顾盼流转,清丝纠缠,举步轻摇,明艳不可方物,艳冠群芳,剪水双瞳,美艳绝伦,神仙玉骨,楚楚动人,如花似玉,倾国倾城,静若处子,动若脱兔。吉祥如意,闲静时如娇花照水,行动处似弱柳拂风。仿佛兮若轻云之蔽月,飘飘兮若流风之回雪。皎若太阳升朝霞,灼若芙蕖出渌波。
美丽、善良、大方、优雅、文静、脱俗、纯洁、开朗、贤淑、活泼、率直、可爱、天真、端庄、温柔、贤惠、多才、俊俏温柔、体贴、撒娇、任性、独立、爱美、温柔善良贤惠善良纯
洁活泼、开朗、天真、率直含羞、腼腆善于交际、另类、有耐力有见识、有仪态、温柔、体贴、有见识、有仪态、撒娇、任性、独立、大方、爱美、善于交际、另类、有耐力,
天生丽质,慧质兰心,秀外慧中,暗香盈袖,闭月羞花,沉鱼落雁,倾国倾城,温婉娴淑,千娇百媚,仪态万千,美艳绝世,国色天香,花容月貌,明目皓齿,淡扫峨眉,清艳脱俗,香肌玉肤,清丽绝俗,仪态万端,婉风流转,美撼凡尘,聘婷秀雅,娥娜翩跹,俏丽多姿,如花似月,风姿卓越,顾盼流转,清丝纠缠,举步轻摇,美若天仙,美愈天人,清秀高雅,艳冠群芳,剪水双瞳,貌赛西施,姿容绝代,如花似玉,窈窕淑女,气质高雅,美丽四射,樱桃小口,静若处子动若脱兔,小鸟宜人,善解人意,明眸善睐,娇艳妩媚,玲珑剔透,玉指如葱,肤如凝脂,眉如新月,秋波流转,樱桃小口,粉妆玉琢,桃腮杏脸,亭亭玉立,楚楚动人,秀外慧中,贤良淑德,秀色可餐,水灵秀气,小家碧玉,完美无暇,娇羞可爱,婀娜多姿,美丽动人,人面桃花,柳眉杏眼,温文尔雅,明艳动人,天生尤物,芙蓉如面,娇艳惊人,冠压群芳,风华绝代,绝代佳人,一代佳人,一代容华,绝色美人,月里嫦娥,华如桃李,桃羞杏让,美人微笑转星眸,不施粉黛天然美,明艳不可方物,闲静时如娇花照水,行动处似弱柳拂风。仿佛兮若轻云之蔽月,飘飘兮若流风之回雪。
回眸一笑百媚生自然天成,像画一样!出污泥而不染,皎若太阳升朝霞,灼若芙蕖出渌波。巧笑倩兮,美目盼兮。(诗经卫风硕人)
增之一分则太长,减之一分则太短,著粉则太白,施朱则太赤。(宋玉<登徒子好色赋>) 美人既醉,朱颜酡些。(宋玉<招魂>) 秀色掩今古,荷花羞玉颜。(李白<西施>)
北方有佳人,绝世而独立。一顾倾人城,再顾倾人国。(李延年<歌一首>)
翩若惊鸿,婉若游龙。(曹植<洛神赋>) 谁怜越女颜如玉,贫贱江头自浣纱。(王维<洛阳女儿行>)
芙蓉不及美人妆,水殿风来珠翠香。(王昌龄<西宫秋怨>) 态浓意远淑且真,肌理细腻骨肉匀。(杜甫<丽人行>) 俏丽若三春之桃,清素若九秋之菊。(<红楼梦>第六十八回) 面如满月眼似秋水,樱桃樊素口,杨柳小蛮腰。
赞美女人的一段话:
千个女人总有千样的气质、千样的特点,有的如桂林山水,清丽、神奇,有的象江南小院,安详、静谧,有的似滔滔江水,开朗、奔放,有的宛然山间清澈透明的小溪,纯净,润泽。有的人性情沉静,象泰山一般严肃、端庄、仪态大方,有的人姿态优雅,如天山一般秀丽、妩媚、神采飞扬„„
然而她们却用同样的温柔、善良、美丽成为街上一道最为亮丽的风景。也许你会说,女人的生命太脆弱,女人的青春太短暂,我却要说,不同的年龄赋予女人不同的使命,不同的年龄给予女人不同的美丽,我赞美女人,不止赞美她充满活力的青年时代,赞美她富有成就的中年时代、更赞美她装满故事、悠闲、潇洒、安逸的老年时代,人的一生不算长,女人却用她们特有的细心、爱心和诚心照顾着家人、哺育着孩子、成就着事业。
我更赞美三十岁的女人,尽管她们不再年轻,不再有少女的天真和纯情,不再有青春的灵巧和活力,不再有浪漫的幻想和追求,却多了成熟和稳重,多了理解和安详。三十岁的女人更象一首精致的诗,诗中流淌着美丽与艰辛、温柔与忍让、善良与沧桑„„原以为精致只可以用来形容玉器,那种工艺上的精雕细琢,镂空镶嵌,让人不忍触摸却又爱不释手,而三十岁的女人正是这样,她们的性格内敛而不再张扬,她们的举止沉静而没有狂妄,她们的思想成熟却并不嚣张,她们也许不苗条,却很丰腴,她们也许不漂亮,却多了典雅,她们也许不富
裕,气质则更高贵,她们脸上的妆朴素无华,但显示着魅力,她们身上的衣整齐简单,却透着精干,头发柔顺不乱,指甲圆滑光洁、皮肤细腻丰润、谈吐不低俗,为人也谦虚,处事更直捷,她们对人生的理解精致了,对事业的追求精致了,对自身的修养、完善精致了„„如此,还有谁会说,女人过了三十就不美了呢?这样的女人又怎能不说是美到了极致,活到了精致呢?
如果把三十岁的女人比作一本书,那么这本书有美丽、精致的封面,也有回肠荡气的故事情节,更有让人潸然泪下、肝肠寸断的温柔,每一页都让人有未知的情节,莫名的惊喜,即使有一天,生命走到了尽头,掩卷沉思,依然可以体会其中蕴涵的丰富的哲理„„ !既如诗也如画的女人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