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我最喜欢的一节课》
我最喜欢的一节课
打开记忆的闸门,在我短暂的初中生涯中,那节课令我至今记忆犹新。那是一个夏天的中午,教室里浮躁的空气几乎要令人窒息,大家都无精打采地趴在桌子上,语文老师伴着一阵清脆的铃声走进教室,兴高采烈地说,“同学们,下面我们来做一个游戏”。“好!”同学们异口同声地答道,教室里凝重的空气瞬间也变得活跃起来,
老师让我们拿出一张白纸,然后在上面写下自己生命生命中最重要的东西。有的人在白纸上写下了:“父母”“金钱”“生命”“爱情”“友谊”等。然后,老师说,“从所写的当中划去一个”。我轻轻地划去了“金钱”,没有一点犹豫。这时,老师又说,“从剩下的当中划去一个”,我的心情开始沉重起来,好像窗外的阳光也变得黯淡了,我手中的笔开始颤抖,痛心的划去了友谊。老师此刻的话打破了教室里的沉寂,“再从剩下的当中划去两个,只留下一个你生命中最重要的东西”。这时,同学们早已满头大汗。一丝清凉的风掠过,没有带走教室里一丝浮躁而凝重的空气。大家都希望停止这个游戏,因为他们都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东西。最后,老师带着异样的眼光看着我们,说,“你们都留下了生命中最重要的东西,愿你们好好珍惜„„”。在这个游戏结束后,有的人留下了金钱,因为他说要让世界上的每一个人都摆脱贫困;有的人留下了友谊,因为他说要让世界上的每一个角落都充满爱;有的人留下了爱情,因为他说要让每一个人都有一颗纯洁的心;而我,留下了两样东西——父母和生命,因为父母给予了我生命,而我要用生命来回报父母。
从那以后,那节课便深深地烙在了我的心里,成为我最喜欢的一节课,因为在那节课上,我找到了生命中最重要的东西!
看到作文题目,我的思绪又回到了那节让我记忆深刻的语文课上,那是段考前语文老师领我们上的一节游戏课最让我难以忘记。
你们想不到吧,我们居然还有游戏课?那是我们老师体贴我们,她看我们段考前复习紧张,就让我们每周四上一节游戏课。那节课上课时,语文老师只讲了两道题,就告诉我们,进行游戏,“噢……做游戏了--”同学们高兴得一蹦三尺高。语文老师先告诉我们游戏规则:游戏分四组进行,每组八人,第一个同学到前面黑板上写一个字,后面的同学依次写一个字,接成一句话,比一比哪个组接得最快,接得最好;比赛中前面的同学不能跟后面的同学说,谁要说了就犯规,要扣分的。第一轮,老师让我们靠走道坐的小组
同学先做准备,激烈的比赛就要开始了。“开始!
老师一声令下,第一个同学赶紧上去写,然后把粉笔传给下一个人,教室里顿时热闹起来。这一轮没有我们参加,我看那些比赛的同学,哇!都像热锅上的蚂蚁,急得直叫,有人想对后面的说,哼!瞒得过语文老师的“火眼金睛”吗?老师一瞪眼,他们马上不敢说了。第一组接得很搞笑,前面写了“我在一个人玩”之后,梦梦又写一个“玩”,同学们一看,“我一个人玩玩”,都笑得前俯后仰,哇,肚子都要笑爆了!甜甜急得满脸通红,终于,补了一个“具”字。结束后,老师评出名次,还特地表扬了第一组汤甜甜补得好,补得妙!第二轮该开始了,小宇坐我前面,他对我说要写什么,却被老师看见了,老师说:“不许作弊,要不游戏就不好玩了!”老师真是“诡计多端”,她让上来的第一个同学都重新改了个字,再让下面的同学接。哼!这也别想难倒我们,小宇重新写的是“书”字,我赶紧上去接一个“读”字,这下后面的同学全明白了,迅速接完“书读百遍,其义自现”八个字,可小宇自作聪明,以为“义”写错了,跑上去把“义”给改了,这下反倒写错了,结果把我们组到手的第一给改跑了。我气的直接就不理他了,后面的几个同学气的要把他给吃了,没想到他还居然生气了,切!男子汉大丈夫,如此小气,怎能成大器?老师说,这个游戏就是让大家团结的,可不能闹矛盾!我们赶紧又给小宇道歉。
游戏课结束了,通过这节课,我们不但放松了心情,还培养了团结感、责任感、友谊感,使我们小组和班级更加团结,每个人更具责任感。我永远也忘不了那节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