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爸爸》
我敬佩的爸爸
“爸爸”这个称呼充满了我对老爸的无限敬意。
在我幼小的生活里,爸爸是我心中的神。他教我画画,教我识字,教我用木板做简单有趣的学习用具。爸爸还给我讲故事,他那情节扑朔迷离的神话传说,内容生动有趣的民间故事,填满了我童年的心灵,勾起了我求知的欲望,让我知道大千世界神秘莫测,五彩缤纷。 爸爸非常爱我,但在学习上他却从来不迁就我,甚至近乎苛刻。有一次,我正在写练习,爸爸突然走到我身后,吹胡子瞪眼地说:“你怎么这样没出息,真令我失望。我说你几遍了,你的练习本怎么还是这样乱写。”我说:“这只是练习,为什么要写那样整齐?”爸爸听了就给我讲了一个故事:
古时候有一个小伙计跟师傅学剃头。开始的时候师傅让他在南瓜上练手艺,每次练完后,他都把剃头刀往南瓜上一扎就走了。日复一日,师傅每次提醒他不要养成这个坏习惯,他就是不听。一年后他手艺练成了,高高兴兴地出了师,办起了剃头铺,迎来了第一个客人。他熟练地舞着剃刀,没想到,最后随着一声“好了!”他习惯地一抬手,锋利的刀子扎在了顾客的头上。那一瞬间他呆住了,后悔也来不及了。
讲完了故事,爸爸接着说:“同样的道理,你平时就这样练习,以后形成的习惯还能改掉吗?”听了爸爸的话,我再也不在练习本上乱画了。
这就是我的爸爸,一个戴着近视眼镜,但目光却能穿越古今,看得很远很远的爸爸。爸爸就是这样一个平平常常的人。他虽然没有做出惊天动地的大事。但他所做的一件件平凡的小事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用他的言行影响着我,教育着我,启发着我,盼我快快成长。我决不辜负爸爸的希望。
令我敬佩的妈妈
你知道我最尊敬的人是谁吗?告诉你吧!我最尊敬的人是我的妈妈。“妈妈”是一个圣洁、高尚的字眼。它令人想到勤劳、能干和无私的爱。
我的妈妈长的很漂亮,她拥有一双明亮的大眼睛。我做错事时,她会用眼睛生气地看着我,她的眼睛好象在说:“你为什么做错了?”我就会害怕,也会很快改正错误。不过,我也很喜欢妈妈这双大眼睛,我考试考高分时,我做了好事时,她会用鼓励的眼光看着我,那时她的眼睛又好象在说:“你这次做的很好,继续加油啊!”这时,我就会很高兴。 因为我的爸爸在外地工作,妈妈每天除了她的工作,照顾我也成了她最重要的事。每次做完作业,妈妈都认真地帮我检查。错误的地方,不仅不责备我,而且总是很耐心地和我共同分析做错的原因,直到我弄明白。当我在学校里,和同学发生矛盾时,妈妈教育我怎样的和同学有好的相处。
每天风里雨里妈妈的接送,每一堂课外课,都少不了妈妈的陪伴。虽然妈妈的身体不太好。但是只要是对我学习有帮助,或者对我有益的事,妈妈都会不惜一切的代价为我去争取。偶尔我也会惹得妈妈生气发脾气,生气过后,妈妈还是会给我讲道理,教育我怎样做才是做才是正确的。
她值得我敬佩
我身边有许多的普通人,他们有的让我终身难忘,有的让我遗忘在脑后。但有一个人,却让我觉得很高尚。
记得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天,天气热极了,蝉在树上叫个不停。连我家的小黄狗也热得直吐舌头,好像在说:“好热呀,有解渴的东西吗?”我走出门去,那些卖冰棍的人忙得不亦乐乎,太阳毒辣辣地烤着大地,好像跟我做对似的。一棵棵大树随风摇曳,小草小花长得郁郁葱葱。“冰棍呀,冰棍。”一阵叫声传来,我一扭头,看见一个卖冰棍的阿姨正朝我走来,我连忙跑回家,向妈妈要了一元钱去买冰棍。
我跑去卖冰棍的阿姨那边,买了一个冰棍,阿姨拿了一个包装颜色最好看的冰棍给我。我拿到冰棍就问:“阿姨,多少钱?”阿姨笑着说:“不贵,五毛钱。”我没听清楚,又怕出丑就没多问,拿出那一元钱看也没看就给了阿姨。我舔着冰棍回了家,刚回到家妈妈就问:“这根冰棍多少钱?”我漫不经心地说:“没听清楚,好像是一元钱。”妈妈疑惑地问:“昨天不是才五毛钱吗?今天就变成一元啦?”
我惊讶地从椅子上站起来,那剩下的五毛钱可是我的零花钱呀!我又想了想:反正人家已经走了,那还能拿得回来吗?
我正要进屋,卖冰棍的阿姨却追了上来:“哎,小朋友,小朋友,你的钱!你的钱!”我猛地一回头,却傻眼儿了。阿姨竟为了五毛钱而追了上来,阿姨把我的钱交到我手中,说:“小朋友,以后别粗心了啊!你„„你„„给我的是一元钱啊!”阿姨边喘着粗气边说。“啊,太粗心了。”我想:要是现在的人都像阿姨那样诚实,不干小偷小摸的事该多好啊!
我敬佩的人——爸爸
爸爸是一名厨师,他会做一手精美绝伦的菜肴,他还会捏各种各样的面塑。他捏的猪八戒、沙僧个个栩栩如生,活灵活现,像一件件精美的艺术品。曾经他的作品还在四川烹饪书上发表过,得到很多人的好评与认可。
我十分敬佩我的爸爸。记得有一次,我们全家到姥姥家去,那里有一条美丽的河叫英纳河,正值夏季,河的两边开满了五颜六色的野花,翠绿的大树映倒在水面上,到处是一片迷人的景象。突然,一阵急促的呼喊声打破了这一切的宁静,不远处的水中有一名少年在拼命的呼喊。爸爸听到这一切,急忙跑过去,奋不顾身的跳到水中,由于夏季河流湍急,爸爸费了很大的力气才把这位少年拉上了岸。旁边围观的群众个个伸出了大拇指说:“这个人真是好样的,真是个好人”。
我站在那里,望着浑身湿透的爸爸,他的脸上还是那样带着甜甜的笑容,爸爸这种不顾个人安危、舍己救人的高尚品德,不正是我们新时代少年学习的榜样嘛! 我爱我的爸爸。