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临沮。行到决石地方,潘璋引伏兵截路,将关羽等人用绊马索绊倒,关羽被马忠捉了。孙权爱关羽才德,劝他投降,关羽两眼圆睁,厉声大骂。孙权考虑良久之后,才叫人将关羽父子推出斩首。
吕蒙设计害了关羽,便觉心神不宁。一天,孙权为他庆功,他精神失常自称关羽,要杀
吕蒙报仇,喧闹一阵后,便倒地而死。
张昭向孙权献转祸之计。孙权便依计把关羽的首级送与曹操。曹操明白孙权的用心,便将关羽的首级配上沉香木身躯,用王侯之礼安葬了。
关羽父子被害的消息传到成都,刘备大叫一声,昏倒在地。
刘备从此不吃不喝,每天只是痛哭不止,连眼睛都哭出血来,发誓要引兵为关羽报仇。刘备在成都南门外亲自主持招魂祭奠,终日号哭不止。
6、美丽的错误 若有似无的雨丝散落在如梦似幻的江南,浓淡相间的绿色跃然于眼底,如山水泼墨画般令人痴迷,青石街道两旁的房屋门环上绣满的铜绿??
你侧身坐于窗前,细细聆听,叩击心扉的是滴滴答答的雨声。此时的你脸上印着时间匆匆而过的痕迹,眼底流转着充满希望的柔波,心灵深处等待那个长年漂泊在外的他。
只是你又从何知晓,此时的他是否已化作天边一缕飘渺的云霞。等待他的日子真真切切,却又化成了一首淡淡的歌;回想他身披夕阳叩响家门的黄昏,是怎样的屈指可数,等待他风尘仆仆踏入家门的时刻,是怎样的曲折漫长??
行迹不定的我踏入江南,其实,三月早已先我一步闯入江南,只是东风不来,柳絮只好寂寞等待。池面一片迷茫,粘呼呼的冰凉的雾气,在空中慢慢飘动,泛起明显可见的一个又一个相依相偎的轻波,波内承载着的是无尽的惆怅,升华为漫天的愁绪游荡在天地间。马儿缓缓前进,寂寞的蹄声打破了江南的静谧,只是这样的蹄声相对于身为浪子的我而言,平淡而又平常,对于你却是期待而又紧张。你颤抖的双手推开沉默多年的窗扉,一张饱含期待的容颜映入我的眼帘,伴随着的是已乱了频率的呼吸以及微微颤抖的双唇。你闪亮的笑容似一张沾满水珠的卡片,只是时间并不停留在这一瞬间,希望的光芒划过天空,只是太快就消失,你失落的紧掩窗扉。
“嘀嗒”叶上一颗大大的水珠重重地落入池塘,荡开的波纹散漫失落。
窗内,你轻叹了一口气,面对自己,面对不知身处何方的他,你选择了等待。
窗外,我微低着头,内心充满愧疚。“我达达的马蹄是个美丽的错误,”那么,你推开窗扉这一错误是否也堪称美丽? 7、无名溪畔,流水涓涓。
风起花舞,意外流落。于是,花种开始了它的错误人生。
微风和煦,阳光灿烂。花种睁开它的双眼,呼吸着空气,猛然间发现,自己身在异乡。“这是哪儿?姐妹们,你们在哪里?”花种大喊着,回应它的只是一片清幽。花种无助地望了望四周,郁郁葱葱的树,填满大地,花儿野草,散落其中,正互相嬉戏。鸟儿不时飞过,留下几声鸣叫。还有身边的这一条溪流,至清却无鱼,一片安详宁静。只是这一切在花种眼中是那么陌生,忍不住泪水的决堤,抽泣起来。泪流入溪中,溪水擦觉了,轻声问道:“咦,你怎么哭了?”“我找不到我的姐妹了。我被遗落在这里了。”“这不好吗?”“不是,只是我曾和姐妹约定,一起去城市,一起看看那的繁华。可如今,如今却??”“可这也挺好啊!流水溪石,冷冷作响。好鸟相鸣,嘤嘤成韵。”可花种还是无法快乐,它的眼中写满忧伤与绝望。
伤口,只有观望是唯一的安慰吧!于是,花种释怀,笑着接纳这场错误。
四月,花种已结了一个花骨朵,它全部的精力都在这上面。它已明了,自己的使命,便是开出花儿,延续下一代生命。也许,当初,自己意外流落,是对的,并非错误。细雨霏霏,花种允吸着,努力培养花骨朵。当花盛开的刹那,花种有股莫大的喜悦与幸福。“溪水,谢谢你。要不是你当初安慰我,我还是一粒小花种。”“是你拾起了快乐,勇敢面对了错误,该谢谢你自己。”
无名溪畔,笑语连连。 错误降落,意外重生。花种的使命以圆满落幕。
当错误降临,换个眼光看看,正确对待,也许幸福就在不远处。
8、历史的错误 胡斌
“咯吱、咯吱??”宋朝的军队在雪地上行进着。
将士们身披的重铠上积着森寒的白雪,冻得发紫的嘴唇不停地哆嗦着,然而,那鞘中被擦得雪亮的宝剑“咯咯”的碰撞声分明是响亮的誓言:“不捣黄龙誓不回!”
雪纷纷扬扬铺天盖地地下着,那远方冷峭的雪山白茫茫的一片,只露出青灰色的山尖。西北风厉鬼一般呼号着,卷折了路旁那棵枯木,吹乱了将士帽上的红缨。整个天空就像狰狞的恶魔张着惨白的大口,企图吞噬整片大地。军队仍然前进着,整齐的脚步震撼了整个山谷。 夜幕像一张黑色的网扑来了,带来了那一轮凄冷的月。
营帐里,耀眼的火舌
贪婪地跳动着,吞没着木柴,不时“噼啪”地发出响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